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國度

♡以正向的思考為良友!♡以負面的念頭為戒師!♡善念~善語~善行~感恩~懺悔~必獲得平安喜樂!淡淡的問候!深深的祝福!
正文

以色列法国风水见闻录

(2008-05-04 21:03:57) 下一个
「万里长征出状况·雅典奇遇惊无险 」
        1984年甲子的秋冬,水旺土崩的时节,风声水起,驿马星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因公奉派前往以色列特拉维夫亚非研究院参加三个月的研习。年轻的我第一次出国,万里长征,状况百出,可说历尽曲折,一直到今天终一吐为快。
         九月中旬的一个清晨拜别家人,乘坐日亚航,到香港过境,本想就呆在飞机上,空姐硬要清仓,旅客全都下了飞机,我也只好到过境室等候,一等数十分钟却不见原来的登机门打开,正在呐闷,广播却在找我飞机即将起飞,原来要上二楼安检才能重新登机,真是土包子一个。      
        九月十八日清晨八时抵达雅典,出关时被当地航警挡我去路,说我的过境签证无效。我只好在机场渡方步,正不知道该怎麽办,直到半小时後,邮联会小李在播音室呼叫我,航警才准我入境,感谢小李的班机比我早到两个小时,到底是航警想要索红包吗?第一次出国的我真的是不懂规矩。 出关来到地下二楼确认机票後,因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班机要等三天,我俩只好搭巴士进入雅典市区,寻找住宿旅馆妥当放好行李箱,旋即前往雅典市区山丘的女神古神殿一游,整个宫殿区都是大理石建筑,据说是因受十字军东征的破坏,其实已经残破不堪。我们按照导览路线参观,绕了两三个小时,回到市中心的公园,来到路边的snake bar找个位置坐下来休息,并点了一些点心和饮料,邻桌一些男女游客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寒暄,也有看我们是外地来的,特地靠过来和我们聊天,问我俩从里来,是不是日本人。  
        有一位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是穿白色西装的本地人,看起来消洒热情,皮肤有些红带ㄠ黑,人很健谈,互相介绍後,他表示曾到过台北做生意,对台北印象很好,并称赞台湾人善良热情。聊天聊到东西南北,已是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直说交定我们这样的朋友,晚上他要作东请客以尽地主之谊。於是领我与小李来到附近二楼的一家餐厅,坐下後即叫来啤酒一人一瓶。
         喝完一口,忽然发现请客的白西装绅士朋友不见了,小李说可能上洗手间很快就会回来。餐厅内冷冷清清,只有我与小李和两位柜台,我总觉得怪怪的,说好要请客的,还没点菜主人就不见了。等了约10分钟主人仍没出现,却来了四、五个洋妞,微笑的与我们同桌坐了下来。 我对小李说不妙快走,到柜台一结帐,居然要价二万多台币,遇到黑店啦!小李说身上没带钱,可是没钱怎麽走人。结果我先付了五千,不足部分他们派一个人跟我们到住宿的旅馆拿。
        当下楼来发现旅馆就在对街,我就对小李说不可以进旅馆,进旅馆就破财啦! 还好他们的人离我俩十来步,只好随便走走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警察局,运气真好!连续转了两条街角,三个弯就来到了警察局,感谢菩萨的保佑!
