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灭了灭了灭了他!》

(2012-02-19 18:29:35) 下一个
。。回国的最大收获就是见到多年没见面的闺蜜们。每次聚会都是在欢歌笑语中把我们带回童年时代。红是我们中最美丽的一个,歌声响亮舞姿优美。最后也如愿考到音乐学院。按理说她应该是很幸福的。可是那张美丽的脸总是被忧郁覆盖的满满。网友《御树林枫》让我讲讲红的故事,说起红的家庭暴力我很难提起笔。像天使般美丽的红怎么就成了精神分裂症患者了那?伍泽的文章正是红的家暴版本。贴上来跟大家一起愤怒吧!。 。。。。。。。。。。。。。。。。。。。。。。。。。。。。。。。。。。。。。。。 那天三个女人挤在一起看电视,正在重播江苏台的《非诚勿扰》。正好看见一个男人举着两只首饰盒出来。据说,他是听说前妻上了《非诚》特别赶来的。为的是挽回他们曾经的爱情。他那两只首饰盒里打开来,一只里面放着只草编的戒指,是前妻用他们熟悉的草坪上的草编成。一只里面放着只金戒指,是他欠她的。然后我们就看见台上一个女嘉宾哭的稀里哗啦。那是他的前妻。 男人举着两枚戒指,深情款款:我知道以前都是我的错,我保证改,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我的心提起来,觉得不祥。我身边的女友更是紧张到不停说:千万不要相信他!千万不要心软!这种人改不了的! 欣慰的是,女人擦干眼泪,坚决说“不!” 男人倒是淡定,并不意外的样子。憋着一宝似地说他还有一件礼物带来,是他自己做的。是张碟,问可不可以现场放? 大屏幕出现一段DV,是男人做的,他们五年来里最快乐最浪漫的日子,他们拥抱,亲吻,嘻戏,吹一屋子的蜡烛……。女人又开始哭,全场寂静无声。我很是替女人难过,在这样一个面对全国收视率极高的节目里,在电视相亲现场,有个男人不经你的同意拿出你过往的私生活放给全国观众看,只为他想的结果。这男人不仅自私,而且可怕。这是个惯会为自己造势,同时利用外部舆论给女人施压的男人。 这位前妻又开始哭成泪人。男人神情淡定,志在必得。反到是看客如我们三个女人担心到不行,她不会一感动就跟着走了吧? 欣慰的是,这位前妻一边哭一边抹泪一边表明自己的态度:不!她说如果我今天刚刚认识你,我一定会被你感动,毫不犹豫跟你回去。但我跟你在一起五年,我太了解你了。每一次你伤害了我都会想尽各式各样的方法来感动我,我每一次也都被你感动。我们最后一次分手你也是做了这样一张DV,那次我也被感动了,跟你回去了。没过多久你又开始重复同样的伤害,我不相信你,我受够了。我不会再被你感动了! 男人脸上的表情开始阴晴不定。 这时孟非出来说话,他说如果你(前妻)决定跟接受他,走过来牵着他的手。如果你不接受他,灭掉你面前的灯。 灯灭了。 我们三个看电视的女人都松了口气。 生活里就有一种男人,在爱情与表演爱情之间,更愿意表演爱情。他们聪明,也不乏浪漫,也不是一点没有爱,只是他更愿意把他对女人那一点放大。爱情是他的舞台,他色艺俱佳才华横溢不展示出来岂不荒废可惜?就算平常日子还要无风起浪制造展示的机会,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所以他会不断的伤害,不断的策划出不同的方案来为自己翻盘。好比一出戏,剧情越是跌宕矛盾越是激烈冲突越是巨大越是有挑战性,一旦翻盘成功成就感越大。久而久之成了他的精神大麻,他上瘾。在整个过程中他许是抱着享受的心态,因为他知道他能预测到整出戏的最高潮的那一瞬——女人涕泪交流,重归于好。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但高潮过后,演出也结束了。接下来是谢幕,散场。再接下来是下准备下一场演出。所以才有了这位前妻说的“每一次伤害后都会想尽用各式各样的方法来感动我,没过多久你又开始重复同样的伤害。”她有一点没弄清楚,她的这位前夫之所之会上瘾,和她也有一定的关系。她每一次的退让和被感动鼓励了他,让他对自己的表演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成就感。虽然她并不知道她那么做鼓励了他。 我少时的一个邻居家的女儿,是个大美女。但就这个大美女找了个各方面都不怎么样的男友,这男友经常打她。她美丽的脸上时常青一块紫一块,问她为什么不离开他。她说男友每次打了她后都会抱着她痛哭,表示一定痛改,甚至不惜自残以示决心。但过不了三五天又打上了。她跑,他就满世界找,任对谁都一付我爱她爱到死的嘴脸。有人说你再这么爱下去,她一定得死了。她后来痛下决心分手,他不依不饶。一旦发现他掌控不了她,他失控了。我最后得到她的消息是说她为了躲他匆匆嫁了一个新加坡男人,从此再无消息。 庆幸的是,这位前妻选择了灭掉面前的灯。 灭了灭了灭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滥人,人渣。如果灭灯时能把那个人本人一起灭了就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灭吧腾宇,你就继续还在灭吧灭吧灭吧~~~~~哼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集我也看了,当时完全一样的感受啊!

