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真实的记载如梦的一生---
正文

京城黑道大全(三十七)

(2020-09-29 17:03:18) 下一个

                     

出手只为义当先 仰天大笑赴黄泉

天蒙蒙传狱警镣铐缚身昂首行天地相隔难断情

莫泪流抬起头黄泉路上无老幼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桃园结义永记在心头待到来世江湖走好汉重聚首。”

一九九八年九月八号清晨一阵低沉悲壮的歌声从七处六区六零八室传出这号一共关押着三十一人其中有二十八人都是脚镣手铐的重刑犯不日就会执行死刑的此刻他们是在听到一阵砸镣背揣之声后知道又要有一批哥们奔赴刑场了便不约而同的唱起了自改歌曲七处之歌送难友”。他们为先于自己上路的哥们儿壮行同时也是在为不久的自己送行

在这群人中最贴近门口的一个汉子面色凝重刚刚唱了一句已泣不成声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啪啪的掉在地上他叫饶国兴生的身高马大健壮有力一看就是个红脸汉子

今儿早上天蒙蒙亮龚青博管教便来到六零八室告诉饶国兴:“毛毛今儿你那俩瓷器要上路了我和你说了你可要冷静别找事儿。”

从龚管教对他称呼小名儿就可看出他们已不仅是警匪的关系了龚管教从多日的观察中看出这几个人是真哥们儿义重如山所以平时爱与他们聊聊在不违反职守的情形下尽力给予照顾尤其是在原本一区装不下的部分死刑犯押在六区后他还让毛毛做了六零八室的号长给了他最大的便利

今天上路的有三人是毛毛的瓷器一个是面条甄学平),一个是土豆儿王永利)、一个是铁栓儿刘铁栓)。尤其是铁栓儿那是毛毛从小撒尿和泥一同长起的发小他们之间情深意笃真比亲兄弟还亲

刘铁栓儿大毛毛几个月此人生的五大三粗憨面虎鬚黑似李逵行走如风声似洪钟做事风风火火胆大鲁莽不计后果对朋友从无二心为哥们儿两肋插刀在江湖上混迹多年就没亏待过朋友自小打架斗狠从没服过人哥们儿要是吃了亏他比谁都着急不把对方打服决不罢休在京城不知道他的是真不知道因为他从不留名知道他的是提到他就胆战心惊包括一些在四九城都有名望的玩主像麻头等都亲身尝过他的厉害打心眼里就服

今天就要永别了毛毛已泪眼模糊万分悲痛好兄弟我离不开你我愿随你同去来生转世我们还是兄弟再走一遭

铁栓儿和毛毛都住在小西天儿中建公司宿舍九号楼两家还是门对门的老邻居毛毛至今都忘不了铁栓的爷爷在他们小时天天给小哥俩讲故事铁栓家吃饺子绝落不下小毛毛铁栓爱他爷爷从小就知道孝顺爷爷对他的妈妈更是百依百顺从不顶撞调皮一切顽劣之事都在外面显露从不敢带回家中

善意的欺骗在铁栓身上从小就已养成有一次俩人在一个水果摊偷得几个大苹果小铁栓儿留起一个最大的给他爷爷回家说是捡的铁栓儿家哥三个他行三上还有个姐姐下面有个妹妹小小的他比俩哥哥都知道护着妹妹她的妹妹也对得起死去的哥哥至今他的儿子都是在她妹妹家照看养大的

贫穷教会了他以非法手段谋取财务好胜养成了他逞强好斗桀骜不驯他生于一九六零年文革中六九年也就是他九岁那年就愿意和比他大得多的孩子在一起玩儿尤其是能做一些冒险的事会使他兴奋不已一天在他眼中的社会大哥小齐对他说:“铁栓儿今儿晚上咱俩去偷你们大钟庙小学食堂你敢不敢?”

那有什么不敢晚上见!”

晚上他们俩把整个食堂翻遍也没找到一分钱他帮着小齐把两大袋米面一大桶油搬到小齐家后想起自古好汉敢作敢当又偷偷的跑回学校在墙上写下夹克铁栓到此一游”,侠客写成了夹克”。

第二天早上十点派出所警察把正在上课的铁栓儿提拉着耳朵带出来一问米面油都放哪时他小眼儿一转说:“是一个叔叔叫我帮他干的他把东西都拿走了您想啊我哪儿拿得动那么重的东西呀?”

警察一想也是就问:“他住哪儿啊?”

他不叫我跟他去就往土城那边儿去了。”

 

警察问了他一天他就是这句话最后只好把他放了打这儿铁栓知道了铁嘴钢牙的好处这一辈子就没抵过人就是到走上刑场这天他都是零口供创下了玩主中的世界之最。  

十四五岁时铁栓儿学会了偷钱包不过他这偷钱包正确说叫抢钱包因为他不管不顾什么有没有马爷用不用哥们儿挡个帘儿弹开扣儿等快进站再抠出这一切忌讳他都不讲究见着钱包就偷现了能跑就跑跑不了就打为此他成了炮局常客儿一次炮局名提大虾米审了他四个钟头他先是不承认要烟抽抽完烟后就胡说说偷了一书包钱包在哪儿女人国),什么时候唐朝),和谁不是孙悟空就是猪八戒),气的大虾米踹着他说:“滚回去!”

回号没多会儿大虾米又打开他号门儿喊道:“刘铁栓儿你丫他妈偷点烟屁就得了还他妈把我烟缸偷走啊!”

原来他借着大虾米一踹就势扑到桌子上把烟缸揣怀里了此刻他捧着烟缸笑呵呵地对大虾米说:“您也不能白踹我呀!”