        在警局里担搁了大约个把钟头,向警局接待员说明我们的遭遇及来龙去脉。当地警局即派出一部吉普车让我俩上坐和四辆白色警用摩托车护驾,并发动警报器呼呼叫浩浩荡荡的出发,真是好威风啊!一行车队开往黑店餐厅,警察先生请该餐厅柜台扣除两瓶啤酒钱将馀款退还给我,真是谢天谢地!我俩向警察先生一再道谢,深深一鞠躬礼然後挥手告别。

「以国沙漠变绿洲 ,三教圣地风水荫」
        俗话说∶穷则变,变则通。可见改变的重要性。一个人如果想改变命运,要向命运挑战,就必须彻底的改变想法,以色列犹太人真的做到了。根据圣经旧约的记载,早在数千年前,犹太人就已经在中东一带,即现在的以色列境内建立相当辉煌的文化。後来因受外来的希腊、波斯、罗马等帝国之相继入侵而亡国。犹太人因此被迫流亡世界各地,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战後,在西元一九四八年才宣布复国。
        以色列人口约五百万,土地面积约一万零二百六十平方英里。以色列北方边界与黎巴嫩、东北方与叙利亚等国为临,东方边界以约旦河、死海与阿拉伯约旦王国为临,西南方以红海、苏伊士运河与埃及等阿拉伯国家为临,西方临碧蓝色的地中海。地形南北狭长北高南低,整块土地不是沙丘就是沙漠,没有河流。北方戈兰高地冬天下雪,雪水流入加俐俐海是唯一的以国水源重地,也是以国全民赖以生存的生命水资源。因此全国水流采管线输送,全国灌溉及自来水系统非常完备,而且家家户户设有多重用水系统,节约充分利用避免浪费水资源。笔者在此生活了三个多月,并未感到缺水及用水的不便。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以国本土尚属英国殖民地,倍受英国殖民政府的迫害,环境十分险恶。於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屠杀了六百万犹太人,在强烈民族意识的驱使之下,使犹太人深刻体认团结复国才是求民族生存的唯一途径。於是展开了犹太民族的复国运动,进而迈向复国建国之路。如今为了争取国家民族之生存,以国无论在政治、国防、外交、经济等之发展,皆以国家人民之利益为优先。 以色列虽是小国,土地为台湾的四分之三,虽然到处沙漠,但农产品生产富足,工业发达进步,国民所得及生活水准与欧美国家非常接近,实为犹太人复国以来的经济奇迹。
        以国透过工会与合作制度,彻底消除中间剥削。生产组织是合作方式的奇布兹与马夏夫,运销组织是运销合作社及超级市场(每一社区均有一、二个超级市场),其社会没有中间商之剥削,将人力完全投入生产组织,为了节省人力,农、工业均采机械化生产。主要农产品是棉花、水果、蔬菜均有大量外销欧洲;牧产品有羊肉、牛奶、骆驼皮毛。以国不进口肉类,日常生活饮食很简单,三餐均食生菜、面包、牛奶、鱼而少吃肉类(此地习俗牛奶与肉不可以同时进食)。
        我在特拉维夫停留三个月期间除了研习、参观等活动,我曾利用假日五度往访耶路撒冷圣城、二度前往伯利恒朝圣,并遍游约旦河、死海、加利利海、黎巴嫩、叙利亚边界、戈兰高地、海法港、拿撒勒、马莎达、巴勒斯坦等地,几乎跑遍耶稣基督布道的足迹。耶路撒冷圣城位於以国中部的丘陵上,在以国首都特拉维夫的正东方,两地距离约一个小时巴士车程,是以国政治、宗教、文化的中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圣城南郊,有三条龙脉互相交缠环绕如抢珠状,城中高地内的金顶、银顶教堂,正如两颗金银龙珠,难怪此圣城因为种族及宗教圣地之争(阿拉伯回教、基督教、以色列犹太教),为了争夺地盘一直不得安宁。由此印证风水之学,对於当地长年的种族、政治与宗教战争之原由,始豁然开朗,也印证了风水之学的玄妙。

