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儿

怎一个情字了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年三十》 图/文:雪球儿

(2012-01-24 07:36:27) 下一个

《大年三十》

图/文:雪球儿



大年三十,雾气浓重,雪花轻飘,能见度极低,气温降到摄氏零下十度左右。
 湖上狂风喧天,洪波涌起,冲打着沙滩上厚厚的积雪。涛声穿过双层玻璃窗,渗透到屋里,和音乐交织在一起,别有一番情调。真可谓:“千里波涛滚滚来,雪花飞向钓鱼台。” 

午后,我挎上相机,开车在湖滨大道上缓行。一是想亲眼目睹这番壮观的景色,二是想能捕捉到一些灵感与知音朋友们分享。

路上车辆稀少,偶尔有车子停在路边,欣赏湖上波涛汹涌的美景;也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远处的灯塔,在雾气笼罩和巨浪翻滚的湖面上,一闪一息,始终履行着自己神圣的职责。 

.

.

这条湖滨大道很熟悉,我走过了无数次。每一次走过总会有新的发现和难忘的景致吸引我,当然,今天更不是不例外。于是我把车子停在北极阁。这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平时也常来这里赏湖景听涛声,看海鸥展翅飞翔,极目远眺,想象着湖水与长天一色处的自然世界。

我刚走出车子,不远处大树下面一群野鸭立刻抓住了我的视线。足足有几十只,它们都静静的依偎在树根处;它们相互紧紧靠在一起,一动不动,任凭寒冷的北风从它们身上掠过。 

我准备好相机,蹑手蹑脚向它们走去。 有几只野鸭感觉到我在向它们靠近,就抬头惊讶地看看我,然后又把头藏到翅膀下面,视而不见, 漠不关心。 就在最理想的位置,我拍到了几张珍贵的照片。 

可我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因为没有抓拍到具有特色的动态瞬间!于是,我灵机一动,倒退了几步,伸开双臂,跺着双脚,大声喊叫着,疯狂地向着鸭群冲去。这一招,还真是管用。几十只野鸭立刻惊叫着拍翅而飞,一会儿又飞回,落在雪地上。我一遍一遍地驱赶着鸭群,它们飞去又飞回。经过几番凶猛的追赶和驱逐,我终于抓拍了十几张满意的照片。我心满意足地回到了车里,等不及到家,就开始一张张回放,心里乐滋滋的。 

这时,我下意识地感到旁边什么时候多了一辆车。我转过头,看到驾驶室里坐着一位老人。他根本不像是来看湖赏景的,他似乎在等我。见我朝他看,他会心地向我微微一笑, 于是打开车门,很吃力地走了出来。 我看到他小心翼翼地走到车后,打开后车厢,取出一个袋子, 又慢慢地走到树下,把一大袋鸟食均匀地撒在树根周围,然后回到车里,看着一群野鸭兴高采烈地又汇聚到了树根处。 


几分钟后,那位老人隔着车窗玻璃,给我打了个招呼,他的车子很快在路的一端消失了;不一会,我也走了。 

我刚开出几分钟,脑海里就不断浮现出那位老人在寒风中给野鸭喂食的那一幕。我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那位老人一定看到了我疯狂驱赶鸭群的那副样子,没错,他是坐在车里等我拍完照片才出来的。我越想越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内疚。于是,我毅然回头,又把车子停到了那棵大树附近。那群野鸭依然相聚在树根处,它们吃得正欢,不时还有快乐的叫声传来。我呆呆的看着它们,想得很多,很多。。。 


“五湖大浪如银山”,奔腾的巨浪在咆哮,凛冽的寒风在呼啸,我也不知在此等了多久。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沉思,随之传来女儿熟悉的声音:“爸,你这么久去哪儿了?我们都在等你开饭呢”。女儿的催促使我如梦初醒,原来天色已近黄昏,于是,我一踩油门,朝着家的方向开去。。。 

http://hwzhiyin.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诗嫣光临,给你上茶
期待你的新作!!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丰盛滴大年三十
在文字中翩翩起舞
图文起伏并舞...


祝版总新年顺意!美乐!美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