八十年代初北京有三个精神病玩主声震北京城他们是新街口小立田德胜门齐马武再就是南城的大前门这三位大爷的名声可谓叫响四九城可有谁知道一九八一年底东城法院的一次对流氓犯罪团伙的审判决书是这样写的现在对以刘铁栓为首的流氓犯罪团伙宣判如下首犯刘铁栓因患有精神病免于起诉------

这一个精神病免去了他十年以上的徒刑您可知道他这精神病来之不易啊那是八零年他被送到天堂河玻璃厂强劳几次逃跑折了后都被送回玻璃厂为了早日回京他开始撞精神病这精神病可不是好装的他的哥们儿利生此时也在玻璃厂亲眼目睹了他精神病的过程那简直是常人不能承受的磨砺

玻璃厂有个堆放生产玻璃废品的旷地天长日久后废品越堆越多堆成了一个玻璃山一次他大早上忽然赤身裸体的站到了玻璃山上又跳又叫把全厂的人都惊醒了大伙出来一看他赤着的双脚鲜血淋漓而他似乎毫无感觉只是一个劲的嚎叫狂笑着这怎么可能是精神正常的人呢

他因多次逃跑作案被升级教养送到团河有一天队长带他到农场医务室去看病碰上了大前门医务室有个人体针灸模特图俩人同时盯住了那假人说是自己争相不下动起手来只把个医务室打了个杯盘乱飞桌翻台倒

没几天又来了倆个东城提审原来在圈里搞揭发检举运动中有个孙子揭发了铁栓他们在天堂河逃跑时作案过程还将他们每天的活动规律写得一清二楚一早睁眼先蹬早班车吃早点十点后搬大闸午饭后浴池泡澡下班时趁车拥挤蹬车晚饭后打劫周六日休息

提审员胸有成竹的说道:“刘铁栓你在逃跑期间所做的事儿我们全都掌握在此给你个机会希望你争取从宽处理。”

我在一九五七年反右期间是犯过一点错误对党的三面红旗大跃进有过批评言论------”

刘铁栓一脸诚恳认错的表情使俩提审不知所云相觑无言只见刘铁栓突然抄起凳子迎头砸向一人嘴中喊到:“那你们也不能抓住人小辫子不放啊毛主席还说要允许人犯错误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改正就是好同志嘛!”

二位提审一时不知所措抱头鼠窜铁栓儿举凳追打口中叫骂不停直到几个队长将他拉住队长告诉二位提审:“跟你们说他有精神病连安定医院鉴定书都给你们看了你们不信出了问题我们可不负责。”

提审风波刚过不久铁栓的两位结拜哥哥利生土豆儿解除后前来看他却被看门队长拒绝说不是直系亲属不能接见二位哥哥看他心切绕到后墙向圈内喊他铁栓儿让一圈儿瓷驮着趴在墙头一看是两位大哥蹿到大门就往外冲看门队长眼看按捺不住只好请他们到值班室内一叙还特意给他们沏好了茶好歹才使铁栓儿安静下来

当东城对他免于起诉后团河批准了他的保外就医

铁栓儿回京当晚就和大哥土豆儿在给他的接风宴上举酒发誓:“今后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二人都不做任何对不起哥们的事儿。”

自此二人每日蹬车溜撬从不闲着一次二人撬得一家看好屋内的大彩电在八几年有台大彩电可是牛逼正在二人将这彩电往自行车上捆绑时被人发现叫来多人将二人包围铁栓儿赤手空拳拼死挡住对方棍棒杀出一条血路护送着大哥土豆儿脱离险境可惜自行车无法带出车牌暴露了他们的身份二人只好四处躲藏漂流刷夜在外还好找到大哥利生便落脚在利生家中每日照旧出去溜撬蹬车所窃金银珠宝尽数藏在利生处每日工作归来三人就饮酒为乐好不快活哪知警方根据自行车牌查到二人后已在各分局及派出所下达内部协查通缉危险渐渐逼近

一日铁栓儿因有些时日不曾看望老娘便买了一些营养补品回家探望铁栓儿非常孝敬他妈和他爷爷回到家中还收拾屋子并且给老人做了顿饭忙活完了说:“我还有事您们慢慢吃我我走了过几天再来看您们。”

出门坐上公共汽车到了利生家这站正要从车前门下车却听到后门一声呼喊:“抓住他小偷!”真是做贼心虚铁栓以为是冲自己而来抬腿要跑时看到后门几人扭打成一团二人正在按住一个佛爷一位已掏出手铐这一幕对铁栓来说早已形成条件反射看见铐子他就怒火满腔看到是道上弟兄要折一个健步奔上前去一拳将拿铐子的打倒又乱拳爆捋另一个那佛爷趁机爬起就跑回头喊道:“大哥快跑!”

铁栓儿倒是也跑了绕了几个弯看到无人跟在后边就回了大哥家中三人正在饮酒作乐时院外有人叫门利生趴在门缝一看哇全是警察回头叫二人翻墙快跑铁栓刚上墙头便被一把黑洞洞的枪口顶了回来三人全被考上送到派出所家中金银珠宝也被翻出人赃俱获铁证如山

利生心中明白二人不会牵连自己便一口咬定什么都不知道那书包里有什么自己没看过铁栓儿和土豆儿配合默契同声一致这珠宝是在中关村贸易市场的小贩手里买的只因便宜并不知道来自何处

利生我知道没你事儿但你要把事儿说清楚一旦等他们说出来你知道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最少也判你三年教养!”

所长我真不知道要是他们说我知道随您怎么处理!”

