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怕死不当共产党和为主舍命赚得基督

(2008-06-03 15:40:35) 下一个

                                   怕死不当共产党和为主舍命赚得基督

 

中国共产党在几十年的革命风雨中培养了成千上万个敢于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志士。我们每个入党的党员在入党时都举手宣过誓:不论在任何情况下,永不叛党。记得好像是在一九八九年动乱前,党组织好像怕我们党员忘了誓词,又重新组织宣誓过一次。其实谁都明白,只要参加了共产党只有前进一步死,没有后退半步生。打仗时后退逃跑或临阵脱逃,一般在处理上都会不客气,这一点我想在国民党军队当兵也一样。

 

关于处理一九八九年那场动乱动用军队是对还是错,还在经受历史的检验,我个人感觉现在同意对的占多数。但是作为军人,必须得服从命令,从现在解密的资料看,仍有相当多的军人没有服从命令,当然要会受到各种不同的处分。对坚决执行命令的勇夫必有重赏,这一点从新提了许多大军区职干部就可看出。我当时正在南苑机场,党中央宣布北京市戒严以后,我也是心情激动,我曾对空一所的干部战士说,现在中国的形势相当于一七九三年的法国革命。我在中国几乎每一个重大历史事件中都是积极的参与者。上级要求我们空一所干部在办公室学习,不准外出,我没有理会。我一个人偷偷地骑车到了南苑机场跑道,这时看到一架架运输机在起飞着路,看见一批批军人从飞机上全副武装下来,其中有一位军官跑过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说是北京。他又问哪能买到香烟?我说这里没有卖烟的,你们还不赶快回去!

 

后来空军保卫部门一直追查一个戴眼镜的空军文职军官,室主任韩金岳问到我,我说我在办公室哪也没去。有时候真是一浪未平一浪又起。大约在六四前两天,上级要求我们进行党章学习。当时我正在赶翻译一篇材料,我们室的工程师张金敦窜到我的办公室找党章,这个人没有真才实学,能在空一所混到退休完全是靠政治表现,我平常就不太喜欢她。她问我有没有党章,我说都什么时候了,还学什么党章!我们现在都准备退党呢。她出去后直接把我说的话汇报给室主任,室主任韩金岳又找我当面对质,我说没说,她胡编的。大约过了四五年后,我在空一所里见到了张金敦,我说你这人心好很啊,我话还没说完,她赶快跑掉了。

 

作为一个政治群体,成员都会是左中右,换句话说,听话的,不听话的,怕死的和不怕死的。现在客观地讲,共产党中听话的和不怕死的占多数,要不然从一九二一年至一九四九年怎么会牺牲那么多共产党员。这里仅举党的高级领导人瞿秋白方志敏为例。瞿秋白在赴刑场的时候视死如归,手持烟卷,神色自如,缓缓而行,高唱《国际歌》,高呼共产党万岁等口号,牺牲时年仅三十六岁。方志敏在狱中写下这样的一段话:我爱护中国之热诚,还是如小学生一样真纯无伪。现在我是个待决之囚啊!我没有机会为中国民族尽力了,今日写这封信,是我用文字来作一次为垂危的中国的呼喊。

 

如果把八九学生也看成一个政治群体的话,中间也有不怕死的。恐怕其中最突出的代表要算那个站在坦克车前的举白旗的学生了,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中国人有个特点,不论是为哪方服务,为政为民也好,姓共姓国也好,只要一方出现了视死如归的硬骨头,双方都会由衷佩服,这样的例子很多。我想随着岁月的流逝,坐在坦克车里执行军令的军人也会佩服那位学生的大无畏气节的。那位学生不论是为共产党服务,还是为国民党服务,都是中国几十年出一个的民族英雄。

 

人有信仰才能不怕死,夏明翰有诗为证:生命尤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都可抛。基督徒是有信仰的,圣经中也记载着许多为主舍命的英雄。士每拿教会一个叫波立克监督被不信耶稣的人捉到了,那时波立克已经八十六岁了,捉他的人不但不忍心处死他,而且还特别宽待他,只要他说一声不认识拿撤勒人耶稣就可以释放他。波立克回答说:我已经服侍耶稣八十六年,在这八十六年中他没有亏待过我,我怎能爱惜这身体而否认他呢?有时候信仰之争也会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他便被抬到火坑里去烧。当他下半身被烧枯了的时候口里还说:感谢神!今天我有机会被人烧,在这里,我用我的生命来做见证。

 

圣经还记载了一个叫亚地利的人为主殉道的故事。不信耶稣的人捉拿亚地利后,准备处死他,施刑的人告诉亚地利,被火烧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意思是只要他拒绝信耶稣,就可以免去被火烧的痛苦,但他却慷慨地说:我若有像头发那样多的生命,我都要一一在火中为主舍去。他像使徒保罗一样,要失去一切,来赚得基督。

 

中共建政以后,很长时间没有真正实现信仰自由,对信仰共产主义以外的人很长时间都没有公平对待过。这里有中央政策问题,更重要的是问题出现在我们党员干部本身,换句话说,我们共产党员自己能不能包容不同信仰的人。这一点我个人觉得可能性不大,我自己在教会里作过长期的观察,基督徒是很难包容其它信仰的人,甚至提问一些尖锐的问题都表示反感,有一个基督徒当我的面多次说过,老潘,我与你的争论,不是一般的争论,而是信仰之争。由此而见,信仰之间是很难包容的。文革中许多基督徒迫于信仰压力,改变了信仰耶稣基督。但也有到死不改的硬骨头,坚决把牢底坐穿,这人要首推王明道了。

 

为共产主义牺牲的共产党员称为烈士,为主耶稣殉道的基督徒也称为烈士。在我看来,这两类烈士有一个共同点,他们中多数人的名字随着时代的久远慢慢地被人们忘却了,只有少数人的事迹被作为典范广为传颂,为了激励后人坚持其信仰,不惜失去生命。

 

人活一世真不容易,这一点,雷锋看得再明白不过了。他说,吃饭是为了活着,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03/24/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