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看到了一杆杆五星红旗铺天盖地向我涌来听到了歌唱祖国的最强音穿云雾越洋过海听到了同胞们愤怒的呐喊不屈不挠的心声...">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看到了一杆杆五星红旗铺天盖地向我涌来听到了歌唱祖国的最强音穿云雾越洋过海听到了同胞们愤怒的呐喊不屈不挠的心声..." />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 博客 | 文学城

雪球儿

怎一个情字了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2008-05-29 17:05:34) 下一个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看到了一杆杆五星红旗铺天盖地向我涌来
听到了歌唱祖国的最强音穿云雾越洋过海
听到了同胞们愤怒的呐喊不屈不挠的心声
一张张黄色的脸上写满了华夏民族的音符
一个个瞳孔闪耀着我们永远不变的中国心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看到巍巍长城在大漠里山颠上坚强地延伸
看到烽火台上的硝烟仍在升腾号召着勇士
看到了先辈们为土地为生存而抗击的身影
听到了满天吼声回荡在江河湖泊高山平原
听到了编钟的旋律从远古一直回响到今天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看到了我勤劳勇敢的人们在浩瀚的大海里
奋力掌舵拉网殷切期待着渴望已久的收获
看到了百舸还在急流里颠簸奋进永不停息
听到了祖先的祝福在波峰浪谷传递着信念
听到了长江黄河还在传唱着那古老的歌谣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看到了无情的飞雪和黄沙横扫着南疆北国
看到了天寒地冻肆虐大地母亲初愈的肌肤
看到了你步履艰难依然肩负重托徐徐向前
听到了你流血的心依然在发出强烈的震撼
我多么想用滚烫的泪水抚平你斑斑的创伤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看到了高高的山峰昂首迎接着初升的太阳
沉甸甸驮着亿万人民的希望踏步走向辉煌
看到了茫茫的雪原冻土磨炼着人们的性格
看到了青稞顽强的生命力和对土地的依恋
看到了牦牛铿镪的脚步走出了中华的轨迹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默默地祝福我的祖国和我的同胞兄弟姐妹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是中国人龙的传人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身在何方带着哪种口音
我们都为自己的祖国高唱同一首赞美的歌
随着母亲的脉搏一起跳动分享快乐和忧愁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看到了祖国在东方的地平线上傲立的英姿
看到了大河浩荡奔腾不息直到大海的壮观
听到了慈母那殷切的细语和强烈的召唤声
看到了东方的太阳东方的月亮向我们微笑
永远照耀着飘泊的孩子回到属于自己的家

我站在青藏高原之巅
愿为祖国擎起崭新的年轮升起远航的风帆
我们千千万万双黄皮肤的手不再优柔寡断
在五洲四海同时放出一群群白鸽向你飞去
我们毅然回到您的怀抱和您并肩站在一起
这就是儿女们在异国它乡爱的表白和诉说

 2008331日于WI
 
01:35 / 03:39

图片来自网络; 诗文/雪儿

====原创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