夜里刘铁栓和王永利被送到海淀分局利生被关了两天两夜放回了家

法官我请求把刘铁栓的刑期加给我吧我已经有孩子成家了他还没结婚这七年徒刑正是他的好时光会把他一生耽搁了。”

不对这些事都是我一人干的王永利有老婆有孩子他一进去家里怎么办啊判我吧真的是我干的没他的事儿!”

一九八七年八月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时出现这一幕第一被告王永利和同伙刘铁栓互争罪名力图想为自己的哥们儿脱罪只身一人承担全部罪行

旁听席上人们骚动起来

法官宣布休庭后来到二人面前说:“你们俩是我见过这么多罪犯里最讲义气的人我只看到过互相推脱乱咬的头一次看到为哥们脱罪揽到自己身上的佩服。”

继续开庭后宣布判决因盗窃罪判处王永利八年刘铁栓七年

只这一幕就让在下钦佩不已我为曾叫太平湖”、如今称小西天的玩主们中的后起之秀小铁栓竖起大拇指热血荡胸不吐不快伏案疾书呵成此文绝不是提倡赞赏他的劣迹只盛赞传扬他狭义走江湖一生不重利

七年后刘铁栓刑满归来正值壮年的他除了大漠风沙铸造的顽强外双眼中流露的是令人胆寒的凶狠

他刚回来三天就找到他大哥利生:“大哥我走这些年你受过什么委屈有谁欺负过你都跟我说说我给你出气。”

铁栓儿所以知道他大哥会让人欺负是因为利生天生右手残疾在他们这几个瓷器里虽然他在打打杀杀上因身体关系没有战斗力但他人却很讲义气口风很严从不因嘴坏事更没抵过人是信得过的哥们儿他办事沉稳善于谋划异常精明是哥儿几个的智囊外号军师

哥哥这几年小心隐忍就等着兄弟们回来呢要说委屈倒也有点儿可今儿是我们高兴的日子喝酒!”

哥哥若是不说就是看不起小弟了这酒我不喝!”铁栓儿扔下酒杯扭头儿就走利生深知铁栓儿的脾气忙拦住他说:“你怎么还是小时那狗怂脾气啊我说不说了吗我是说等喝完酒再说坐下。”

原来利生自铁栓儿土豆儿折了后在德外开了个饭馆儿老老实实做生意每月用赚来的钱给远在新疆服刑的铁栓儿土豆儿寄烟和吃的哪知这饭馆的房东是哥儿三个老二也在外边玩儿从圈儿里回来后每日来这里吃白食不说还隔长不短的就涨房租眼看着利润越来越小利生找他们央求别再涨租金了这孙子不但不答应还给了利生几个大嘴巴利生气愤不过正想下月不干了兄弟铁栓就回来了

当天夜里铁栓儿让利生指认了那哥三住处后就摸了进去他本想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人照肚子给一叉子哪知进去后只找到一个女人和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他装成东北口音问那女人:“他们哥仨上哪疙瘩去啦?”

那女人哆哆嗦嗦说:“打麻将去啦。”

铁栓儿说:“那就让这孩子跟我走明儿晚上八点叫他们仨到西三旗新型建筑材料厂后边大空场找我去把孩子领回来。”

那哥儿仨天快亮才回来一听老大媳妇说一个东北人绑走了孩子老大就要报案老二毕竟是从圈儿里回来的拍着胸脯说:“报什么警啊明儿你们俩跟我去我还就不信他还能把咱怎么样指不定谁把谁灭了呢!”

铁栓做好了恶战的准备叫了俩圈儿瓷带着五连发等在西三旗双方一见面铁栓儿还没张口说东北话对方老二就叫道:“大哥怎么是你啊?”

铁栓一愣揉了揉小眼儿仔细打量还是不认识便张口骂道:“你不用跟我玩儿篡儿抖机灵先尝尝我的厉害吧!”

眼看着他举起枪来老二喊道:“等下你不认得我我可认识你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你忘啦多年以前您救过一个佛爷我就是那小佛爷呀!”

铁栓儿想起这档子事儿开口骂道:“那你他妈还挤兑我大哥?”

谁是您大哥啊?”老二莫名其妙的问当明白利生就是铁栓儿大哥后连连赔着不是当时就说:“兄弟有眼不识泰山大哥您别急回去您跟他说免他三月租金如何?”

真是不打不相识自此两边还成了朋友

铁栓在回来的头一年行为很是谨慎一是有利生在一边的劝慰监督二是他要等着大哥土豆儿回来后大干一场

为了不生事避免折进公安局利生还带着铁栓上内蒙大草原去骑马奔驰在茫茫大草原上的铁栓一吐七年戈壁服刑之苦心胸豁然开朗当年成吉思汗弯弓射雕驱骑扩疆威风震四海英名传五洲不就是这大草原造就了他嘛我铁栓虽没有他的志向与本领可我要学他不畏一切的精神

回到北京的第二天铁栓儿碰到了毛毛二人多年不见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这顿酒从中午一直喝到夜半各自诉说了这些年的遭遇原来毛毛在七八年因玩儿货被判两年教养期间因打架又加了半年二人虽自小形影不离可却阴差阳错的分隔多年

蒙蒙这是毛毛的乳名只是社会上叫成了毛毛),我原本是不想在大哥土豆儿王永利回来前惹事儿可今儿碰到了你刚又听你说那个叫来顺儿的切汇那么有钱明儿咱俩就办丫去。”铁栓儿话落仰脸干了杯中酒

原来聊天中毛毛说到如今有一帮玩儿切汇的很有钱自己正在动他们的脑筋他知道铁栓儿是个吐口唾沫能砸钉的主不让他去是不可能了想到本来自己也正要找个帮手办这事儿哪个还能比铁栓儿更让人信任且能干的呢:“栓儿我本来也正在找机会办了那孙子你别急等我摸清了丫的活动规律咱再动手。”

 

毛毛自小有个外号叫班主任你别看他身高马大跟铁栓儿不相上下可干事却肯动脑筋胆大心细所以打小得了个班主任的外号大了就叫成了主任铁栓儿知道他自有妙招便说:“主任听你的!”