当场作秀!那个男人太会利用机会了----这会给女孩多大压力啊

然后,非常庆幸地看到-------女孩子很理智...



也许过去让她失望的次数太多,心完全S了。

问好玉妹妹~~~~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藤玉还在灭灯呢? :)) 周末这集,你要灭几盏呀? :)))

周末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对于有些缺点比如暴力确实不能抱有一点点的幻想。离开他,同时保护好自己。那些有暴力倾向的人会走极端的!


是啊跟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就像不定时的炸弹,随时都有爆发的威胁!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幸好我们没有遇上这样自私加暴力的男人啊~
姐姐的歌声让俺知道生活是绚丽多彩的!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好像那个男的很快就找到了新的结婚对象,不知那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婚姻故事.


希望下一个姐妹能是个聪明智慧的女人。婚姻生活中的矛盾是复杂的。但是不论如何都不可以用打人暴力可以解决掉的。现代文明教育人们君子动口不能动手对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江南雨真高兴你来我这里上茶~~~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生活真是不幸,但懂得在该离开的时候离开才是考验一个聪明女人的智慧了。
飘飘好多人就是醒悟的太晚!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这样的男人就是变态狂了。。。
而且这样的人还真是为数不少。。。
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他们,
不让他们有可乘之机。。。
当然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不过,难也要做,要不就是生活
在地狱里,甘心作践自己了。。。
要脱离苦海,还是要自己救自己。。。

点缀君的教导千真万确!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长见识了,有时真是不能太心慈了。
阿松说的正是。心慈手软优柔寡断是女人幸福的软肋!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月儿我们手里的钥匙只能打开老公这把锁。其他人只能用好自己的钥匙才能打开幸福之门~~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玫瑰啊~心理承受力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俺佩服你!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看男人一定准确。这种人,灭了他,必须比。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我觉得这个男人是心理不很正常的人,需要心理医生的指导。
红豆说的有道理!国内现在看医生还是个挺难得事情!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有些缺点比如暴力确实不能抱有一点点的幻想。离开他,同时保护好自己。那些有暴力倾向的人会走极端的!

喜欢藤玉好文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这个wife。这个男人too自私。

玉儿为我们唱只歌吧?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那个男的很快就找到了新的结婚对象,不知那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婚姻故事...
红颜薄命的故事总让人嗟叹,点缀君说的不错:要自己救自己!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是容易被感动,那“前妻”依然灭灯,也是经历了好多痛苦,上了很多次当,才变聪明的。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enyu姐姐真是敏锐:)
这个节目我没看过,但常常在WXC中听到提起。
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生活真是不幸,但懂得在该离开的时候离开才是考验一个聪明女人的智慧了。
想听听更多姐姐和国内朋友的故事,特别是那些曾经燃亮青葱岁月的点点滴滴。。。。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人就是变态狂了。。。
而且这样的人还真是为数不少。。。
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他们,
不让他们有可乘之机。。。
当然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不过,难也要做,要不就是生活
在地狱里,甘心作践自己了。。。
要脱离苦海,还是要自己救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要我也许就会被感动了,佩服姐妹们的慧眼啊。

谢谢滕玉分享,长见识了,有时真是不能太心慈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这个故事,不由得为这前妻松了口气,也庆幸她的坚定。
这样的男人的确自私到病态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灭了灭了灭了他!
一一哈哈,给藤玉笑死了,爱谁就灭了他。呵呵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一定是很催情的场面。
是啊,这种人,灭了他,必须比。

嗯?有人说看了你的本尊照,为啥俺看不到?
因为俺不是你朋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点蜡烛行吗?哈哈。。。灯一定要灭!!!

