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的成功,谁定义》

(2012-12-12 16:23:59) 下一个
没留名字的妹妹: 很抱歉妹妹,我删除了你邮件中第一大段用来赞美我的话,也借此机会,正式通知一下未来给我写信的诸位。不管以后咱们在邮件里是一起哭,还是一起笑,都请直接进入主题,把用来夸我的精神头儿省下来吧。 近日,作为LG kt878手机VIP用户的我,受邀参加了一个关于“你的成功,你定义”的有奖活动,除了财迷心窍的想给老公再挣回一个LG kt878手机,夫妻双双迎接伟大的3G时代的到来,我也顺带瞅了眼每位参赛者阳光灿烂的照片下面,那些不同版本的对成功的理解,让人颇受启发,你不妨也去看看。 当我再回过头来看你这封信时,更确信了一点,你父母对“成功”的理解,基本上是导致你活的如此不痛快,如此憋屈的原因之所在,请原谅我这么说,我这人说话一向不大中听。你父母往好里了说,是对成功的理解有点儿跑偏,说得狠点儿,其实就是虚荣。 在很多事儿上,我们的长辈并非绝对的权威,当然,你必须得有自己的判断,进而才能坚持己见。 我从小儿就不是一个老师眼中乖巧的孩子,成功的学生,“历尽沧桑”一路和他们斗智斗勇。在我上小学时,还很流行张海迪的事迹。我的班主任,曾在全班点名儿批评我,“你看张海迪大姐姐,身残志坚,就算在轮椅上,都那么刻苦学习。你看你,全须全尾儿的,怎么对学习就这么不上心呢?” 那天,我说了句让她很炸毛儿的话,“张老师,如果我也没腿,只能坐轮椅上,每天什么都干不了,我学习肯定比她好。” 你看,每个人对成功的理解,和对成功的条件的理解,是如此的截然不同。我不想怂恿你和家人斗争,只是我觉得,一对儿把“名车豪宅嫁老美”视为成功标志的父母挺不成功的,你很有必要明确一下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否则,你不心烦,谁心烦呢? 每个人在每个阶段,对成功都有不同的理解。有人曾问过我,觉得自己成功吗?我频频点头。为什么呢?虽然我也没豪宅,没名车,既不在中国银行上班儿,也不在世界500强打工,更没在拉斯维加斯跟谁领证儿,但我每天早晨睁开眼睛之后,和每天晚上闭上眼睛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干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儿,我觉得,这就是我对成功的定义。 比如,等有一天,工作忙了,父母老了,孩子大了,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如果能平衡好工作和家庭,既能亲自操刀干自己喜欢的事儿,又能亲力亲为照顾自己爱的人,还不每天蓬头垢面拉里邋遢的上街,那就是成功。 另外,事业上功成名就,感情生活一塌糊涂,这算成功吗? 事业不错,家庭不错,自己也不错,但对其他人一点儿帮助和贡献都没有,这是成功吗? 凭个人能力赚得的物质,从某些方面而言,是成功的参数之一,我们任谁都不能否定,但它肯定不是成功唯一的标志。成功似乎不是一个单一的解释,更不能仅靠物质来判断。 亲爱的妹妹,抛开父母给你灌输的成功的定义,问问自己想过什么样的日子,给自己吃颗定心丸儿,然后照着自己的理解,洒脱的奔赴属于你的成功吧。然后,就可以心平气和的面对你所谓的对你“恨铁不成钢”的父母大人了。 另外,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把你的邮件转发给我的闺蜜,让她也看看,中国银行都被列入成功人士就业单位了,省得她每月老揪着我帮她卖信用卡,跌“成功人士”的份儿。 祝好 文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ehe,玉儿,我昨天把给你的恢复漏掉了,实在抱歉了。补上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林枫新年想想明年我们做点什么?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新年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姐俺在国内过年!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拜年!祝姐姐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永远幸福!:)))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藤玉跟我们打游击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滕玉,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冒了个泡,又不见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亲爱的俺在国内哈哈总是进不来啊!哈哈郁闷啊进来一趟比去美国还难哇看看家大家好开心!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最近貌似有点神出鬼没的~~~现在在哪里呢?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藤玉了. 跑哪去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之后,和每天晚上闭上眼睛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干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儿
=====================

这岂止是成功,自在得都要成仙啦!
喜欢藤玉对生活的态度!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有道理,

上篇只看到两张图片,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呀,幸福想掩都掩不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滕玉,新周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好朋友还没成功啊,难得你这么分享,鼎你一下!

快乐就好,生活的真谛。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很实在的道理,只不过有些人不爱听。

藤玉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万事顺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么好的名字,文怡是你吗?

我还是叫你玉妹吧,过完双节从国内回来,春季再回去是吗?怪不得博客没法分段~~~

看来你从小就是个明白人,不轻易随波逐流。。。按以前的教育 父母的话可以不听,老师可是非常有尊严的~~

还是内心明白并且强大的女生,懂得坚持自己的人,一生中相对会活得轻松些。

刚知道还有这样的成功观啊:名车豪宅嫁老美,天!原来一条不沾边的我是如此失败,呵呵呵。

问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祝亲人们新年快乐!俺没有走远哈哈在国内上不去文学城啊!衷心祝大家新年心想事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姐姐新年忙啥涅~~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藤玉妹妹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滕玉新年快乐!2013事事如意!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祝藤玉2013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姐姐很久没更新了,知道你从未走远,谢谢你的圣诞祝福,拥抱大小顽童,还有远在中国的父母大人,喜乐安康,新年愉快(^O^☆♪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文中的观点,谢谢贴上来分享。节日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祝2013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每天开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祝藤玉几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滕玉姐姐~~节日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藤玉,谢谢分享!

祝你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滕玉分享好文!
祝你和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藤玉妹妹分享好文。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藤玉圣诞快乐,万事如意!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祝藤玉圣诞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滕玉姐姐全家节日快乐,喜乐平安~~~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祝滕玉圣诞,元旦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的成功是自己的感受~~而有的人是别人的感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回到家了,这篇文章有意思,你是成功的滕玉姐姐, 我下定义了!祝全家节日愉快!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成功俺做主,快乐是王道!呕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你在哪儿呢?我申请你接受我的微信好友没有动静啊~我急~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姐姐回来了:)
这篇写的很真实,喜欢。谢谢分享。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成功方式,而这样的方式决定了未来的一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谁的成功,谁定义。自己感觉好,就好。

谢谢滕玉分享,问好!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文怡的这篇文章贴上来跟大家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