三日后的晚上二人来到羊肉胡同一个小院进院左手南屋就是在切汇这行出了名的来顺儿住家看到屋外有个闸盒毛毛顺手拉了闸盒敲了敲门屋里来顺儿正和媳妇儿要脱衣睡觉纳闷灯怎么黑了听到敲门也没多想就开了铁栓儿毛毛不等他开口一拥而进毛毛张嘴就说:“孙子你丫瞎了眼敢切我表弟!”

你表弟是谁呀?”来顺儿还算沉着只是这切了那么多人一时不知这俩凶神恶煞来自何处心说先下手为强弯腰向床下摸去

毛毛铁栓儿久经沙场反应极快只见毛毛一脚踢向他的手咔嚓——来顺的手被重重的一脚踢在床橙上顿时折了两根手指铁栓儿一把攥住他的头发一个顶膝顶了他一个满脸花来顺儿两眼冒金星鼻口流着血说:“二位大哥我认栽我给你们拿钱!”

他忍着剧痛指指床下毛毛顺手一摸先碰着一把斧头刚要发怒又摸到一个书包打开一看里面整整齐齐码着二十万现金还有一小袋金银首饰俩人临走还说:“以后长长眼睛别他妈切咱北京人!”

二人得心顺手儿满载而归

过些日子土豆儿也刑满回京二人给大哥来了个系列连吃带喝后又是卡拉OK、洗浴中心叫了小妞儿包了个五星级饭店第二天晚上八点土豆儿才给铁栓儿打电话叫他来接:“栓儿我操在新疆干活儿都没这么累过可这累真他妈爽今儿咱哪儿都不去了啊好好在家商量商量我要大干一场!”

土豆儿之所以叫土豆儿是他外表就像个土豆儿他也就到铁栓儿下巴高浑身疙瘩肉再加上他圆圆的脑袋怎么看都像土豆儿那位说铁栓儿这铁塔似的汉子怎么认这么个人为大哥呢你可不知道这土豆儿出手狠毒身手利落除了对铁栓儿百般呵护还处处倍加关爱可对别人从不讲情义那真是数马逼的——说翻就翻你还记得前边说到二人在法庭上互争罪责吗因此上铁栓儿对这个大哥心悦诚服百依百顺

土豆儿有个大哥叫安逸在一个王老板手下混饭吃这王老板名叫王志强本是东北军垦回京的工厂工人由于头脑灵活善于钻营在改革开放中属于先富起来的那批人由于在生意上经常碰到一些拖欠或干脆不付款的地痞无赖吃了不少苦头后来听人说找些黑道上的人来对付那些欺负他的人觉得是个办法经人介绍认识了安逸等人可安逸是个嘴横手软的假玩主以前是仗着兄弟土豆儿在海淀欺行霸市混出点儿名没有土豆儿他根本没戏王老板逐渐感到安逸等人除了耍嘴看着像流氓屁事儿都办不成公司的呆账越来越多这天正在办公室愁眉哭脸的想辙时安逸敲门进来一进屋就说:“老板这回行了我兄弟土豆儿回来了这下咱公司的欠款全能要回来了!”

行了你别忽悠我了我服了你这张嘴了。”王老板没好气的甩了他一句安逸不但没生气反而笑着说:“老板没错以前我是跟您这儿吹牛逼呢可今儿我说的可是真的我所以在海淀有点儿名都是仰仗我这兄弟他一判大刑后我就没戏了可前两天他回来了我保证他一出手您就坐等回钱要是这回我再骗您不用您说我立马走人!”

当土豆儿铁栓儿毛毛三人站在王老板面前后土豆儿开口就说:“王老板我们弟兄绝不会让你失望咱们废话少说今儿就先上一家欠您钱的公司要账去。”

王老板半信半疑的开着两辆车带着这帮人去了一家不但欠钱不还给他俩大嘴巴的公司到那儿没上楼时原来安逸等那帮老人还气势汹汹的抢在前头到楼上脚步立刻慢了下来只见铁栓儿毛毛土豆儿三人一脚将门踹开铁栓儿直奔老板台后坐着那人而去土豆儿毛毛同时用枪抵住了屋内的四人那老板也是个见过世面的人拉开抽屉想摸枪铁栓儿一枪托子砸在那人头上只听的一声铁栓的枪走了火把天花板打了个大窟窿枪托子把那老板砸成了血葫芦可这无意的开枪把屋里的人都吓傻了我姥姥得碰上真土匪啦

那老板乖乖的打开保险柜把里边的七十多万现金全部交出余下的二十多万要给开支票毛毛心眼多厉声说道:“开他妈什么支票打电话叫你老婆立刻送来可别说你家里没有啊!”

还真让他给虎出来了半个多小时他老婆就给送来了

回来的路上王老板虽是心还噗噗的跳着可面上大喜过望他特意让土豆儿三人坐他那车不无得意的说:“过去我是他妈孙子磕头告奶奶的挨着个儿求他们还钱打今儿起我也当几天爷爷!”

