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ighting Fish(1)

(2004-11-28 17:25:45) 下一个
 

一直想有宠物的愿望, 从小时候起就没有中断过, , 是我一直想能得到的,可以陪伴我的了. 虽然曾经也短时期的拥有过, 但是最终还是不能算是真正地属于过自己.

可能是因为孤独的原因吧? 一直就是很安静地呆在家里, 从小就是, 直到现在也慢慢习惯或者说已经是一种享受, 真的热闹了, 倒会真的令我惶恐不知道怎么是好.

还记得第一次吵着要宠物的时候, 是因为伯父的一句戏言, 说要送一只 小老虎给我, 可以陪我玩, 晚上还可以陪我睡觉于是, 每次见到他, 就吵着问他要, 终于有一天, 他敌不过我的 撒娇和软硬兼施”, 给我送来了一只小花猫, 那时候我才是7,8 岁的年纪. 但是我见到了, 反而害怕地躲藏在爸爸背后, 不敢靠近, 第一天的晚上, 半夜醒来感觉脚边毛茸茸的, 吓得尖叫起来, 白天让爸爸用绳子绑住它, 绕在饭桌脚下, 但是还是不敢靠近, 只能远远地看爸爸逗它玩, 因为这样, 也无心好好做作业, 总是疑神疑鬼地怕它靠近我, 所以没过几天, 妈妈下令送走它, 我知道理亏,也不敢出声.  那时候我是名副其实的 老鼠胆”.

第二次, 是进了中学, 因为临坐的同学有一只白猫眯要送人, 我见了很是喜欢, 那时候的我已经不很害怕了. 所以花言巧语地得到妈妈批准带回了家里, 虽然她只是说给我养几天, 因为那时候正是国庆假期,但是心想总可以说服她的, 但是好景不长, 无论如何妈妈就是不肯答应继续收养它, 说只是让我过一下瘾而已, 该知足了. 为此还掉了很多眼泪, 还发生了班级男生为了让我开心起来, 背着我写了一封恳求信给我妈妈的事件年少的我们真的是很幼稚的, 以为这样一来就可以 满足自己的心愿, 很纯但是也是最真的年纪

第三次应该说是最长久的了, 也可以说是我曾经真正地拥有过, 也陪伴我有四年之久的 “BOBBY” – 一只中等卷毛的白色拉萨犬, 但是因为妈妈始终不赞成, 所以, 耳边没少过唠叨, 最终还是因为要来加拿大了, 只能转送他人….

一直想再拥有一次, 只是现在的许多迫不得已, 只能觉得很遗憾,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看见别人在溜狗时, 偶尔去摸一下也养成了每次逛MALL 的时候, 走进宠物隔着玻璃窗看一下的习惯.

偶尔的一天, 因为看完小狗, 顺便走过水族馆, 对金鱼我是没有一丁点认识的, 只是觉得他们太安静了, 也太寂寞了, 虽然很好看, 唯一知道的是接吻鱼,也是从爱看的日剧里知道的,就这样漫不经心地观赏着那些游来游去的各种金鱼,突然发现在一个个大的鱼缸旁, 放着一樽樽小小的瓶子,里面只有一条鱼,很孤独,但是鱼身是很好看的颜色,很亮,游起来时,鱼尾摆动地很是好看,轻柔飘逸...

于是,问了小姐叫什么名字,才得知是"fighting fish”, 出自泰国,因为好斗,所以只能单独让它呆在鱼樽里,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它的"lonely and pretty” 就好象是我在家里的写照,就这样没来由地买回了家,还特地挑了一个漂亮的鱼缸,找来些水草,和海里的"小动物"来陪它...没事的时候,看着它在那里孤寂的游来游去,再想到自己,会伤感一阵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