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世博游

(2010-07-03 04:46:38) 下一个
5月回去了一趟,正赶上世博会如火如荼的开始了.早在几个月前就计划5月回去一定要去看看世博会,一是这样的机会不知道多少年轮一回,下一次再在中国就不知道哪年哪月了.二是就在家门口附近,来去方便.
票早就叫家里买好了,选了个星期一就直奔目的地了.到大门口时已下午2点多,先询问最热门的中国馆情况,被告知要领预约票,而票每天早上9点就发完了,有点郁闷,不过自我安慰一下,反正中国馆会保留,以后有的是机会.到了里面,先解决吃饭问题,一眼望去先看到肯德基的招牌,就径直走去,到那才知道楼上是必胜客,而必胜客派很聪明的派了个服务员在门口不停的吆喝:楼上有空位 还有米饭,这招果然灵,不少人都跑上了楼,我们也是,老爸是离开饭不能过的人.不过他们那里最热门的韩国拌饭已售完,只有PIZZA和鸡饭了.吃饭时看到临桌好几人手里都拿着本护照还是蓝色的,心里还在猜是哪国来的.
肚子解决了就开始我的世博游了.听说美国馆有未来电视看,不过看到那长龙的队伍就打退堂鼓了.得,先去冷门的馆吧.第一个是哥仑比亚馆,队伍还是有的,不过也就几分钟的事,看到排在后面的人都是人手好几本护照,五颜六色的,问是什么,原来这些和护照做的一模一样的小本本是纪念品,里面每一页都是参展国以及各自的场馆建筑,每个馆都备有图章, 去过哪一个就在那里敲个章,以示留念.很佩服想出此纪念品的人,确实很特别.不过就是不明白这个东西一本就够了,怎么很多人都拿着5,6本的有什么用?
到了哥馆,大屏幕上介绍哥的人文地理情况,其他的东西都没有特别印像,就出来了.出来后就直奔纪念品商店想买一本那个世博护照,谁知连着两家都说卖光了.出商店门,看到秘鲁馆,进去,出来 ,里面是什么,一点都没印像.抬头看到埃及馆,来了点动力,心想埃及有金字塔,有木乃依,法老,他们的馆肯定有神秘的东西看,排了会对进去,馆很小,也没有什么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唯一记住的是看到了一条法老妻子的项链,纯黄金的,很粗,很大,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出了埃及,心想着这些冷门的馆果然没有太大花头,就朝欧洲区走去,路上路过非洲联合馆,就进去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 印象深的就是他们的拍鼓音乐.
到了欧洲区, 看到英国馆,外型很奇特,就排起了队,大概也有将近1小时才进去.原来那个馆称为种子宫殿,都是各种植物的种子还是未来植物的种子,大家也就看看希奇,而里面真的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有点上当的感觉.
最后看到了德国馆,有点亲切,虽然队伍浩浩荡荡,但是还是硬着头皮排上去,大概花2个多小时排队终于见得庐山真面目,不过到了里面,你会觉得这2个多小时的等待,值.德国这次比起那些草草了事的国家真的是花了心思,内容很丰富,一开始电子屏幕上展示德国的饮食文化,下来就是些德国传统手工业东西,参观的人都可以用手触摸.接着就是德国16个州的图片和介绍,下来还有德国的传统服装挂在那里,大家可以站在下面或后面照相,如同穿上了这些衣服.最后被告知下来大家一起去看表演,说是表演,其实就是互动游戏,铁丝网内是一个大的水晶球,我们对着它大声喊,球会根据分倍的高低而摆动由此看哪一面的朋友喊的最大声,这对于排队排了这么长时间的我们来说倒是一个很好的发泄方法.听很多人都说很值得一看,没白等, 我也是这么觉得,德国馆做到了互动,把参观者带入了德国社会.推荐大家一定要去.不过回来后听说由于等待时间太长,有些人就在那里喊 NAZI,NAZI,使德国人一度有闭馆的想法,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出了德国馆天已全黑,看到对面的瑞士馆上有缆车,心有点痒,后来才知道缆车开放到18点.这时我们也很累了,就出了门,世博门口不准停出租,必须要走一段路才有,打车的人又很多,所以我们也很是在马路上站了一回,开到停车场,开了我们自己的车找了附近一家宾馆住了一晚.