王老板对土豆儿哥儿几个也不含糊除了给租了间两居室配高薪外还给他们包了辆专车司机以前是拉黑活的有了这每月固定的工资自然愿意干小伙子本是个机灵人叫米希聘由于日久接触对铁栓儿佩服的五体投地成了哥们儿这期间铁栓儿有个河南圈儿瓷老面甄学平也投奔他来这也是一员猛将更增添了他们的实力铁栓儿土豆儿毛毛自到了王老板公司接二连三出击基本上把王老板的钱尽数追回

王老板手下有俩人一个叫亮子一个叫老高对铁栓儿很佩服因为铁栓儿这人对哥们儿没虚的没事儿还爱和哥儿几个喝俩口儿俗话说酒越喝越厚慢慢有了感情这期间每次要账绑人都少不了这二人

一天亮子在酒桌上说:“栓儿哥朝阳有个叫焦三儿的专做啤酒批发丫他妈有钱后养了一帮打手说打谁打谁让谁上供谁就得上供说是批发酒价比哪个供应商都贵简直就是强卖朝阳开饭馆儿的谁不买他的酒谁的饭馆儿就开不成丫他妈赚钱可赚海了。”

行啊咱哥们儿专门替天行道明儿咱就绑丫的去正好快过年了给哥儿几个弄点儿零花钱。”铁栓儿举着酒瓶子对大伙儿说

初冬的北京气温已经在零度以下今儿还是阴天小风嗖嗖的有点刮脸只见一帮人个个身穿黑色皮娄手持枪械来到焦三儿的公司

铁栓儿你在外边儿接应吧焦三儿手下有几个认识你。”临进门土豆儿让铁栓儿留在了外边儿自己带着毛毛老面老高亮子杀了进去

焦三儿正和几个个弟兄打麻将一看闯进几个陌生人心说不好喊道:“哥儿几个抄家伙儿!”焦三儿的弟兄们也不是吃素的迅速的掏出了家伙

铁栓儿听到屋内大乱生怕土豆儿吃亏他一脚把门踹开,“照着一个大个子就是两枪正中他的右臂大个子啊呀一声倒在地上手中的枪也甩了出去毛毛一个健步奔过去把枪拾起双枪对准了焦三儿的胸膛:“我数三下叫他们把枪放下要不我就崩了你!”

焦三儿无可奈何地说:“哥儿们有话好说把枪都放下!”

当焦三儿手下的枪都乖乖交出后铁栓儿冲土豆儿说:“大哥你们把丫焦三儿押出去我断后!”

焦三儿的车是个切诺基就在楼下停着毛毛从焦三儿兜儿里搜出钥匙把车发动好等着铁栓儿看铁栓儿刚一露头一脚油门奔到楼口——一个急刹车探头儿叫道:“栓儿上车!”

焦三儿不是个怂主儿一开始就是不打电话叫人送钱来认定他们不敢把自己打死土豆儿多狠啊烧红了火筷子烫他胸口又用盐水往他伤口上撒焦三儿终于吐口儿叫人拿钱赎自己了他说:“你们要一百万我目前真没有每月都是月底收账我公司现在只有四十多万现金这样行吗我这块表价值七十多万先搁这儿押着先给你们四十万等月底我收回钱来再赎这块表。”

铁栓儿等人觉得他说的是实话就同意了决定让毛毛跟铁栓儿去拿钱铁栓儿怕出差错对不起发小毛毛就说:“让亮子跟我去就行了。”

二人开车刚到楼前停车场四面同时开过四辆车把他们的车围在了中间铁栓儿知道不好开门跳下车时对方十来个人用枪抵住了他亮子开了车门就跑又有两辆车开来堵在他的前方他往斜刺里冲去只听嘭的一声枪响把亮子崩的飞了起来重重的摔在地上那帮人把铁栓儿塞进车中一声唿哨绝尘而去

亮子睁开了眼想往起站只觉得周身疼痛无法站起这时有辆夏利出租经过司机看到地上躺着一人浑身是血急忙把车停下司机本是个从圈儿里出来的玩主一看就知道这是道上朋友遇难他也没考虑自己的车会弄得满车是血把亮子抱到了车上问去哪医院亮子露出感激的目光说:“不去医院回我住的地儿。”

到了楼下亮子对司机说:“你按喇叭别停多按一会儿。”

土豆儿毛毛正因接不到铁栓儿的电话着急忽然听到楼下有车鸣笛不停想到可能是铁栓儿急忙奔下楼来当看到浑身是伤的亮子时毛毛一把将亮子抱起回头对土豆儿说:“大哥多给司机师傅点儿钱。”

到得楼上把亮子衣服一脱把哥儿几个惊呆了整个上半身从小肚子到胸口全是砂眼成了马蜂窝亮子坚持不去医院说去了医院就会给局子打电话准折

土豆儿等人也知道是这样可这一身的铁砂不取出来能行吗傍晚亮子开始发烧昏迷不醒了

毛毛对土豆儿说:“我有个大哥是老炮儿了看来只能找他了。”说罢他打了电话:“是黄平大哥吗?”

黄平那位说这名儿耳熟啊没错看官您好记性这黄平就是在下从体师学习班跑出时的小伙伴儿——那又瘦又小的黄平红旗下的小鬼儿书中有述)。谁也不会想到黄平长大后居然是个一米八多的大个子毛毛铁栓儿利生都是从小跟着黄平玩儿起来的只是如今的黄平年龄较大不适于打打杀杀了和他们来往较少但他们遇上难事儿都习惯的想起这老大哥

黄平此时正和白毛国子请一位医生朋友吃饭听了毛毛的叙说答道:“真他妈巧了我和国子正陪北医三院的一个医生朋友吃饭等会儿我给你打回去。”

黄平把国子叫到一边说了此事国子说:“这事儿不能耽误你给他们打电话现在就到三院来。”国子回到桌上对李医生说:“我有个小兄弟让人给伤了得马上手术我不跟你多说马上回三院他们这就到钱不是问题包你满意!”

