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真实的记载如梦的一生---
正文

京城黑道大全(十二)

(2020-01-08 13:07:42) 下一个

论战犯首推小柱子 太平湖一刀斩沈杰

        京城玩主众多,能征善战的数不胜数,在下为何首推小柱子?只因他人小懂事,虽恶知耻,骁勇不猖,待人忠厚。

        太平湖公园原址在新街口豁口外二环路边上,占地约一万五千平方米,形似葫芦,以一座木桥横跨葫芦腰,截为前湖、后湖,公园入口在新外大街,一进大门左右分别有一片白桦林,前湖东岸正对公园入口。(著名作家老舍在此投湖而死,自六八年填湖此公园早已不存在了)

        太平湖原为东升公社养鱼场,一到捕鱼时,几个壮汉身穿防水衣、水鞋,分两拨手拉大网从后湖开始往前湖拉网兜鱼,拉到前湖时鱼儿拥挤不堪纷纷跳出水面,那两尺来长的大鲤鱼常常甩动鱼尾抽在拉网壮汉脸上,又扑通通的掉入水中溅起层层浪花。那场面热烈极了,小时我们一到此时就去看热闹,运气好时还可顺走一两条大鱼,回家一顿可香了。

        那时我们几个小孩经常在夜里去偷着钓鱼,只要别被看湖老头老孔逮到就好。这老头可厉害了,有一次我们恨他老逮我们,想算计他,就准备了一根绳子,让一个人成心钓鱼,他一过来我们十来个孩子一同扑上想绊倒他后把他捆起来。哪知他左拳右脚,三下五除二把我们统统打躺在地,又用他总不离手的小藤子杆儿轻点我们两肋,使我们除了眼珠能动浑身上下四肢丝毫动弹不得。我们这才知道惹了高人,纷纷讨饶。原来他以前是国民党军内武术教官,一身绝技,从不炫耀。自此,在老孔指导下太平湖岸每日清晨都有十几个孩子抻筋劈叉,弯腰劈腿拿大顶。风雨无阻,终日不闲,个个小脸通红,神情严肃,似乎都觉得自己是武林高手,准备来日沙场一战。文革后,红卫兵将老孔以历史反革命份子罪名批斗以致活活打死。那位说老孔一身武艺为什么不反抗啊?要知道,那时只要沾上反革命头衔哪个敢与革命群众为敌、承担破坏文话大革命的罪名啊!

       老孔死了,可他的尚武精神已深深扎根在小西天太平湖一带孩子们的心中,从六十年代开始,玩主层出不穷:柱子(宋X云)、二头(张X庆)、几何(刘X和)、X江、岳X、小李X、陈  X辉、雷洪、马屁X、小链儿(王X忠)、来子(李X来)、马勺儿(马X刚)、朴二(朴X平)、小凤(张凤林)、铁牛儿、白毛老西儿(程X国)、土山、锦毛鼠(X杨)、黄平、陈刚、小特务(刘X辉)、X胖儿、二砖头、申蒙,再往后刘X华、X手儿、白X和、爱X、黄杰、大三儿、刘X喜儿、黄X、闫X、X六儿、李X伟、臊子、王X七、大白X、文忠、小白X,小柱子(刘庆柱)我不挨着个儿数了,我今儿想说的就是他——刘庆柱。也因此,太平湖的江湖之战就没消停过。

        刘庆柱——小柱子,在我刚从茶淀回来没几天时就来家找我。一进门恭恭敬敬一口一个地叫着大哥,让他坐都不肯,直到我按他坐下,他才勉强半个屁股坐在椅子上。当我问他有何事时,他笑答:“大哥,我什么事也没有,只是从小就佩服大哥。今儿听说您回来了特意想给您接个风,我们出去吃个便饭吧。”

         我仔细打量了他一番,他个儿有一米七八,五官端正,体格健壮,神情安稳,面露微笑,一点儿没有那混混不可一世,摇头晃脑的陋习。颇似梁山好汉寻走江湖结交义士,我欣然答应。

        来到西单湘蜀餐厅,我二人不免惺惺相惜,开怀痛饮,正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这顿饭足足吃了三个小时。自此小柱子成了我交心的朋友。

