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漂亮的冰淇凌蛋糕!

(2011-09-21 05:19:04) 下一个

冰淇凌蛋糕!

上篇发了个冰激凌大家都喜欢那就继续再发各款冰激凌蛋糕供大家分享!!







 材料: 4个鸡蛋(只用蛋黄)、两袋纯牛奶。

  白砂糖。火龙果,芒果。(用量根据个人口味)

用具:做蛋糕的园盒。

做法:1、把白糖和蛋黄放在一起,用打蛋器打发,打成乳白色就可以了。

  2、把牛奶倒入锅中,煮至微开。

  3、将煮好的牛奶,用勺子慢慢舀入打好的蛋液中,边倒边搅拌。(注意千万不能把牛奶一下子都倒入蛋液中,那样鸡蛋就会被牛奶烫熟、结块了)

  4、将搅拌好的蛋奶液再倒回锅中,煮至微沸,关火,倒入容器中晾凉。

  5、把晾凉的的蛋奶液放进冰箱冷冻。最好是隔两个小时搅拌一下,这样就不会有冰碴了。如果家里有奶油,可以切1CM左右搅在蛋液里,这样味道会更香浓。

  6、可以头一天晚上做,然后在冰箱里放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当然也可以配上自己喜欢的果酱或者水果,这个时候就可以发挥你的想象力了,我放的是火龙果,芒果,果酱为了配颜色。可以突发奇想设计出具有不同凡响的款式!
其实就是做的像蛋糕一样的冰淇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馋!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我木有办法,上次回国的时候连墙都翻不上来。等姐姐回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我们也很想你!你在国内安心地玩儿吧,回来跟我们分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在国内去你们家都进不去!真想念你们!誰有能上文学城的好办法!相片看不见也发不出去!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想着你就是回国幸福去了,见到妈妈开心了吧!

每天来看看你,平安!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原来是回国了。。怪不得这么久都没有消息。。祝姐姐玩的开心!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问大家好!10.1回中国了~会尽快回家!好不容易上来跟大家打个招呼问大家好!重阳节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的蛋糕,不舍得吃啦。呵呵!

问好tenyu!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啊,上次在贝卡姐姐家看到你问在中国怎样上文城,你是不是度假去了?想念!~~ 抱抱~~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嗯。。上姐姐家晃晃,顺便看看有什么好东西吃:)怎么了。。罢工了?呵呵。。偶只好空着肚子离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藤玉。
我饿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热闹!好几天没出来了,来姐姐家逛逛,吃冰淇淋蛋糕,也给楼下的朋友们问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林姐我总在你家转悠怕飘姐姐说我是跟屁虫没敢留个爪印。今天你来了那太好了!那是你跟飘姐姐的。。。哈哈!欢迎光临!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满城飘香,寻着味道就来了~~~敢情还有视觉刺激~~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飘姐姐你的文章写得太好了!只有你能对付那老先生!哈哈庆贺庆贺!幸苦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九月啊俺送你家里去!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贝卡每天去你家里听了好多好听的歌曲!佩服你温文尔雅我因该向你学习!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京燕谢谢你来看我!雪儿的那份我留下来!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姐姐说"hope我能作出你的一半好",我呢,我要说"我这辈子看来是得放弃辣"~~~

季度,严重季度,我走辣 :-(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enyu, 你真是太能干了,佩服你。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自制冰激凌,我也要学。谢谢你写得这么简练易懂。

楼下姐妹好,有福同享,有乐同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出牛奶白糖蛋黄这三样怎么就成了“蛋糕~~~”

我也要试试~

对了要跟2妹PK一下~~~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到时我帮你做!谢谢姐姐总在关心我!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gorgous啊!
这个周末我要try一下这个。家里没有火龙果,我想有别的fruit代替。hope我能作出你的一半好:)。周末,我女儿要请她的几个朋友来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