这手术不难可却十分麻烦李医生叫上另一个副手忙乎到半夜才清除主要的三十多处铁砂次要部位还有二十来处只好过两天再做好歹亮子脱离了危险使大家舒了口气这天是周六原定周一再把余下的铁砂取出可周日晚国子接到李医生电话说院长知道了这事儿明天海淀分局就会来人盘查国子急忙到三院把亮子接到了自己家中息养还得说老炮儿国子与亮子素不相识只为义气出手帮人彰显了过去那帮老顽主的江湖道义

再说铁栓儿被对方绑了亮子让人打成筛子把土豆儿气得嗷嗷叫正好对方打来电话要求交换土豆儿对着电话破口大骂:“换你妈了逼你们他妈的差点儿打死我一兄弟现在还在医院抢救你们不拿一百万来休想接走焦三儿!”

你别忘了刘铁栓儿在我们手里你不换人我就打死丫的!”对方毫不示弱

好啊你打死他吧他不过是我一小碎催你们永远见不到你们大哥焦三儿了。”土豆儿狠毒中不忘斗智他知道越说铁栓不值钱越能使对方就范他是铁了心要叫对方吐出一百万来

再说铁栓儿被焦三儿手下捆在一个地下室内四五个人拳打脚踢棍棒齐下把铁栓儿打的脑袋都变了形可得到的依然是叫骂:“孙子们只要你们打不死我我就把你们丫的全弄死!”

对方一看换不成人就找到了西四小馒头儿从中说和几经交涉土豆儿给了馒头儿面子同意对方拿四十万现金带着铁栓儿交换焦三儿

双方的车对阵后土豆儿坚持要对方先放人馒头儿对焦三儿手下说:“有我馒头儿在这儿你们还怕接不到焦仨儿吗?”

对方看宁不过土豆儿只得先放了铁栓儿土豆儿一看铁栓让他们给打成这样立马就翻了车说什么也不放焦三儿了馒头儿这下真急了:“土豆儿今儿你要想把焦三儿带走就先崩了我馒头儿吧!”

土豆儿浑劲儿上来了叫到:“别人称你老炮儿给你面子我可没把你当回事儿今儿我就送你丫回老家!”说着把枪举了起来

大哥慢着咱们得讲信义既然答应他们换人就得换不然以后馒头儿就没法儿混了。”铁栓儿上前拨开土豆儿的枪说

土豆儿只听信铁栓儿愤愤地从车里扥出焦三儿交给了馒头儿提拉着四十万现金护着铁栓儿上了车车开起后土豆儿还对着天上放了一枪

铁栓儿亮子在休养了一阵后能够行动自如了只是亮子身上还有许多铁砂没有取出一到阴天下雨的无比难受只能靠吸粉儿来解决染上这毛病开销越来越大光指着王老板就不行了于是他们就到处打听赌窝儿抢赌场

一次探听到南城有个赌场火爆开赌的是麻头亮子说:“这麻头可是个人物不好惹。”

你丫就会长别人威风今我就看看他麻头有多牛逼黄平大哥你不是说麻头刚买了辆新车吗今儿您也跟着去吧除了毛毛就您会开车毛毛开咱的面包车您把麻头那车开回来哥儿几个走!”

土豆儿铁栓儿毛毛老面亮子老高黄平乘一辆面包车去了麻头赌场到那儿黄平在外等候六人冲了进去打蛇打七寸虚张声势这两招他们都用上了一进去铁栓儿就举着枪喊:“都别动今儿我们只要麻头命谁是麻头?”

主任就是聪明在车上他就说:“他麻头不是横吗咱就点着名的找他!”

麻头一听这来者不善啊便缩在一边没敢吭声等亮子老高把钱都敛进书包后铁栓儿说:“看你们哪个不老实现在把兜儿里包儿里的钱车钥匙都掏出来一会儿要是翻出谁还有别怪我不客气!”

老高亮子挨着个走到赌客面前敞开另一个书包亮子的书包满了主任开口道:“还都算老实就不翻你们了全冲墙蹲着谁回头谁就找倒霉!”

一到外边黄平正守在一辆新桑塔纳旁亮子从包里三把车钥匙中找到桑塔纳钥匙扔给了黄平哪知黄平不知是心慌还是刚考的本子对车不熟悉找不到倒挡半天倒不出车来面包车里铁栓儿觉得不对出来问黄平怎么回事

正这时麻头追了出来铁栓儿抬手就是一枪砰的打在了门框上麻头立马缩了回去铁栓儿一拉黄平说:“走吧车不要了!”

黄平临走把车手续拿了出来面包车疾驰而去

第二天麻头打听到铁栓儿电话打了过来:“铁栓儿我敬你有胆有识不跟你结这梁子只一样你能不能把车手续还给我不然我上不了牌子。”

主任接过电话说:“这还真给不了你早撕了我们现在都开到高碑店了就是没撕也给不了你啊!”说着就挂了

土豆儿问毛毛:“我说主任干嘛说咱在高碑店啊你是不是又憋什么坏呢!”

这么说他肯定信今儿晚上咱杀他个回马枪二抢赌场!”毛毛得意的说铁栓儿一扇毛毛脑勺儿哈哈大笑道:“班主任就是班主任打小就有勇有谋!”

晚上除了黄平铁栓儿不让他去哥儿几个又杀进麻头赌场一进去铁栓就朝人群头上方开了三枪然后点着麻头脑袋说:“麻头大哥我给您送手续来了您怎么也得表示表示吧从高碑店到这儿多辛苦啊!”

