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刀立马

我本一布衣,不求闻达于诸侯.
正文

中药和中国画

(2008-06-01 19:05:01) 下一个
中药的药理,可谓"玄之又玄'',乱七八糟的散发着异味的根根草草搭配在一起,还把人的器官,分成了水木土火金,人一生病,便是缺木缺土,阴阳不调,听起来莫名其妙,说起来头头是道.又碰上中国画,几支秃笔,一砚浓墨,画山画水画人,看起来似是而非,称之为"写意'',有时挺大一张宣纸,画了老大一座山,以为难画,其实是将砚台里的墨随随便便往宣纸上一泼,我经常想:这些人如果要他一本正经画个人,他会画的象吗?他们一辈子就这样画,就象那些老中医一辈子也就这么混过来了.
我经常提倡要将中药的成分进行研究,那些药方里的药,肯定有一部分是多余的,我们留下有用的部分再进一步提炼------我这么说肯定有中医说不妥,因为这些药相互牵制,缺一不可.我说这是放屁,这是中医为了混饭吃编出的理由来愚弄人民,现在有的中医连脉象都不会理解了,只会依据脉力的强弱来判断人的体力.如果,拜耳公司不把杨树皮提炼成阿丝匹林,那全世界的人只好一生病就煮杨树皮了?我实在是不愿意看到,中国人跑到中药店,拿回一包一包的中药回家还得煮,水多水少,火旺火虚,一不小心,就煮成了一罐焦炭.那些所谓的"中药浓缩丸'',我看也就是把中药参合在一起捻做粉制成丸,根本谈不上浓缩,印象最深的就是"香砂养胃丸'',家里有很多人胃病,但是有谁真正吃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