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儿

怎一个情字了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2008-05-18 08:26:42) 下一个

孩子, 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组图:救援工作在都江堰市聚源中学继续进行

-悼念地震遇难的孩子们

爷爷奶奶在为你准备可口的饭菜
爸爸妈妈在想给你买可爱的礼物
他们在等着你
等你高高兴兴从学校回家
象往常一样,象小鸟回巢
拍动着美丽的翅膀
带着天真无瑕的笑声

骤然间,天动了, 地摇了
轰然一声,天塌了, 地陷了
淹没了你的声音
埋葬了你的背影
你在漫天的尘埃和废墟里
顿时化作了一朵朵白云
我的孩子
你在哪里,在哪里
 

拣起你散落的铅笔,书本
对着那无情的大地,苍天
我喊着你的小名
你听到了吗
我的孩子,妈妈来了
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拾起你留下的鞋袜
我对着青山呼喊着你
你听到了吗
我的孩子,妈妈来了
妈妈在这里等你
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抱起满身血斑的你
我一声声哭喊着你
泪水冲去你脸上的血迹
我的孩子,我的宝贝
你再睁一眼看看我吧
我在校门口等你
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抱起仍然散发热量的你
亲吻着你白嫩的脸颊
我的宝贝,我的孩子
你再开口说句话吧
再叫我一声妈妈
哪怕是再动一下你的嘴唇
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千百个妈妈
轻轻地抱起一个个幼小的生命
捧起一朵朵不幸夭折的花蕾
她们会把你编织成彩云
让你在天上飞翔,找到自己的家
她们会把你编织成彩虹
在雨过天晴时盼你回家

不幸的孩子,花样的生命
这里是你的家,永远的家
每年这个时候
妈妈会在这里守候
来接你回家

2008年513日上午在网上看了那些孩子被埋在废墟下的照片,
我不禁悲伤流泪。随即写下以上几行,悼念地震遇难的孩子们.


诗文/雪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做妈妈我的含泪读完你的诗篇, 真的好难过. 天崩地裂, 夺去了无数孩子们的生命, 再也不能回家了, 再也吃不上妈妈烧的香喷喷的饭菜, 天堂将是他们的家, 愿他们得到幸福!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不禁泪流满面。。。

令人悲伤心碎的画面,

又一幅幅重现眼前,

愿彩虹桥那端的孩子们

在天堂里幸福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