        一次我和柱子在地安门马凯餐厅吃饭,旁边一桌人喝多了将我们的桌子掀了,我刚要发怒,柱子使劲按着我说:“大哥,这点小事您犯不上,折了太不值当。”

        谁知那几个人得寸进尺,反倒让我们赔钱给他们。小柱子二话没说,掏出五十块钱放在桌子上拉着我就走。路上对我说:“大哥,您七下儿刚上来,不能为这点儿屁事折了。这几个是地安门的,我知道他们经常在这一带闹事,真要灭他们丫的太容易了。”

哪知当天晚上小柱子带着小X五又杀了回去,正赶上其中俩人从烟袋斜街往银锭桥溜达,有一个正是那掀我们桌子的人。刚到桥上小柱子赶上两步抄起另一个人的两腿扑通一下将那人隔着桥栏扔到水中,从腰中拔出沙子枪对着那人就是一枪。这一枪将那人崩了一个跟头,下巴胸前全是铁砂,小柱子向小X五一伸手要过又一支枪对着那人脑袋说:“你他吗瞎了眼,敢惹我大哥,钱呢?”

那小子将兜內钱尽数掏出,哆哆嗦嗦的说:“大哥饶命,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事后半年我才从小X五口中知晓此事,可这时小柱子已去深圳诛杀四X子。

这四X子之死完全是自找的,一次柱子带着自己心爱的小蜜小玲出去玩儿,在北海刚划完船上岸正碰上四X子一帮。四宝子见蜜起意,竟仗着人多上去就摸小玲脸蛋儿,还把嘴凑上去说:“这小蜜真飒,让哥亲一个。”

一旁小柱子火冒三丈,一拳把四X子打了个趔趄。这伙人一拥而上,把小柱子打倒在地还不停的用脚踹、踢、剁,小柱子被打昏过去四X子还没完,又用砍刀給小柱子后背留下一尺多长的刀疤。小玲哭着把小柱子送到医院,两周后小柱子方能下床走路,心中暗暗发誓:此仇不报非君子也。

四X子事后知道此人原来是太平湖小柱子,自知惹下大事,托人讲和不成一个月后跑到深圳。小柱子出院后打听到四X子已躲到深圳,连夜独自一人去了深圳。欲知四X子小命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话说小柱子到得深圳,整日大餐厅寻觅,晚间歌听窥探,只想自己找到仇人,不让任何人知道他来寻仇,出京时也再三叮嘱小玲不要和任何人讲他的去向,小玲当然不说。

这日,在皇朝歌厅散座角落中发现四X子,小柱子悄悄凑上前去,直到站在四X子背后,他都不知道。小柱子手举蒙古尖刀,一刀直刺心脏,待到坐在四X子身边的女郎惊叫时,小柱子已行至歌厅大门,回头冷笑三声扬长而去。

自打手刃四X子后,小柱子自知早晚会被抓获归案,多次劝小玲分手,小玲不干,发誓若小柱子抵命归西,自己也以命相随,绝不苟活。小柱子知道她是一时激动之言,不在劝说,只是不断地塞给小玲钱,只想多多给她砸窑,以备将来孤身一人时用。

这期间他又与东单赵X因共同为一大款追债后少分十万发生纠纷,他将赵X插伤并将全款抢回。赵X纠集十几个人手持大砍刀到小西天寻仇,哪知小柱子在太平湖享有盛望,一呼百应。一个招呼,明光村至小西天一带所有大小玩主闻声而至。更有刘X喜儿带领三十多人的手枪队,每人腰中至少两把链子枪,枪内装足滚珠、铁砂,埋伏于小西天大道两旁。赵X带领十几弟兄耀武扬威开进小西天,还未曾见到小柱子就听得砰砰砰砰枪声大作,十几个人无一幸免,个个人仰马翻,赚得滚珠、铁砂满身。强睁开眼时,只见黑压压一片大小战犯将他们包围,顿时声息全无,跪地讨饶。这一战小柱子名声大振,但他却不骄不躁,不让任何人以此事牛逼,更不许说出此战是他谋划。

