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参加活动收获多多

(2022-03-29 18:48:34) 下一个

参加活动收获多多

我以前是不怎么关心奥斯卡金像奖的,只是有时喜欢选看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的影片。毕竟只有非常好的影片才能获得此奖。所以对于奥斯卡金像奖,我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外行。

今年距奥斯卡金像奖颁奖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文学城网友菲儿蘑菇组织了奥斯卡金像奖的写影评和猜奖活动。为了积极参加文学城的活动,我这外行也立马行动起来,开始扫盲这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的演员们的简历和他们的获奖影片的预告短片。当时还信心满满,想尽可能地多看获得提名的影片,当个名副其实的评委。希望自己能写出洋洋洒洒的影评,评选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时我也有奥斯卡金像奖评委的水平。

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原打算多看入围的电影的,但由于时间有限,最终从头看到尾的电影只有两部,一部还是早先就看过的《别抬头看》。后来看了《犬之力》。(有些电影我只看了前面一些,因故没有看完。)当然影评也只能写两篇,一篇也是早先写的。而后来看了其他网友的影评时,我又对电影《犬之力》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有些当时迷惑和没看懂的地方,后来在网友们的解读下弄明白了。比如《犬之力》中菲尔为什么对罗丝那么不友好,原来因为菲尔是一个同性恋者,他恨罗丝从他那里夺走了他的兄弟。

可见是理越辩越明,电影越讨论主题和情节的含义也越清楚。尤其是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解读自己对电影的感受时,会让读者对电影又有了多方面的理解和认识。觉的菲儿和蘑菇主办的写影评的活动,对大家更好的理解电影很有帮助,至少我是很有收获的。对于我没有看全或没看过的电影,由于读了大家的精彩影评,对相应电影的故事情节和主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电影看的少,那投票就太有局限性了。有的选项,比如最佳女主角我就是瞎蒙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四个选项中我只有最佳导演猜对了。话又说回来,即使所有的电影我都看了,也难说最后的投票会和奥斯卡金像奖的最终结果一样。

虽然投票不行,我这次却对奥斯卡金像奖有了更多的了解。从网上搜索知道了奥斯卡金像奖的来历,知道了电影必须是在上一年电影院放映了至少一周的才能获得提名。奥斯卡的各个奖项是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全体会员们投票产生。这是学院奖、业内奖,只有在电影界有较高荣誉和知名度的电影人才有资格成为会员,这些会员也就是有投票权的评委。目前评委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0人。评选最佳影片的规则是如果有选票超过50%的电影,排名第一的就是获奖的。如果电影没有选票过半的,就采取末尾淘汰制,去掉最后一名,再次投票,直到有超过50%的为止。

因为评委的时间有限,也不是所有的评委都能看完所有的入围的电影,所以有些评委也是根据影片的宣传来投票的。这样,有些电影人会举办活动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来拉选票。这样也使有些评选不完全是公正公平的。当然,为了阻止这些不公平的竞争,评选制度也做了相应的规定来减少不公平竞争。

总之,我在菲儿和蘑菇主办的奥斯卡金像奖写评和猜奖活动中收获多多,祝贺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祝贺网友沫沫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全部猜对,获得第一名。

相关链接:

菲儿博客:奥斯卡颁奖,我“见过”的Will Smith 大打出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新周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真是有很多精彩的影评,读来受益:)同贺沫沫得第一!韭菜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嗯,沫沫第一,非常厉害:)谢谢一凡鼓励,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看电影,跟读松松和其他各位美女博主的精彩影评就够了!感谢松松好文分享,恭喜大作家水沫勇夺第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玩得真开心!谢谢松松好文,虽然Miss了,还是能感受到那份欢乐。沫沫得第一,厉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過獎,過獎:)菲儿周中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哈哈,五月花好!過獎了:)五月花,周中快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1

