正文

OCEF监察员老藏兵的马边走访 (4)

(2015-01-02 14:16:35) 下一个
土坝小学!



老臧兵:我喜欢这张,我给起了个名字叫斗智!
我:哈,你还挺能想。好多泥哦。雨季?
老臧兵:是很多泥,你看孩子们全都穿的雨鞋。



老臧兵:你看这张,孩子们都在台阶上,全是雨鞋。
我:当年修学校的时候,路还没有修好,是不是为了省钱,操场水泥铺薄了,才这么几年就坏掉了?



我:这么多泥哦,算一下,09年建好,这也才5年啊。
老臧兵:泥在操场上面,不是水泥没铺好。
我: 泥在水泥地上面????
老臧兵:是,在上面。
我:这怎么会?那泥是哪儿来的呢?



老臧兵:是啊,泥是哪儿来的呢?我也不知道。
我:哦,蓝球架子的篮板已经没有了。
老臧兵:是,坏掉了,乒乓球桌子也破了。
我:当年我们没有给装乒乓球桌子啊。
老臧兵:有个破桌子的,我有照片。。。。。。。哦,那个是中心校的。
老臧兵:哦,对了,墙倒了一面。
我:什么?哪里的墙倒了?
老臧兵:围墙,好像倒了一面。



我:我找到了,真的倒了一面墙呢。
老臧兵:是吧。
我:这要下雨,大概泥就进来了。不知道好修不好修。
老臧兵:我也不清楚。跟周校长讲了。



我:学校老师和孩子们怎么样?
老臧兵:不错,曲一老师还挺有威信的样子,孩子们纪律不错,挺听话的。一个老师带那么多学生,还能管得过来,看来还教的不错。
我:现在多少个学生?
老臧兵:30多个,分两个班,都是曲一老师一个人带。



我:这个曲一老师老师我见过的,人挺老实。
老臧兵:是,山里的孩子能带到那么听话,感觉不错。觉得老师也挺认真的。我们去看,也对我们很重视。你知道,学校重视的就会办得好,我这次去光辉小学,那里的人特别傲慢,都不怎么理人,这样学校怎么办得好。



我:这张清楚,篮板掉了一个。
老臧兵:是,体育器材一般都比较缺,如果能给弄个乒乓球台什么的就好了。孩子们有的玩。

----------------------------
老臧兵的监察报告里面这样描述土坝小学:

这所小学是2009年初建成,是由海外文学城人到中年论坛部分网友捐款,当地政府与村修建而成。修建后不久,因并校而取消了其小学。后来知当地失学儿童较多,又与袁家溪中心小学协商下请了一个叫曲一的老师开了一个班,目前该班作为袁家溪中心校的一年级三班,有三十二名注册学生和两名旁听生(不足六周岁),老师就曲一一个,国家补助的营养午餐是由中心校每个星期送去,鸡蛋是曲一老师在家中煮好后拿学校发。虽是公路,但非常难走,就是学校门口也是泥巴,学生们都是水胶鞋上学。水电是好的,因没人住,故没用。有一面围墙已倒塌,门窗都是好的,比较干净。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