第二天吃过早饭,爸爸想要回家了,可是看到我还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就只能说,好,那我就舍命陪女儿了.其实我心里就惦记着那个缆车.到了买票的地方,已经11点过了,当然中国馆又没希望 了,不过那个红色宫殿就在眼前,就拍了照片留念一下了.
今天 进了门目的地很明确-瑞士馆.之前在路上看了一段年轻男女的街舞表演.到了瑞士馆,只看到一圈圈的栅栏,密密麻麻的人,赶紧排上去,当天天气很热,很多人都打着伞,有的还随身带着小凳子,累了就随地坐下.真是有点活受罪的感觉,不过已经上了贼船了,这时放弃了可惜,结果在漫长的3小时后终于见到曙光了.不过说实话,瑞士馆也没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外面摆着很多望远镜, 看进去就是介绍瑞士人文背景的,里面的屏幕上是放映着一座不断向你走来的阿尔卑斯山,有点震撼.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最后就是压轴戏缆车了,缆车不断盘旋而上,最后到了一个小山顶,上面有花有草,让我联想 起了古巴比仑的空中花园,这个缆车也算是对那3小时的弥补了.
出了瑞士馆,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又累又热,爸爸在旁边又说了: 你看,本来现在已到家,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多好.听了这话,我也没有兴趣再去其他馆了,反正热门的都要2-3小时,冷门的也没意思.这里不得不要再提一下那个护照,这天我终于买到了,结果唯一进去的瑞士馆却说由于人太多,暂停敲章,真是气死人了.
在出园的路上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我在WC里发现了别人遗忘的相机和眼镜,相机很漂亮,很精致.我拿着相机在卫生间门口喊,谁的相机,没人应答.我就在门口等起来,爸爸说此人肯定要再拍照时会想到,等了好一会,没人来找东西,马上灵机一动,打开相机,看看主人长什么样,也好方便我辨认,果然是对年轻男女,女的短发,长T,上面一个大大的K,虽然脸看不清楚,那个K却给出我记住了.既然她不来,那我就去找找,沿着出口的方向边走边看,还特意把相机和太阳眼睛挂在手上,自己的东西总归会眼熟吧.看到一张指示图, 世博会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失物招领处,想想每天在那里掉东西肯定不在少数,应该设个招领处的.我心里就默念阿弥陀佛,希望佛能指引她到这儿来.这时候我们走着走着没有了方向,就上去问一个志愿者,此志愿者普通话不太灵光,路也不熟,拿着地图和我们比划.这时走过来一个女孩也想问志愿者什么,这时我一眼就看到了她身上的K字,马上举起我手臂挂的东西说,这是不是你的.她一看,马上 两眼放光,激动的表情马上 浮现在脸上,不停的说谢谢,还说相机丢了不重要,主要是里面 的照片珍贵,还是不停的说谢谢 ,不停的握我的手,并说要请我们晚上吃饭.我说不用了,我们马上就回去,并也叮嘱她好好保管.不过我们最后居然会相遇,真是奇迹,园里这么 大,这么多不同方向,而且 这么 多志愿者,我们居然就走了一个方向,问了同一个人.本来我已不抱希望了,还想着是交给园里问讯处呢还是带回去让表弟在网上发个帖子.看来真是菩萨显灵了,也为我的此次世博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了.

最后我的感想:中国人办的会都是最强大的,可看性很强,可是由于中国人太多,也很累人,到处都是人挤人,为乐趣打了些折扣.估计在其他国家举办 的世博会里不会有哪个地方排3小时的队吧.园里大部分是中国人,老外不是很多.他们说奥运是赔的,世博是赚的.
我看赔就赔在洋人,赚就赚在国人.

谢天谢地我没有去太多的馆, 这个帖子就可以结束了,打中文字真是很累人.如果当中有我记得不清楚,写错,写漏的地方,看在我打了一小时的字的份上请轻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ul_201652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