「法国风情堪回忆·巴黎铁塔世闻名」
         1992年壬申的秋冬,旅居法国的简先生来函邀请,希望我能拨出两三个礼拜的时间到法国一趟,有几个旅法的好友在风水、命理上希望我能给他们一些建议。简先生旅居法国也二十年了,每三、两年均会回国来寒舍小叙,在命理上我也曾给他中肯的建议和指点,他多次邀请我,多年来我从没想过会到那遥远的地方。十月中旬的上午从桃园中正国际机场搭乘新航班机,在新加坡转机,次日在清晨五点多降落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在旅客服务中心等候了约二个小时,简先生从克勒蒙菲隆市坐夜快车,於七时左右赶到,见了面经过一翻热情寒暄问候。当步出机场大门,天色阴霾布满乌云,冷风迎面吹来,让人觉得有点寒意。我们搭计程车直奔巴黎市区的里昂火车站,在此转乘火车南下,可以直达地中海岸的马赛。
        此时离开车时刻尚早,於是在车站内咖啡厅一面用早餐,一面互相问候近况。 我俩搭上九点开往马赛的特快车,火车由北往南行,很快的就飞出巴黎市区,一望无际的平原迎面而来。沿途有葡萄园、麦田、森林、花圃,等罗列其间,以及偶然点缀著白墙红瓦的法式房舍,好像花园般的美丽大地。山丘上的尖顶教堂和古堡,给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安祥与宁静的感觉。沿途还看到了三座大烟囱一字排开,正冒著浓浓的白烟,据说是核能发电厂。途中还发现了两三处吉普赛人的落脚区村庄,显得有些浪漫舒懒的感觉。法国中北部大部分是平原,西南方有丘陵及高地。东北边以阿尔卑斯山与义大利、瑞士、德国为临,南以庇里牛斯山与西班牙为界。河川大都由东往西流入大西洋或由北往南流入地中海,北部以流经巴黎的塞纳河,东南部以流经里昂、马赛的隆河最有名,也是法国东西与南北的河运大动脉。火车跑了约三个半钟头,准时於十二点半抵达法国的地理中心─克勒蒙菲隆市,我俩下了车来到简先生经营的龙升中式餐馆,它位於克勒蒙菲隆市火车站前的卡利斯街,该街两旁为连栋式透天四层的古老建筑。
        餐馆一二楼为餐厅部,三四楼为出租套房及员工宿舍。门口吊挂四盏中式宫灯,门面招牌以黄红色为主,餐厅天花板的龙凤拱珠图,及墙上的八仙彩,巴台上的木雕财神笑佛,布置得颇有中国式风韵。用餐时间并播放中国八音丝竹管弦音乐,其目的在提供当地法国人能确实享受到中国式的餐饮风味,也可见餐厅主人的用心。

「克勒蒙地灵人杰,得天运出大贵人 」
        据简先生介绍说∶克勒蒙菲隆市是该县县政府所在地,罗马时期即为此区的交通要冲,早在中世纪时期已是知名而繁荣的都市,现在人口约二十万左右。此城正处於法国中部平原与丘陵交会处,西方有一座秀丽的山峰如文笔般的耸立─即奥文尼峰。笔者为了解克城的风水特色,乃提议上山一游以了解究竟。次日下午开车前往,因天气转阴,远眺峰顶已白茫茫一片,有飘雪的现象。来到登山口管制站经探询,得知下雪不大尚可进入登山,颇为兴奋,即驱车上山。
        简先生猛踩油门,沿著林间柏油路蜿蜒而上,出了林荫路旁景观尽是岩石夹著杂草,绕过几处断崖,沿路崖壁盘旋而上,约半小时车程,终於抵达山顶的游客中心停车场。奥文尼峰正好矗立在丘陵边,近处有数个直径约五六十公尺如大碗口般的退化火山口痕迹。峰顶为管制区,设有碟型卫星天线及笔杆式天线耸入云霄,门口挂有闲人勿进的告示牌。
        在风水原理上有一种说法∶山峰虽主文笔亦指火星,周围流年流月丙丁所占之方主有火灾之应。经简先生证实∶该处游客中心完工後,曾有过二次火灾发生,风水之应真是如影随形。 我们沿管制区篱笆外的环山道路,一路欣赏山脚下的美景。
