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十、审判(上)

(2008-07-03 17:49:49) 下一个

二十世纪的最后十年,是个动荡不安,同时又充满机遇的年代,整个世界踏着疯狂的节奏跳起了摇滚舞。人们睁圆惊恐的眼睛,揣摸着这世界将走向何方。

89年东欧剧变后,欧洲政治版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共产党在整个欧洲已无立足之地。

9010月,分裂了近半个世纪的德国重新统一,德国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大国。

90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拉开海湾战争的序幕。

91年的新年钟声由海湾战争敲响,以苏联国旗降下克里姆林宫宣告这一年结束。苏联的解体,意味着共产主义彻底破产,世界进入自由、民主、共同发展的黄金岁月。

这一系列发生在遥远世界的事情本来与我毫不相干,但是那些政治嗅觉特别敏感的人却将它们与我联系起来。

苏联的一群不甘退出历史系舞台的政治小丑发动“八.一九政变”时,中国共产党人一度欣喜若狂,以为共产主义又重现曙光了,党控制下的各大媒体以极大的热情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件事。但是事情并未按照他们的主观意图发展,在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的领导下,人民粉碎政变阴谋,戈尔巴乔夫重新回到莫斯科,但实权落到了叶利钦手里。“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成员纷纷自杀,剩下几个也被关进了监狱里。随后,长期遭受民族压迫的各加盟共和国纷纷宣布独立,并很快得到西方国家的承认。顷刻之间,苏联这座大厦分崩离析。时局的发展令中国领导层倒吸一口冷气,这件事在普通中国人的心理上也犹如一次强烈的心理地震,为了尽量减轻震后余波的影响,当局对苏联事件只是很低调地报道,与当初大张旗鼓报道“八.一九政变”的热情完全相反。他们害怕苏联事件在中国重演,事实上当时不少人预言中国政权也将在三年内垮台,因此刚刚登上权力顶峰的江泽民下令各地严厉打击异议人士,将一切可能发生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陕西是中国最保守的省份之一,该省素来以紧跟中央、坚持马列著称。有首民谚如此描绘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到了广州,才知道钱少;到了海南,才知道肾糟;到了北京,才知道官小;到了陕西,才知道马列学得不好。”我不幸在这样一个保守的内陆省份上学,注定我从事的事情不可能为外界所知,而遭遇却十分悲惨。

“八.一九政变”第5天,即1991824日,市检察院匆忙提审了我。又过了5天,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起诉书副本交到了我手里。这次办案之神速,实属罕见。在此之前,我被羁押了一年半之久,除了最初一段时间有人问了一下案子外,竟然很长时间没有人来提审,也没有人过问我们的案子,我们仿佛被人遗忘了。但是“八.一九政变”后,陕西人秉承上面的意识,在镇压异已分子方面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情和惊人的高效率。我不喜欢陕西人,在我的政治版图上,我将陕西划在西夏共和国。历史上西夏人是个神秘的民族,也是个剽悍的民族。可惜陕西人不是西夏人,他们总是躺在昔日的辉煌里,大谈什么汉唐盛世,千年帝都的旧梦。我初到陕西时,还听到不少陕西人言之凿凿谈起一个类似笑话的掌故,他们说共产党建国之初,曾准备定都西安,但与定都北京的主张相持不下,投票时仅以一票之差落选。这完全是陕西人手淫式的自我安慰,他们不愿承认落后,因此需要不断找出新的东西,哪怕是完全没影的东西手淫一番。这还真是应了这样一句话:手淫强身,意淫强国。事实上,陕西这块黄土,自唐以后就开始衰落了,但陕西人仍然恋着这块虽然饿不死人,却也永远富不起来的土地。如此恶性循环,使这块土地越来越贫瘠,人也越来越保守。如果有一天能够成为希特勒似的暴君,我一定将陕西人彻底灭绝。

扯得远了,还是言归正传。19911017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判我们的案子。不知什么原因,他们8月底交给我起诉时,言明一周后开庭,但是开庭的日子一拖再拖,具体日子在开庭前一天才匆匆定下来。据说开庭日期一再延后,是因为政法委的人带着主审法官到北京听取指示去了。至于北京方面下达了什么样的指示,就不是我能了解的了。开庭那天来了不少人旁听,除了我们的亲友,大部分是西大、西工大和交大的朋友。令我心慰的是小佳也来了,那天她穿了一件白色连衣裙,比过去显得更加风姿绰约,光彩照人。在法庭的走廊上,我兴致勃勃同她开了几名玩笑,我说:“哟!佳佳,一年多不见,想不到越来越漂亮了。”她苦笑一下:“看你,还有心思说笑话。”我的辩护律师也是小佳请的,由于只有近亲属才能为被告人聘请辩护辩护律师,她只得谎称是我的妻子。另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人是叶梅,远在咸阳工作的她,不知道从什么渠道得知我开庭的消息,竟然也赶来了。等待进入法庭时,我的全部注意力都在佳佳身上,无暇顾及他人。站到被告席上,我偶然回首,才发现泪眼婆娑的叶梅。审判结束后,伊人已无踪影,我竟然没有同她讲一句话。在学校时,我们也算是很好的朋友,甚至有段时间,同学们都传言我们在谈恋爱。其实我们只是爱在一起探讨问题,在她的身上,有很多之蕾的影子,但我们的关系始终没有超越同学之情。但是她一直很关心我,我入狱后,她多次前来探视我,就是后来到深圳工作了,也不断托人捎话问候我。记得刚入狱时,叶梅与同学们前来探视,拔了一把路边的野花送给我,我至今仍然不解其意。又扯远了。在那个并不庄严,甚至有点儿戏的法庭上,检察官宣读了长长的起诉书。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刑事起诉书