可这种事在江湖中怎能隐瞒得住,尤其是这些残兵败将们争相找大哥替自己报仇。当下黑道大哥们早已闻知。这其中便有人托到了杜崽儿。杜崽儿叫手下一兄弟约柱子玩儿牌拉耗子,柱子不知内有玄机,如约而至。玩至正酣,崽儿哥说柱子洗套儿牌(抽老千)。柱子说:“早闻崽儿哥大名,能和崽儿哥玩儿牌已是荣幸,哪儿还敢洗套儿牌?再说我小柱子玩儿牌从不弄虚作假,全凭脑子、运气。若是大哥近来手头较紧尽可全部拿去,自当小弟孝敬您了。”

说罢起身将台面上钱推至杜崽儿面前转身就走,杜崽儿哪里受过这等侮辱,他原本也只想教训一下小柱子,没想柱子语气使他感到莫大羞耻。只见崽儿哥一个健步横在小柱子面前,抄起茶壶砸了柱子一个满脸花。口中骂道:“你小丫的踩咕谁呢!”

小柱子手捂前额笑道:“今儿在您地盘,您又人多势众。早听说崽儿哥是个人物,若是有胆咱就约架。”

杜崽儿哈哈大笑:“好啊,我正要灭你这不知好歹的小王八蛋呢。那就约在三天以后,我亲自带人上小西天拜访。”

三日后,崽儿哥果然率领南城三十多个人马来到小西天路东皇宫酒家,一字排开,只等小柱子出现。

这次小柱子想大开杀戒,特意约了勇将旗子(杨红旗),二人每人一把大砍刀,威风凛凛出现在路西皇宫酒家对面,也是一字排开四十来人。

这边崽儿哥根本没把小柱子等人放在眼里,看双方已对好战阵,手中军刀向前一指,口中喊道:“弟兄们,剁了这帮小丫的,上!”

众人齐声呐喊,挥刀冲上。当先一人姓沈名杰,手握军刺直取小柱子。这边杨红旗伸刀隔开,挡在小柱子前面与沈杰杀在一处。小柱子拨开乱军一心只奔崽儿哥,不曾想背后一员虎将叫到:“崽儿哥当心!”随手一刀砍来,柱子急忙闪躲,刀刃划过后背洇出血来。气得柱子转头直扑过去,一刀砍在那员虎将肩头。

此刻双方战成一团,个个杀成红眼,手下已无轻重,直杀的天昏地暗,各方受伤数人。正杀得不可开交之时,听得有人大叫:“沈杰死啦!”

这一声似霹雳响彻上空。再看时沈杰跪在地上后有一人拿腿顶住,头已耷拉至胸,脖子只有一半儿连着脑袋,毫无疑问命已归西。

哗——人作鸟兽散。

这一刀是旗子砍的,只因沈杰死死缠住他不放,他又急于想同柱子去战崽儿哥,便对着沈杰脖子斜砍了一刀。这一刀太寸了,生生把沈杰脖子砍断。

这一战惊动北京,市局严令十日内拿下刘庆柱、杨红旗。二处全体出动,各方线人时时报信给差人。

第八日,二处接到线报:小柱子和旗子在西坝河儿。

整个西坝河布满警探,人人佩戴枪支,有令拒捕击毙。

小柱子和旗子刚一出现,立马被围了个水泄不通。队长喊话:“刘庆柱、杨红旗,你们已被包围,放下武器,举手投降是你们唯一出路,若顽固抵抗,只有死路一条。”

小柱子突然闪出举枪便射,口中喊道:“怎么都是死,来吧!”

砰砰砰砰砰砰一阵乱枪小柱子应声倒地,尸体在子弹的冲击下不断地弹起。旗子大叫一声:“柱子——”扑到小柱子身上,又抓又捶,只想再听柱子说句话。

警探们七手八脚将旗子按倒铐上背铐,扔到车上绝尘而去。

旗子被枪毙了,他走时挺高兴,说能见着柱子了。

一周后小玲给柱子火化了,她抱着柱子的骨灰包了一辆出租直奔海河口,最后亲了一下柱子抱着他的骨灰盒一步步走向大海------

这真是:

                  年轻好胜强争风 岂知江湖无英雄 平凡度过世上日 好赖自有上天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atama 回复 悄悄话 生不逢时。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者有心! 那个年代的事,不写下来,很快就会被忘记的。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写的太平湖那两段真好,让我想起了那个景色,两湖之间的细腰处,一架高木桥连接了两岸,芦苇在浅湖区随风飘舞。太平湖是78年左右填埋的吧?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