麻头翻翻白眼有气无力的说:“我算服你刘铁栓了。”

这刘铁栓大闹北京城接连二抢老麻头一下就传遍了四九城可同时也惊动了公安局二处段金辉接手此案展开追捕

一天晚上亮子周福亮和老高高长兴在虎坊桥四季烤肉吃饭让段金辉的一个线人看见了这小子当时就给小段打了电话:“段队我在虎坊桥碰上刘铁栓儿手下的老高和亮子了这俩正在吃饭你赶快来!”

就他们俩吗那你悄悄跟着他们摸清他们住的地儿。”小段想一网打尽

这小子悄悄的一直跟到亮子老高的住地西三旗新兴建筑材料厂宿舍第二天早上四辆面包车载着小段和二十多刑警手持微冲包围了这儿亮子出门去买早点立马儿让小段给捂那儿了接着冲进屋把老高逮了小段没想到这儿只有他们俩没能如愿

铁栓儿土豆儿老面毛毛马上得知亮子老高折了当机立断撤出北京正好前天替王老板要账时扣了一个山东老版的奔驰车便让米希聘开着一路来到石家庄再从石家庄坐火车到了平顶山铁栓儿在新疆交了几个河南圈儿瓷有一个在平顶山开矿在当地是一霸正好老面又是河南人就这样在平顶山暂住了一段要说铁栓儿和老面的交情纯是打出来的当时他们那圈儿大部分是河南人地域之战自然河南人占了绝对优势北京人逐个屈服了唯独铁栓儿宁死不屈被河南人绑起来吊打的遍体鳞伤醒过来就一句:“早晚有一天让你们丫叫我大哥。”老面被铁栓儿的刚强征服了结成了生死之交

江苏南京铁栓有个圈儿瓷叫平三常和铁栓儿通电话一听铁栓儿避难在河南便邀请他到南京一游铁栓儿一行来到南京平三盛情款待住的是五星级饭店吃得是山珍海鲜带他们游览玄武湖总统府中山陵后说出了一个请求原来他哥哥在南通本是一霸不但收着大部分买卖人的保护费自己还有不少生意原本是买卖兴隆一帆风顺哪知前些天当地一个小买卖人的表弟从圈儿里出来投奔到南通他一下看中这东抵黄海南濒长江号称北上海的黄金之地整日游走于乡里镇中纠集了一帮地痞无赖专和平三的哥哥作对南通当地人不善械斗最多是拳脚相向如今见来了一帮手持棍棒的恶徒自然忍气吞声交些费用以求生意安定可这样评三兄弟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所以平三请铁栓儿来就是要将对方降服

铁栓儿听了拍案而起:“平三这事包我身上了你和他们约好时间地点我们兄弟会他一会。”

就你们这几个人恐怕不行吧你再召集一些北京河南的弟兄来一切费用我出。”平三担心地说铁栓小眼儿一瞪喝道:“怎么瞧不起我们哥儿几个叫你约你就约!”

第三天铁栓儿一到约架地点只见江边黑压压一片都是对方的人个个手持棍棒摇旗呐喊铁栓儿土豆儿毛毛老面四人面带冷笑并肩向前相距不到十米时铁栓儿一声呐喊砰砰砰砰砰砰一阵枪声响彻天空火药弥漫铁砂飞舞这群乌合之众哪里见过这等场面立时大惊失色抱头鼠窜毛毛眼尖早已盯住对方头头儿几步赶上一脚将他踹到脚踩着他胸脯枪口抵住他的头顶问道:“你就是想称霸南通的瘪三啊今儿你上阎王那儿报道去吧!”

大哥饶命大哥饶命我再也不敢和平家弟兄做对再也不敢------”

自此平家弟兄又一统南通坐稳了老大的位置他们哥俩邀请铁栓儿等人在他公司注册每月给予高薪铁栓儿笑道:“我们在此不会长久没必要费此周折只需将我们每日开销包了就行。”

铁栓儿等人在南通日日笙歌倒也快活真是饱暖生闲事一日老面在黄海边上与一人口角只因那人出言不逊老面是浪子燕青表面上看不出多壮可一脱衣服宽肩乍背一身腱子肉从小练武玩儿跤若不是打架进了圈儿必在跤坛夺名他弟弟就是九几年的全国冠军

再说二人叫骂起来亏得这天老面没带家伙否则立刻会出人命只见老面刚一上前那人身后闪出四五个人直扑老面老面身手何等厉害三下五除二把这几人打得人仰马翻那人一看不好转身要跑被老面一手提了脖领子一手抓住腰带喊道:“去你码的吧!”扑通一声扔进海里

晚上大家正把酒言欢平三面色惊慌的赶来说:“市刑警队一朋友说刚开会要抓一北方人他把市委书记的儿子给打了还扔到了海里我一想肯定是你们就赶快来报信。”

事不宜迟四人当即开拔去往广东中山老面有个表弟阿文在中山是个黑道之人经老面提议就投奔而去一出火车站毛毛腋下夹的沙驰包突然被人抢了就跑这里面是哥儿几个的全部家当二十万一千一张的浦东国库券这还了得敢在阎王爷头上动土毛毛反应极快拔腿就追那速度堪比百米运动员追上后一个双飞将那人踹出十几米脑袋重重的撞在了马路牙上昏死过去毛毛拾起沙驰手包掸了掸上面的污渍用脚一蹬那人屁股看到他还能喘气骂道:“今儿大爷刚到中山不想扫兴放你一马。”言罢向车站走去

中山沙溪镇以前是个渔村如今所有渔民都改行做了服装是改革开放后迅速富起来的新兴城市老面表弟阿文在这儿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出手不凡隆重的晚宴后在新世纪大酒店给每人开了间房还叫来小姐伺候这新世纪大酒店是阿文的哥们儿阿忠开的可见这伙人在当地的实力

