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独行

我是一个孤独的流亡者,我以最质朴的笔记录我的一段过去,或许正如我的作品名一样,我将在孤独中死去。
正文

贪官是没有良心底线的

(2008-05-29 21:45:11) 下一个

“靠!这帮贪官,这个时候还想着发国难财,这个国家没救了。”昨天同国内一个朋友通电话,没想到他一开口就暴粗口。细问之下才知道他和几个同是搞建筑的朋友筹集了200万元,想给家乡捐建一所学校,并由他们自己的建筑队亲自建造,没想到却被当地政府拒绝了。理由是现在已经有好几家大公司愿意给该乡捐建学校,其中出资最低的是600万,最高的是1000万。“妈的,建一所只有几百人使用的小学校需要这么多钱吗?我自己就是搞建筑的,我很清楚,200万已经足以建一所在类似这次强震中不倒的学校了。何况地震中倒塌的那所学校也就花了50万不到,现在这些人动不动就出资600万、1000万,搞得献爱心跟拍卖会似的,谁出价高才有资格。”这哥们儿还真是钱多,200万捐不出去,居然在电话里大发牢骚。

“哥们儿,你也在社会上混了这么多年,怎么这次犯糊涂了呢?你捐钱是好事,没有人不欢迎啊!但是你提出由自己的建筑队承建学校,可就坏了规矩啊!你想想啊,你自己出钱,自己承建,那不是断了别人的财路吗?难怪你的200万送不出去。”我毫不客气地指出他捐助失败的原因。

“我知道啊!我搞了这么多年的建筑,这里面的猫腻怎么会不知道呢?但是我想,几百个娃娃的生命总该让他们收敛一点吧!但凡是个人,面对着几百个瞬间消逝的生命,都会受到巨大的震动,但是没想到我还是低估了贪官们的良心底线。”是啊!对这些贪官们来说,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象我的这位搞建筑的朋友,在这个行业混了多年,偷工减料的缺德事也一定没有少干,但是家乡发生特大地震后,他踊跃捐款,还联络同业朋友想捐建一所学校,表现出良心应有的复苏。没想到这次复苏的良心却被更加无耻的贪心击得粉碎。

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最让人心痛的就是数千间教室在瞬间倒塌,成千上万的学生被埋在瓦砾堆下。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提供的数字,到526日,在汶川大地震中死亡的学生为4737人,受伤16000人,占全四川68516死亡人口的7%。四川教育厅“总结”了五点教学楼在这次地震中大面积倒塌的原因,但是却不肯,也不敢承认教学楼倒塌的最大因素是由于建筑质量,也就说是相关官员腐败造成的。五点总结的第一条说这次地震实在是太强了,教室倒塌实在是难以避免。地震强度大这是事实,但是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处于震中的北川刘汉希望学校在这次强震中屹立不倒,700多名师生无一遇难,而这所“史上最牛的希望学校”,每平方米的造价不到400元,低于同期国家投资建造学校的标准。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并非位于震中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地震时两座教学楼瞬间倒塌,500多名师生被埋在废墟下,而周围的民用建筑却无一倒塌。如果这还不是腐败,可能只有白痴才会相信了。

这样的白痴还真的存在。号称海外最大中文网上一位叫experience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了一篇长文,以千年古刹在这次地震中也难逃一劫为由,证明地震中倒塌的学校并不是什么豆腐渣工程我不明白这个人本来就是白痴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既然是千年古刹,自然已经历经千年风雨,其防震性能能与现在要求达到乙类建筑防震标准的学校相比吗?对于地震中有学校未倒塌的事实,该君煞有介事有分析道:那几家新建的学校为什么做得那么好?我不是搞建筑的,不好瞎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先进的建筑技术和高额的成本,是其中很主要的因素。但是,如果全中国的建筑以它为基准,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建筑都达到抗八极地震,这可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妈的,这哪是分析,分明就是在为这些地震中死那么多学生推卸责任。此君如果不是现任贪官,也一定曾经是贪官,看到文章最后,其狐狸尾巴果然露了出来。他在文章最后呼吁:“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忘掉那些豆腐渣工程,从现在开始杜绝豆腐渣工程,这才是我们应该继续追求的目标。”

不!现在就是追究责任的时候。如果我们任由那些贪官逍遥法外,他们很可能用各界爱心捐助的600万、1000万,继续建造出一座座偷工减料的教学楼。当下一次灾难来临时,很可能瓦砾下面埋的就是你我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