有才又有德的松松,必须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松松的好文,收获更多!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真好,大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我也是只看了两部,想猜对太难啦~ 蘑菇说“这次活动不能区分学霸和学渣,因为原本就没有对与错,只有欣赏偏好的差异”,所以我们猜不对不能算是学渣:)王妃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好!嗯,沫沫真是太厉害了:)谢谢百合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沫沫不仅会猜,写的影评也是很有影响力:)小C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这活动真是让大家都看了不少好电影,且有收获:)谢谢梅华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你看的比我还多呢,真不错啊。谢谢推荐Coda 和 Belfast,有空我也要看看:)京妞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嗯,这次大家推荐了不少好电影:)谢谢遐西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甫田好!嗯,回头有空我也要再看几部入围的影片,跟大家交流讨论电影真是让人很有收获:)谢谢甫田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你猜对三个也很厉害啦,恭喜你荣获小金人:)沫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和你一样读了不少好影评,收获多多:)谢谢麦子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你和蘑菇组织活动,辛苦了!跟着你们的活动真是学到不少。同恭喜沫沫,也非常佩服菲儿,猜奥斯卡奖也是那么厉害,绝对的内行评委:)谢谢菲儿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我们都收获多多,同恭喜沫沫拿到小金人:)沈香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你和菲儿组织活动,辛苦了!很喜欢你们组织的这次活动,对电影的讨论真是把一部电影的方方面面都谈到了。菲儿和沫沫都很厉害:)蘑菇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觉得文学城人才济济,这次看大家的影评就知道了:)弄弄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也是很佩服沫沫。这次我读了不少好影评,真是很有收获:)小小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好!同恭喜沫沫:)皮卡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嗯,沫沫很厉害:)晓青周中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学霸都没得奖,我得渣也心安理得了:)这次的片子只看了两部,没啥发言权,Coda有空看看。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学霸松松对活动总结报道得好,对奥斯卡的介绍也让我长了知识。沫沫太厉害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水沫得了第一。看她的影评我去看的犬之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的,俺也是认真地看了好多片片,收益多多,祝快乐健康,好文分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和松松一样我也没时间看很多电影,上班的人都是这样吧。 除去你提到的两部我还看了Coda 和 Belfast。 都是相当不错的。Belfast 可能要对英国历史感兴趣的人会喜欢, 被提名了六项,得到一项最佳原创剧本奖。看电影, 喜欢的,对自己口味/心意的就好, 评奖的事就留给专业人员吧。生活已经够忙了。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文!同感,我也是通过大家的推荐看了几部。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到今天还有几个已获奖的电影在要看的名单上排队。同意,这次活动将奥斯卡颁奖作为终结鼓动起咱看电影的兴趣,尽管如此,也是要舍得花时间看的电影才行,博友们的影评在评估中是占分量的。
与你相同,大家视角交融写影评感觉有收获。
赞好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并没有全部猜对,错了一个,所以并没有期待得大奖,是天上掉下的奖:)
谢谢松松和楼下各位,要更正一下。
松松参加任何活动都认真,值得我们学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总结,我也是电影没看全,看了那么多精彩的影评,收获良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松松又一篇非常全面的总结文,谢谢松松的一路支持,从最佳男女主角的介绍,到2022春天的美诗,和这篇总结文,都是妥妥的学霸,学术范。我也是在大家的文和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以文会友,美好!恭喜沫沫,也谢谢大家的一路支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得好!这次文学城奥斯卡影评活动的确办得好,我也收获多多。也再次祝贺才女水沫拿下小金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总结写得真好!我也觉得这次收获最大的是读了这么多的精彩影评,大家从不同角度解读同一部电影很有意义。我们都没猜对最佳电影,所以沫沫是三票胜出,其实菲儿在大家留言区选的也一样,不过她是组织者,就没算投票。我一会把大家投票的统计数据发一个文。谢谢松松多方位的全程支持,非常感动感谢(献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太厉害啦!我很少看电影,没时间,但看了你们的影评,一个比一个棒!太羡慕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厉害,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全部猜对,佩服!
读了松松的这篇博文,我也有所收获,真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可惜miss掉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结果出来啦!真得恭喜沫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偷偷地总是第一,不得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