        此时山上积雪盈寸,如身处银色世界中,雪片随风阵阵飘落,只感觉凉透心脾,并不觉得冰冷。来到东侧崖边的观景台,此处设有精致地标图,表面还加上一层珐琅质保护,图上标明远近山峰及重要建筑物。如∶白朗峰、市政厅、火车站、飞机场、圣母院等位置。当时置身在此,有如身处人间仙境,真有飘飘欲仙之感,忽觉全身如触电般的震撼。]
        经验告诉我,这里的灵气很强。乃向简先生求证∶此峰正好位於克勒蒙菲隆市的西方,这六十年间山龙正逢七兑旺运,克城应有大贵人荣登法国要职。简先生马上应答∶对了!法国前任总统季斯卡先生和现任财政部长即为本地人。由此可以印证风水的奥妙并非无稽之谈。

「里昂第戎风水好·朋城酒香显灵异」
        这天出发前,简先生表示,要先到麦当劳采购一些饮料、点心面包,因出城此去东边的里昂市约三百多公里,半路没有商店,不像台湾商店小吃到处可见。果然一路上除了葡萄园、麦田、森林,几乎没看到半户人家。奔驰了三个多小时,进入里昂市区,沿隆河右岸公路前进。里昂市是法国第二大城,人口一六十多万,跨隆河两岸,河水相当盈满,弯环曲折有情,河中船舶往来如织,贸易繁荣工商业鼎盛。城外并有山丘连绵护卫,诚属山明水秀环抱明堂大聚的好地理。
        当车子右转走过一座中古世纪的拱桥,再转了几个弯,已来到金山阁酒家(餐厅)门前,餐厅主人谢先生很热情的出来迎接我们。经过简先生的介绍互相问候之後,谢先生建议先到他母亲的坟墓上看看,因谢母墓地使用期限已到期,市政府已经通知限期搬迁。来到谢母新墓地,经打开罗经一定方位用壬山丙向,本处位於里昂市东北方的半山腰,有案山远朝,龙虎拥抱确是个好风水地。回到餐厅谢先生招待我们一顿丰盛的晚餐,餐後为谢母的新墓择定迁葬的吉期,顺便为其家人拆解八字流年吉凶,因所推算颇有应验,次日谢先生又介绍十多位附近的好朋友前来问命,有几位是当地法裔,只好请简先生当翻译了。两人忙到下午三点多,才收拾行囊拜别谢先生全家人,直奔下一个城市─第戎市。 
        当我们的车子抵达第戎市已是夜幕低垂,第戎市位於法国东北方,距里昂市三百多公里。第戎市区横跨苏因河与云河连接的布尔哥尼运河上,人口约三十万左右,为金丘县政府所在地,也是巴黎市铁路运输通往瑞士日内瓦及马赛的火车中途站。
        来到市中心区,可以看到一栋栋古老中世纪的建筑物,保持得非常完整,走在街道上婉如走进中世纪的时空里。经过米契尔教堂,来到邓先生经营的东龙中式餐馆。经简先生介绍彼此寒暄後,邓先生夫妇很热情的招待我俩来到第戎市最大的法式驿马车餐馆,品尝久闻其名的法国葡萄美酒及法式大餐。宾主尽欢後回到住处,当晚也为其一家四口批解八字流年,邓先生夫妇声声称许铁口有准。 次日来到其经营的青龙餐厅,并给与邓先生一些风水改进的建议。午饭後与简先生挥别邓先生夫妇,又在第戎市绕了一圈,才踏上克勒蒙市的回程路。
        途经朋城,该城以出产法国萄酒著名。我们来到该市的一处品酒中心,接待是一位漂亮时髦的法国金发小姐,她很有礼貌的引导我们来到一处酒窖,一一品尝了当地的各年份葡萄美酒,临走前简先生与我都买了数瓶,准备回家去与家人好好享受一番。
        在回程的路上,经过距离维琪尚有三十多公里的一处森林区,当时约晚上八点左右,简先生与我不约而同啊的一声!远远瞧见右前方路肩上,突然冲出一个身著长裙的少女向我们打招呼,然後慢慢又转身过去,当时车速一百四十公里,如果不是简先生反应快,将方向盘向左一偏,差点就撞上去了。他问我看到了没有?我心里在想∶是否谢先生往生的女儿来向我们致谢辞行?先前在里昂谢先生曾提及他女儿因故往生之事,笔者曾建议要设法请大师超渡,才能让她脱离苦海往生极乐,想不到阴阳两界如此灵感。「阿弥陀佛!好说!好说!」当晚到维琪去看了一位简先生的朋友後,一路平安回到克勒蒙市简先生的家。
 