刑诉二字(91275

被告人胡亚明,化名余林、江岛,男,现年24岁,汉族,四川省成都市人,住成都市中沙帽街47号。九0年三月二十一日因反革命罪被市公安局收审,同年八月二十四日依法逮捕。捕前系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管系86级学生。现在押。

被告人徐伟,化名王东升,男,现年22岁,汉族,陕西省韩城市人,现住韩城市亚坡村。九0年三月二十日因反革命罪被市公安局收审,同年八月二十四日依法逮捕。捕前系西北大学化学系88级学生。现在押。

被告人李大岛,化名郑刚,男,现年22岁,汉族,山西省万荣县人,住西安市近代化学研究所家属院。九0 年三月二十四日因反革命罪被市公安局收审,同年八月二十四日被依法逮捕。捕前系西北大学生物系88级走读生。现在押。

被告人杨联星,化名秦川,男,现年25岁,汉族,陕西省铜川市人,住西安电缆厂福利区22号楼。九0年三月二十五日因反革命罪被市公安局收审,同年八月二十五日被依法逮捕。捕前系西安电缆厂工人,西北大学夜大学生。现在押。

被告人余海波,化名乔松,男,现年22岁,汉族,河南省睢县尚屯乡埠口村人。九0年三月二十六日因反革命罪被市公安局收审,同年八月二十五日被依法逮捕,捕前系西北大学计算机系86级学生。现在押。

被告人王磊,化名王三石,男,现年21岁,汉族,陕西省乾县人,住咸阳市铁一局三处家属院。九0 年三月二十六日因反革命罪被市公安局收审,同年八月二十五日被依法逮捕。捕前系西北大学哲学系87级学生。现在押。

被告人胡亚明、徐伟等反革命案,业经西安市公安局审查终结,移送本院,现查明:

19894月,被告人胡亚明等筹备成立非法组织“西北大学学运领导小组筹备委员会”,煽动不明真相的学生反党反社会主义,组织学生绝食示威,带人冲击新华社陕西分社、陕西日报社、西安电视台等新闻机构,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两乱”平息后,潜逃外地,继续从事反革命活动。被告人徐伟是“西大筹委会”的骨干成员,担任副主任兼宣传部长,大肆进行反革命宣传。同年5月中旬窜到北京,参与所谓的“外地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是该非法组织的联络部长。被告人杨联星“两乱”期间,多次在公开场所进行反革命宣传,叫嚣要在中国建立反对党,煽动西安电缆厂工人罢工。

1989910月间,被告人胡亚明、徐伟流窜于西安各高校之间,煽动大学生对党的不满情绪,叫嚣要为“两乱”平反。同年10月中旬,被告人胡亚明与被告人徐伟多次密谋成立“中国民主青年联盟”,并共同商定起草了该组织的“大纲”(草案)、“宣言”及“告各界同胞书”。徐伟还起草了该组织的《临时章程》,设计了组织机构。胡、徐二人还分别物色发展了被告人李大岛、杨联星、余海波为成员。徐伟指使李大岛制作了该组织的红、黄、蓝“三色旗”。同年1228日,胡、徐二被告召集李大岛、杨联星、余海波到西安兴庆宫公园一小树林秘密开会,杨联星提议将原定的“中国民主青年联盟”更名为“中国民主救国委员会”。为了保密和联络,徐伟提议五被告各自起了化名,并依照胡亚明起草的“共同宣言”向“三色旗”进行宣誓。他们宣称:“我们不为选择新的独裁者而战,决心踏着‘六.四’烈士未干的血迹,为民主事业奋斗终生!”会上各被告还按“负责人”、“学生运动”、“情报宣传”、“工人运动”等进行了分工。

“中国民主救国委员会”成立后,19891231日,徐伟主持召开了所谓的“中国与世界”的讨论会,会上胡亚明发表了观点极其反动的发言,他主张推翻党的领导,分裂国家和民族,不但叫嚣台湾、西藏独立,还公然主张将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分裂成十余个小国家。1990年元旦,他又将这些发言整理成“九十年代怎么办”的反动小字报,张贴在西北大学学生食堂门口。徐伟将其起草的“民主救国委员会纲领”打印了一百份,还草拟了发展该组织成员的“志愿表”。同年221日,徐伟在其宿舍召集胡亚明、李大岛、杨联星开会讨论决定,吸收被告人王磊为该组织正式成员。胡亚明、徐伟还将“民主救国委员会纲领”打印件分别张贴在西安市南大街地下通道、骡马市、东大街、钟楼邮电局门前、西门什字等处。

破案后,从余海波、胡亚明、徐伟等处查获了“三色旗”、“志愿表”、“共同宣言”、“中国民主青年联盟宣言”、“临时章程”、“一、二、三号文件”、“告各界同胞书”和“民主救国委员会纲领”等文字材料。

上述事实,有证人证言,书证、物证、笔迹鉴定结论等证实,各被告人亦供认不讳,足以定案。

本院认为,被告人胡亚明、徐伟、李大岛、杨联星、余海波、王磊,以进行反革命活动为目的,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反革命组织“中国民主救国委员会”,妄图推翻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被告人胡亚明、徐伟有目的、有纲领地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其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系本案主犯,应依法严惩。被告人李大岛、杨联星、余海波、王磊积极参加反革命集团,其行为均已构成积极参加反革命集团罪,且均系本案从犯,应依法征处。上述被告人之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九十八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之规定,特向你院提起公诉,请分别予以惩处。

公诉人: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员   倪安生

一九九一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1、“三色旗”一面,文字资料六卷。

        2、被告人现押市局看守所

(有点枯燥,毕竟不能全都是精彩纷呈的故事。希望继续支持,更多章节请点击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