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阶级

俺既不是无产阶级,也不是中产阶级,是有产阶级中最低的一级。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乡村爱情——谢广坤砌墙之番外篇

(2022-06-16 22:03:18) 下一个

  《乡村爱情13》有一集谢广坤为了要分家,在院子里砌了道墙,结果上厕所要爬墙头,很搞笑。今天想起来,编了下面的故事,讽刺一下俄乌战争中各方的表现。

 

  话说自从谢广坤在院子里砌了道墙后,他上厕所实在不方便,想来想去,他觉得应该把厕所圈回来,于是他一不做二不休,把墙凿开,到谢永强家院子里干了起来。谢永强一看,赶紧过来阻止说:“爹,你咋到我家院子来砌墙了呢?”,谢广坤说:“什么你家我家?这院子本来就是我的,我愿意干嘛就干嘛!”,谢永强说:“爹,你咋这么不讲理呢?咱不都分家了吗?这边是俺家院子啊!”,谢广坤挥了一下瓦刀说:“去一边去,我没工夫跟你唠闲嗑!”。

  谢永强没想到谢广坤居然来这招儿,急忙去豆腐厂找王小蒙和王老七,商量怎么办。王老七说:“我前几天就跟你说你爹肯定要想招儿把厕所的事儿解决了,你还不信,现在你咋办?”,谢永强说:“要不你去劝劝俺爹?”,王老七给了谢永强一把铁锹说:“你家里的事儿我不好掺和,这铁锹给你,你先跟他扛一下,看管不管用”。

  谢广坤看谢永强拿着铁锹回家了,瞪着谢永强说:“你这铁锹谁给的?怎么的你还想拍我啊?!”,这时刘能恰巧路过,看到这个情景,赶紧过来对谢永强说:“你咋能用铁锹拍…你爹呢?这铁锹肯定是王老七给…你的,王老七太…太不是东西,他以前就…就用铁锹拍过你爹,现在他不敢来,居然让你用铁锹拍…你爹”, 谢永强说:“他太不讲理了, 为了占厕所,到我家院里砌墙”,刘能说:“你这院子原…原来不就是你…爹家的吗?他在自…家院子里砌墙也不犯法,你别惹他,让…让他砌算了”, 谢永强说:“那我们家以后去哪儿上厕所?”。

  他们正吵吵着呢,赵四来了,对刘能说:“你懂不懂法?我跟你说,谢广坤到谢永强家砌墙,往小里说是占了自己儿子家的地盘,(歪一下嘴)往大里说就是侵犯了公民的私有财产,是犯法,知道不?”,刘能说:“赵四,你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人广坤家自…自己家里的事儿,你搁这儿瞎掺乎啥?”,这时,有几个送山货的来了,赵四对他们说:“你们还给犯法的人送山货?赶紧走吧,送别人吧,闹不好谢广坤要进监狱了!”,谢广坤说:“赵四儿,你给我一边儿呆着去,这儿没你说话的地方!”。

  谢永强没办法,只好坐在地上挡住谢广坤不让他干。这时王小蒙和王老七也赶来了,劝谢广坤别再闹了,谢广坤不听,把谢永强推开,继续砌墙。王老七对谢永强和王小蒙说:“你爹就是这么个人,要不然你们把厕所让给他得了,不就是上厕所不方便吗?小蒙,你带孩子先回家住两天,等他消停了再回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