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可爱的小赢赢

(2008-05-07 10:35:17) 下一个

                                                             我可爱的小赢赢

                                                   十四岁纪念

 

 我有个可爱的小赢赢。赢赢这孩子从小就有自己的个性,与众孩不同。记得很小时,那时他还睁不开眼,每天得叫姥姥抱着,一放到床上就哭。有一天晚上,我抱了一会儿就把他放到床上,他使劲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过了一会儿自己笑了起来,原来是故意让人抱。赢赢睁不开眼睛要吃奶,我就把我的给他吃,他吃一口不对劲儿就把头扭过去,我把他掉个身再让他吃,他又把头扭过去。有一次阿姨抱他出去玩儿,走迷了路回不了家。他知道路但不会说话,他就使劲哭,一走错路就哭,最后阿姨顺着不哭的方向走了回来。三岁时我带他去学画画,他不让我走开,老师特别关照他。第一次我离开他时,老师说,画老虎,别人画在纸上,他画在脸上,画在指甲上。现在他不喜欢上图画课从小就看得出来。

 

  赢赢从小就关心我。那几年我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从无到有艰苦创业,是我人生最受锻炼的几年。晚上他一听见摩托车响就跑出来,开始几次问:爸爸给我买什么东西了?我回答说:没有,他从来不哭也不闹。后来长大些就问:爸爸合同呢?。再大一些就问:爸爸,最近生意怎么样?

  我为了培养他,除了带他去其他孩子经常去的地方外,重点带他去博物馆,自由市场,股市证券所和书店。他从来不吵着买各种时髦的玩具,只是对小汽车玩具感兴趣。他对历史人物有自己的看法。一次在书店里他对我说:我最崇拜的人是周恩来,列宾和曼德拉。

 

  他聪明。有一次华康集团在兰岛商场促销橙汁儿让顾客取商标名。那时我情况不好,虚胖,显得有些苍老,广告小姐把他当成了我的孙子。广告小姐问赢赢:你看华康集团的橙汁取什么商标好?他想了想说:叫《康橙》商标好。众人都说好,我也感觉很好。那时赢赢还不到八岁。

 

  赢赢出生在我离开仕途,离开大锅饭的时代。他看着我每天早出晚归骑着摩托车在马路上奔走;他感觉出我每天夜不能寐,夜深了还盘算着如何找项目;他理解我把挣来的钱用来投资,从不闹着买玩具,买饮料,尽管看着白月玩着最流行的玩具。有一天他发现我给他买了许多东西,他知道爸爸要出远门了。他怕影响我的事业,决定暂不来美国,他写信给我:爸爸,我不会连累你和妈妈,我将来自己考托福上大学,实现我们的美国之梦。在我四十七岁生日时,他写信给我,说他的目标是高中考托福上大学。这时赢赢十三岁了。

 

         《二零零一年九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