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的情感(2)

(2008-05-22 21:38:28) 下一个
接上次话题所续。意犹未尽的是我,总觉得生活中有中莫名的恐惧感,实际上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担心吧。和对一成不变的生活节律的单调,寂寞,心里难免,产生一种怀疑.解法如果是,按基督教的教义来说;人生来是带着元罪,在人生过程中还有自罪.这就决定了人生的苦和难是如影随身的.这样想可能会好些. 而对一成不变的生活节律的,单调寂寞的疑惑,我想,应该也是每个人必不可免的思索吧。就像作家余华说的’人是为活着而活着”.人应为自己活着而不是被活着。似乎更进了一步,似乎很拗口,但是好是有深意.这话题苦涩了些,但是我,还是要尽量,想办法去愉快些活着才好。顺应自然,是人类对上帝的感恩.老子讲:”大音希声”…..人生旅程,从不识,到识,再到得识…..亦如在淡泊中求得神妙之境……恬以享中正,自然,宁静.无我,宏大.深远.之心境.话说回来了,我还是活得很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很多做起来也是琐碎和无聊的,看看历史上著名建筑就知道了,哪一个不是几十年,上百年才建成的?除了设计师,多数匠人不过是做一个柱子,雕一幅塑像而已。就是设计师本人也可能由于经费不足被迫停工,或是把设计按Patron的意思做改动。
很多时候做一件事真的需要些perspective才能坚持下去。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现在应该好些了吧。
严植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但是生命是很可贵的。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做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因此平凡和寂寞是我们要接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