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个人对使用直升机救灾的一点看法

(2008-05-14 11:34:42) 下一个

我个人对使用直升机救灾一点看法

根据本人过去在空军工作的一些经历,世界上最好的载重直升机是美国西可夫斯基公司生产的黑鹰直升机。它的飞行半径大,载货多,续航时间长。上世纪八十年代,为了加强西藏地区的防务能力,总参曾组织美法德武装直升机在西藏地区实地论证,空一所专家得出结论,美国黑鹰直升机高空性能最好,能够载重飞过喜马拉雅山脉。

根据论证结果,总参决定一次性购买24架黑鹰直升机,本人参加了部分项目。这24架直升机一年以后到货。成都军区使用大部分,小部分归新疆军区使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边境战士生病几乎都是等死,有了这些直升机后救活了不少战士。黑鹰直升机也出过一次大事故,一次八位将军坐机视察西藏,全部遇难,我的一个小学同学受到撤职处分,后来到地方开公司。

   “八九”学生运动以后,美国一直对中国政府经济制裁,黑鹰项目全停止,美方不再供给中国军方任何零备件,这24架黑鹰最后采取两并一,可能除个别可飞外五到十年后全部停飞。这次我看四川地震救灾照片,没有看到黑鹰直升机的雄姿,只有个别几架参与。

我军一直没有载重直升机,后来不得已选用苏制米八,但性能要比黑鹰差多了。米八好像还不能飞过喜马拉雅山脉,安全系数也差。如果要有新的黑鹰,我想这次温家宝总理一定能亲自到现场,而不是只在成都。

现在还没有任何国家能生产出性能优于黑鹰的直升机。我想,这次救灾过后,中国政府一定会再次要求美国政府开放黑鹰项目,我国购买黑鹰不是用于军事用途,而是完全应急民用。

黑鹰直升机是美国军队的主要装备。

                05/15/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