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结

(2004-11-28 20:37:07) 下一个

走在DOWNTOWN 的大街上, 不知哪家店里传出的少女的祈祷钢琴曲,令我驻足了一会儿, 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好几年前走在FRANKFURT的石子街上, 也是一首钢琴曲令我感动了好一会儿, 那是一首李斯特的 思念”.

欧洲始终是我令我一见如故的地方, 令我最着迷的就是那一条条石子小路, 马路小小的, 一排排布置得有特色的精致小店, 随着旅人踏进门槛的同时, “叮咚一声铃响也提醒了主人有客到访, 而其中的小摆设精致,久远,仿佛是多年前的一个 小故事”, 令人遐想许久, 那样地古老,神秘,还有浪漫而加拿大始终没有令我找到那样的情结, 它给我的只有安宁和平和,没有过去, 也没有未来曾经上海有过我喜欢的那种情结, 而现在正在渐渐地褪色, 正如张爱玲和她的小说, 终将被人淡忘,就算忆起来也只不过是那一句: “, 那是从前旧上海的时候了.”

听宏 说常熟路上的”MADE IN HEAVEN”已经关掉了, 常常会惦记老板夫妇是否还去西藏, 真是一对快乐的 神仙侠侣”, 活在这个世界上, 找到一个喜欢的人,做一起喜欢的事,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快乐, 真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福气. “西藏”, 也永远是一个一直令我神往的地方, 因为我是一个充满太多好奇的人, 也是一个始终愿意活在过去的人, 真希望有那么一天, 也能找到一种福气, 那是天底下最快乐的一件事情了.

回到上海, 陕西路上的那家老字号 祥生旧货店居然还在, 从前没事的时候经常会去看看, 而那时的店员对我总是不理不睬, 似乎觉得我这么个小姑娘,这个年纪永远和现代,时髦的东西感兴趣才是, 直到次数多了, 经常买那儿的表,才慢慢态度有了改变. 尽管买回来后也只不过是藏在家里, 没事的时候拿出来把玩一下, 真不知我为什么对表 情有独钟”, 一直开玩笑说自己前世一定是修钟表的, 只可惜, 在温哥华,至今仍未找到这样的古董店, 也或许自己没有时间和闲心再去淘那样的旧货, 毕竟那是要有一份闲情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