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年多了

(2006-03-31 02:55:57) 下一个
想起来看看这个BLOG, 才意识到居然已经过了一年了。小小已不再是似懂非懂的BABY了,阿大也比之前MATURE了很多,只是自己一则是懒, 一则是忙,却是什么都没留下。 这一年中也是有那么一些有趣或感性的瞬间的, 却因着自己的原因, 没有及时记下来,到如今所有的记忆都是淡淡的模糊的。 阿大的唐诗早已扔了。那天给她一篇英文阅读材料,是关于孔子的,也谈到论语, 她跟我提起,随口告诉她是以前读经班背过的,她居然要求我把书找出来给她看, 她说现在想学。我当时答应了,可终究因实在没有时间而忘了。 小小经常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 其实也不是奇怪,只是我不知如何作答。那天她在车上问为什么远处的东西小, 近处的东西大,我从来没想过,当时开车也不知怎么回答。 昨天她拿了个镯子套在手上问我,为什么镯子不掉下去, 告诉她因为挂在手上。 她又将镯子拿下来问, 为什么放手镯子会掉下去。 偶然发现小小会做加法了。其实她们学校开始学非常简单的加法,十以内的数加一。 我印象里她是需要拿实物数的, 不过她居然就在脑子里想,虽然想满长时间, 但我还是挺高兴这一发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