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可以让时间静止

(2008-05-29 05:04:52) 下一个
每一天我都在祈祷。。。如果在这个时空,我们可以掌握让时间静止的力量,那么我可以将生活订格在永远欢笑的日子里。
如果可以让时间静止,那么我可以永远留住姥姥在这个世界的生命迹象。如果时间可以静止,我真的希望永远拥有爷爷奶奶健康的身体。还有,已经幻化成一家人守护星的姥爷,可以在我们没有失去他的时候,让他永远的和我们在一起。我依旧相信,他没有离开过我们,他就在遥远的天上,依旧像在这个时空那样守侯着我们。每次抬起头,仰望星空的时候,我都坚信慈祥,善良的姥爷依旧在用另外一种方式爱护着我和他爱的亲人们。如果时间真的能够静止,我真的希望停留在姥姥的身边。和我永远伟大的爸爸妈妈,一起合力伺候姥姥,一起用心送完她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程。
在家的日子,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让我看到了之前没有看到的场面。也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重新认识了家里的每个人。每天父母都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无声的教导我,病床前看到的每一个画面都是无声的人生教育课堂。每刻都使我感受到中华千古的美德孝顺贤,还有每个人应该具有的责任感。体会最深刻的惟有,“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人生最难报答的就是父母恩。感谢上苍,可以给我多点的时间,让我能够为我的父母,姥姥还有爷爷和奶奶做点什么。哪怕只是陪他们吃顿饭,和弟弟妹妹一起,陪着奶奶打麻将,一起说着笑话让他们开心。在长辈的影响下,开始懂得孝顺亲人。言传身教拉进了三代人彼此之间的感情。唯一让我和弟弟妹妹们遗憾的,随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最爱的亲人们,却一天天的变老。为什么生命如此短暂?为什么命运的车轮,在让我懂得珍惜的同时,却又要让我尝到失去的痛苦?难道人生在世,真要尝尽各种滋味???终于有种刻骨铭心痛,终于体会了古人那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无奈。每每想到我的姥姥,也要追随姥爷,去继续另一种生命征途的时候,我都在心里默默的祷告,祈求上苍!请再多给我们一些时间,请不要那么早让她离开我们。。。。。。
漂泊她乡的日子,让我少了份安全感。也把那份对亲人的牵挂埋藏在心里。无根落叶的飘零感让我没有勇气轻易挑动对家的思念。家人相聚的日子少之又少。这段经历,终于彻底改变了我之前的荒谬看法。终于也让我再次感受到家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无论相距多远,家里的每一位都是那么牵动我的心。无论多遥远,亲情永远联系着每个人。家是一个整体,每一位所扮演的角色也是那么重要。如果缺少当中的任何一位成员,它都不再完美。
关爱身边的每一位是长辈用行动感知我的人生信念。生活中怀有感恩和善良的心,才能够面对积极的人生,才能够在经历无数次变故的时候,永远乐观 永远坚强。现在的我,永远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永远感激姥姥,姥爷,爷爷和奶奶。还有家里的每个成员。
如果时间真的能够静止,可不可以停留在此刻?可以让我爱的和我感激的每个人,都永远幸福 安康。。。


2008.03.23 新西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