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防狗之我见

(2011-09-17 11:27:10) 下一个

妈妈爱孩子,希望宝宝永远不受伤害,这是很自然的。不过,我觉得,与其研究怎么防着大狗,或者小狗,不如教给小朋友怎么面对狗,怎么面对有可能出现的危险。因为宝宝以后的人生肯定是离不开大狗,小狗,大猫,小猫,更别提还有不少形形色色比坏狗还坏的那些披着人皮的人!我们能永远把宝宝和所有的危险隔离吗?


我小时候被大公鸡追着啄过,被同学家的狗咬过,被自己家的猫抓伤过,但那些都是人和动物之间的误会,是意外,我爸爸妈妈从来没有因此不让我们和小动物一起玩。小孩子和小动物之间的友情是人无法代替的,无法给予的!


如果我爸爸妈妈那时候就教导我,因为有可能被狗伤着就不再和狗玩,可能摔着就不爬楼梯,可能淹着就不学游泳,可能出车祸就不开车,不坐车,可能摔断脖子就不滑雪,可能被熊吃了就不去Hiking,可能被人伤害就不再接触人。。。那我的人生有太多的事儿需要防着啦!


我家三个孩子都是和小狗小猫一起玩大的,大家一起疯一起玩一起调皮捣蛋,一起让大人生气操心,有时候也会后怕,也有过伤,有过痛,但是更多的是欢乐!我们三个在一起总是争漂亮衣服,争好吃的,争宠,但是大家都不和小狗小猫争,我们从照顾他们身上也学会爱,学会沟通,学会妥协,学会简单快乐的生活之道。


防狗不如积极主动地去了解狗,爱狗,远离危险不如多学习生存之道,担惊受怕不如放开心胸去拥抱去享受生命中所有的点点滴滴。


衷心祝福所有的宝贝都一生平安!所有的妈妈都有个轻松愉快的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