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包跑了

(2008-05-06 12:08:28) 下一个

                                          老包跑了

 

  这几天,银海超市的丘老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原来是他的卖鱼伙计老包突然跑了,可能还欠了丘老板一笔钱。

 

  老包原姓储,来自河南开封,历史上开封出了个包丞相,大家都习惯管他叫老包。老包是我的老朋友加客户,他的酒量大得惊人,他非常喜欢喝我给他推荐的高度数既经济又实惠的伏特加,他每天一起床就喝,晚上下班回来第一件事儿也是喝,我开店这几年他买过多少酒?看样子得装一大卡车。老包手很巧,在店里支个鱼摊,这些年也为丘老板挣了不少钱。老包爱赌,手里经常缺个钱儿,老包喜欢向朋友借,丘老板也愿意给,这一借一给时间长了双方都夸对方讲义气。老包也真敢借,今年春节前老包向老板开口借一万,丘老板也真敢给,二话不说星期一就给送了过来。老包高兴地把这事儿给抖落出去,周围的人都说这样的老板世上没的找。老包也还得踏实,不肖几个月就还清了。从以上分析看,双方人品都不错,可能问题就发生在一次大赌上。

 

  一天,丘老板兴致大开,摆起了龙门阵,头几轮下来,老包赢了八千多,大伙儿都劝老包歇了,老包拉不下面子,继续赌。想不到丘老板吃掉老包赢的八千,反倒赢了老包一万八。

 

  没想到丘老板从此戒了赌,老包只有还钱的命了。双方说好,每月还五百,从工资里扣,三年扣完。丘老板可真够便宜了,等于花低价钱请了个高手杀鱼。老包觜上没说什么,心里可捣鼓开了,再加上周围的人,买车的买车,接老婆的接老婆,开店的开店,就连新来的伙计都比他挣得多,几个月下来心里可不就不是个滋味儿,所以就开始打丘老板的主意了。

 

  凭心而论,就丘老板的财力而言,老包欠的这点钱动不了他一根豪毛,何况还是赌来的。但他平常就有抠门之嫌,再加上人要面子,要是叫人耍了,不管多少钱,都要怄气。何况这事儿叫我妙笔生花,不仅在New Haven成了新闻,还不知要传多远呢!

 

  我还好,对老包一直有防备,吃吃喝喝行,就是钱不借。每次都是没等老包开口,我就先给他堵回去。老包逃跑前一天,我给他送过一瓶酒,他没马上给我钱,我感到他有异动。第二天我打他的手机试探他,他说他去很远的地方装修,很晚才回来。我立码想到老包有辆旧自行车在房外扔着,拉回来将来把它卖掉换个十块儿八块儿,也算打个平手。看样子只有这样心理才平衡,出气才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