我觉得这个男人是心理不很正常的人,需要心理医生的指导。看他的行为及他前妻所讲的,他的内心需要帮助,否则,他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在极大的伤害着他自己。这也许同家里的遗传、生长的环境有关。

谢谢滕玉的分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飘飘姐我想大家都会支持灭掉这灯的。。。一个生性自私狭隘没有控制能力的男人是多么的可怕!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灭!灭!灭!但愿所有的女人都灭了那盏灯!
朵朵正义聪明~谢谢你的支持。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哪天在你家讲完红的事情一直心情不好。看她那憔悴的样子真想冲动的去把那男人揍一顿。俺从家暴团体那里学到了好多。祝福天下夫妻都有个美好幸福的家庭!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來妳家正式告別,包括妳這裡的所有朋友們。 網絡時間所限,恕不能一一辭別.
海星啊为啥就告别了那?好心疼啊!抱抱海星一定记着姐妹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你说的太好了~"女人的软弱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伤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腾宇贴来的故事。虽说沉重但是让更多的姐妹们明白,一个生性自私狭隘没有控制能力的男人是多么的可怕!家暴是多么的可怕!被家暴所害的姐妹们是多么的无助~是多么的需要外界的力量和帮助。。。


再谢滕妹~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灭!灭!灭!但愿所有的女人都灭了那盏灯!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她每一次的退让和被感动鼓励了他,让他对自己的表演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成就感。虽然她并不知道她那么做鼓励了他。"
===============================================
这话说的很深刻。一方面,很多受害者和社会舆论对暴力周期并不清楚,所以其中的“柔情与充满悔恨”阶段就特具迷惑性。另一方面,受害者的心理受到一定损伤,他/她们用退让去认命和保命。导致家暴螺旋升级。

遇到暴力情侣,同样面临分手暴力。不完善的社会干预保障制度没有能帮到姐姐的朋友,她只得远走他乡以远离暴力。不由得叹息不已。祝她幸福!

谢谢藤玉姐姐的文字和对人生尊严的共享~~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藤玉,想像中妳一定是位美女,看到本尊照還是很驚艷!

不僅外在美,內在更美。妳最打動我的,是在我轉載的《道教的素食觀》 的留言:

“太上老君戒經:「老君曰:『第一戒殺,第二戒盜,第三戒媱,第四戒妄語,第五戒酒,是為五戒。』」谢谢海星的介绍。我会慢慢学来。”

妳不但成為素食者,而且愛心分享浪漫健康素食譜,嘉惠大家。

我從妳這裡學到很多,尤其是知行合一!

浪漫、慈悲、和平的素食,可以從根本消除人類社會的一切暴力。宇宙法律如此 -不可能指望每天千百萬無辜的動物被虐殺的同時,人類自己享有安寧幸福。。。

來妳家正式告別,包括妳這裡的所有朋友們。 網絡時間所限,恕不能一一辭別。

獻上最論吹膼郏?妥8Hf萬千 ~~ 平安、健康、幸福、吉祥!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灭了灭了灭了他!女人的软弱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伤害,支持那些在家庭暴力中崛起的姐妹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叶子姐真的永远想在你的家里,温馨快乐。但是我们快乐了更知道痛苦的无奈!谢谢叶子姐支持那些还生活在家庭暴力中的姐妹。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清风君感谢你也看过节目!女人的坚定是幸福的开始对吗?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灯灭得好!
好样的,藤玉,支持你!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偶尔也看过几集, 这集我记得, 当时看那录像, 他们曾经那么甜蜜, 好感人。我当时看到女生哭成泪人, 还想,这肯定破镜重圆了, 但听到女生说:“你每次都这样。。。。” 才觉的不妥。

还是藤玉厉害, 早就看穿了。 :))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姐俺想变成水。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支持姐妹们不受欺凌,活出尊严,活出蒙爱的生命。
京燕俺真为红的境遇难过!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腾玉!佩服腾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哇,藤玉姐姐不仅美丽高雅,还这样果断有主见!

支持姐妹们不受欺凌,活出尊严,活出蒙爱的生命。

坐沙发,抱抱姐姐(^O^☆♪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