「季氏得风水当总统·美人山庇荫出贵妃」
         登奥文尼峰时的一句话∶克勒蒙市西方有文笔峰,当运必出大贵人。这天午饭後简先生与我自克城南下,今天就要去季斯卡故居追根究理。在跑了约三十公里後,我们由高速公路下交流道,转入乡间道路,来到季斯卡先生的故居村庄。
        遥望此地山龙起伏如生龙活虎,山势虽不高,但草木茂盛,山环水抱而有情,一看就知道是一处藏风聚气的好地理。经向村民问路,终於找到了季斯卡先生的故居,在大门口用罗经一量,正是巳山亥向,後山龙脉气势生气勃勃,并有一条小溪婉转同行,终年川流不息,门前朝山重重叠叠,明堂宽广周密能容千军万马,奇的是近处朝案左右各有一座马鞍山,真是庇荫大发富贵之吉地。
        依三元九运,门向西北为当运,应在一九六三至一九八三年,二十年间旺气来朝。经与其故居门口卫兵印证得知∶季斯卡先生在一九七二至一九八○年当选为法国总统,其辉煌腾达的时间与风水理气当旺之期不谋而合。季斯卡先生当选总统前曾任法国国会议长,属於法国温和派,盖因本地山水温和人杰地灵,故必出正人君主。又据告知∶原来有一条高速公路要通过此村庄,後来因有人建议,可能会破坏本地风水而作罢未建,当时季斯卡先生在总统任上,可见法国这古老国家的人们,也相信有风水庇荫的说法。
        简先生公子汉威班上好友的外婆,住在离克城南郊五十多公里处的山村,该村只有百多位村民。这天正逢星期假日,特别邀约简先生全家下乡一游。清早汉威先与他同学一家人先去,简先生与我在午饭後才出发,我们的车子奔驰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沿途平原、丘陵交错。有绿草如茵的乳牛、绵羊放牧场,有一排排的白杨树、金色的橡木群及火红的枫树林,交织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约三四十分钟的车程,前面半山腰出现一处山村聚落,妙的是在村旁的连绵山丘,婉如有一美女平躺著,双峰挺秀,我即指给简先生看,并向他说明∶像这样的地形,应该能庇荫出国色天香的贵妃。後来经汉威同学的外婆证实∶据老一辈的传说,大约在十四世纪的时候,本地确曾有一位平民姑娘,因才貌出众被国王选为王妃。
        当我们的车子来到村口,他们一家人已经在村旁一颗大树下向我们招手欢迎。小朋友的父亲从事音乐工作,他带我们沿村边环山小道一路参观散步,居高远眺,欣赏红、黄、绿相间的秋色美景。 秋天是法国人狩猎的季节,傍晚时分汉威同学的外祖父打猎回来,手中提著一布袋野栗子,猎枪上挂住一苹雉鸡,很客气的要送给简先生,在互相推辞下,简先生简先生只好接受半袋野栗子。当我俩挥别这一家人,驱车回到克城,已是华灯通明的夜晚。
        这次法国风水之旅,跑遍克城、里昂、第戎、朋城、维琪、杜尔、巴黎等地。让我再次印证风水的奥妙。地理书上说∶山、水汇聚之处,即是城市的坐落处,明堂宽大则人口集中成为大城,明堂略小则人口少而成乡村、小镇,水口盈满则人财两聚,山顶古堡犯孤虚,不免断崖残壁。法国人喜欢在山坡、丘陵地盖房子,因即时行乐的习惯而财来财去。与法国人乐天的习性不谋而合,加上政府采重税的福利社会制度,除了世袭的贵族外,一般平民想翻身致富谈何容易。山主贵,水主富。法国境内多平原、丘陵,河川水流充沛,物富民丰。但是法国境内山丘一般不高,可以断言,法国虽有其悠久的历史文物,但曾长期受罗马帝国统治,想在世界上争取领导地位,恐怕仍要落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