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如果爱她就别怕为她花钱

(2010-06-28 17:00:48) 下一个

如果我早点看到张爱玲的下面这句话,我可能就不会失去曾经刻骨铭心爱着的人。张爱玲说:吝啬是男人的大忌,就算穷也不要做出一副穷样。有人抱怨女人只爱男人的钱,其实也并不一定就是这样,有的女人喜欢男人为她花钱,有时候也是为了证实自己在男人心目中的位置,男人如果喜欢一个女人,一定愿意为她花钱的。 

离婚一年后,通过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她。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认为我们之间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由于我几乎一无所有,我非常自卑,认为没有一个女人会爱上我。另外,她属个性很强的那种女性,在这样的女性面前,我很压抑。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后,我却深深地爱上了她,以致分手这么长时间了,我还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她。

她属于那种典型的喜欢在外打拼的女强人,离婚三年多,她基本没有在家做过一顿饭,但是我们认识后,她都尽可能在家做好晚餐等我回家吃饭。与前妻结婚7年多,我基本上没有体验到家庭的温馨,与她在一起的日子,我第一次有了家的感觉。她除了给予我两个人其乐融融共进晚餐的温馨,她在很多生活细节上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她见我的被褥既薄又旧,不声不响为我换了一床新被褥。由于生活拮据,这些年我基本没有添制过新衣,我们认识不久,她就为我购买了两套新衣服。这一切点点滴滴的关怀,我都铭记在心。可是对于她的关怀,我却从来没有回报过她。

除了生活上的关怀,她也给予我事业上很多帮助。去年底,她通过朋友关系,给我介绍了一笔业务,一次就赚了8000多元。我知道,给她钱肯定不会要,我想给她买一件衣服。我也带着她转了不少地方,但都没有买到合适的。我也想过带她到成都的大商场去买,但是由于忙,这件事就一直拖着。她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一定不好受。我知道忙不是未买衣服的理由,但如果说我舍不得掏那几个买衣服的钱,也确实冤枉我了。不管怎么说,她为我做了很多事,我竟然连一件衣服都没为她买过,难怪她后来会那么生气。

我一直以为,她与我分手,是嫌我太穷了。现在我知道,穷只是一方面的原因,但绝不是主要原因。她一开始就知道我无所有,如果嫌我穷,她完全用不着与我见面。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与她交往时,完全没有一个男人应有的风度,表现得太抠门了。是的,我很穷,但是并没有穷到连一件衣服都买不起的地步。她也不是要让我为她花很多钱,她只是在乎自己在我心中的地位。还是张爱玲那句话:“有的女人喜欢男人为她花钱,有时候也是为了证实自己在男人心目中的位置。”说实话,她真的不是那种势利的人,以她的条件,完全可以找一个更好、也更有钱的男人。她虽然离开我了,但我并不恨她,只要她过得比我好,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我现在知道她离开我的真实原因了,虽然知道得有点晚了,但是通过这次教训,我也学到很多东西,相信我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可惜的是,我可能再也遇不到像她那样好的女人了。

文章最后,我用《大话西游》那段经典词结束本文。很俗,但只有这段话能表现我目前的心声: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