玩了几天后得知阿中开了个驾校铁栓儿几人便每日到驾校学车弥补了常年在圈儿里不会开车的遗憾在以后的行动中又多了一个优势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阿文有个死对头菠萝赵他不但在中山有一帮弟兄和港澳的黑道也有连累其实要说实力阿文和他有一拼甚至还胜他一筹可架不住这小子办事阴坏道道多几次办阿文的人都是他请港岛的人做得做完就消失使阿文明知是他可无奈没证据

主任对此献出一条计策:“我们在此地不会久留对菠萝赵这种人必须明砍实杀绑了丫的明挑是我们干的还告诉他完事我们就走他敢再犯坏我们就再来直到丫不再叫碴巴儿。”

当晚摸清了菠萝赵在皇朝歌舞厅铁栓儿带着哥儿几个直扑歌厅在包间里把菠萝赵逮了个正着本要把他带走毛毛说:“就在这儿办吧封住门可以进人但谁也不许出。”老面土豆儿立马分站门边封锁了进出

菠萝赵除了奸坏胆小如鼠早已吓得站不住了和他一起的两个香港马仔倒是有些胆量两眼乱转司机反抗铁栓儿佯装不知依旧直视着菠萝赵余光却紧盯着二人一个港仔刚要抄台子上的XO酒瓶铁栓儿连头都没回抬手一枪打在港仔肩头一瓶酒啪啦碎在地上那港仔晃了几晃一头栽倒在地板上另一个港仔顿时傻眼双腿一软跪在地上用港调的普通话连连求饶:“大佬大佬莫开枪。”

菠萝赵你听着今天先要你一个手指如果我再来找你时就要你命!”铁栓儿话音未落土豆儿一步蹿了过来嘴里说道:“这事儿得我来!”

 土豆儿拉过菠萝赵的左手放平在台子上手起刀落,“咔嚓剁下了他的无名指和小指菠萝赵连疼带吓哪里知道被砍掉两个手指土豆儿笑着对他说:“对不起准头儿差多砍了您一个手指。”

 再看菠萝赵早已吓死过去四人将菠萝赵三人洗劫一空临走对几个小姐说:“没你们事儿别出声!”退出包间扬长而去这边阿文早已为他们准备好了逃路当晚四人便离开了中山

 几经辗转四人出来已快一年铁栓儿给米希聘打了个电话得知风声已过决定回北京看看

 王老板如逢久别亲人隆重接待安排了一处隐秘房子让他们安营扎寨说先好好休息休息有要事要办

 原来王老板有个朋友李克是开广告公司的生意做得很好也很顺利有一家公司刚成立戴梦得珠宝有限公司”,据说是WJB夫人的下属公司找到李克做广告讲好第一期播出时付广告费八百万可过了一个月了也不付款李克找过去时对方出来几个混小子说是什么高干子弟声称这么点儿钱着什么急啊连损带骂的把李克挡了回来王老板知道后对他说:“甭急等我几个手下回来后保证帮你追回来。”

    这公司在地质部礼堂附近一栋办公楼里铁栓儿哥儿几个来到这公司还没张口就有人叫着他名字满脸堆笑的说:“栓儿哥你怎么到这儿来啦?”

    原来这人也是圈儿里回来的早就认识铁栓儿铁栓儿说了来意后这人叫铁栓儿稍等说进去和老总商量一下一会儿从老板屋出来后双手掐着十万块钱塞到铁栓儿手里说:“栓儿哥我跟老板说了咱俩是瓷器老板让给你拿十万花着这事你就甭管了!”

    我刘铁栓儿的为人你是知道的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这钱我不能要你们欠李老板的钱必须还否则别说我不客气!”

 对方老板听到后不得不从办公室来到接待室他已听了下属的介绍知道铁栓儿的厉害便说:“刘先生我现在一时没有三天后我会备齐你看周五下午三点你再来一趟行吗?”

 铁栓儿看他说得这么诚恳便同意了回来后王老板一听疑惑地说:“我觉得这里有诈他要想给开张支票就行何必改天呢你得小心。”

 铁栓儿想来想去觉得那老板不是假的周五下午三点还是去了只是到了楼下没让土豆儿毛毛老面上去:“我一人上去就行又不用动手你们在楼下等我吧。”他心想万一有意外也就我一人折

 铁栓儿刚一进门就看到了段金辉想撤已来不及了手还没从兜儿里掏出就被几个人扑倒在地背铐起来楼下土豆儿三人也被突然围上的特警逮捕几个人被直接押送到了七处

 原来是WJB夫人给市局局长张良基打了电话张良基亲自命令二处务必抓捕刘铁栓儿等人段金辉一听是刘铁栓拍着胸脯请命说:“请局长放心这次我绝不会让他跑掉争取将功补过!”

 这天是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九个半月后也就是一九九八年九月八号刘铁栓儿土豆儿等人被押上法庭以零口供判决刘铁栓王永利土豆儿)、甄学平老面死刑立即执行饶国兴毛毛有期徒刑十五年

 旁听席上以米希聘为首的十几个身穿深蓝色西装的汉子摘下墨镜默默地为铁栓等人送行

 米希聘现在已做了阳光庆红集团老总他对铁栓儿的情感和敬佩连铁栓儿都不知道他把铁栓儿当年一起的圈儿瓷都笼络到手下今天特地来送铁栓儿后来铁栓儿的儿子都是他出钱供养大的铁栓儿的父母过世都是希聘发送的替铁栓尽了孝养了儿作为朋友米希聘做得使人赞佩

 今天我们再忆铁栓儿只觉得

江湖好汉万万千 义气常在凡事间 

若将好汉排名次 义薄云天刘铁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