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躺平不成却躺枪

(2021-06-26 16:37:25) 下一个

躺平不成却躺枪

最近特别忙,所以特别羡慕能躺平的。我也想躺平啊,可要干的事情终究是躲不过的,尤其是有些事情赶在一起,忙得只恨自己分身无术。

那天读了海风的文《雇了九个仆人的美国教授》,有一刻突然觉得我在家干的活是九个人的活啊:厨师、园丁、搞卫生、洗衣服、收拾房间、买菜、购物......,反正是我不怎么能干,活一多就觉得自己忙不过来。当然有些事也是我自找的。当时我不满意人家草坪管理公司的一些处理事情的方式,赌气不用人家了自己管理草坪,结果发现自己打理草坪特别不容易,最后弄得自己挺忙,效果还不如原来人家管理时的样子。现在草地的主要问题是后院草坪的杂草太多了。草坪看着是绿绿葱葱的,细看就发现有不少滥竽充数的。真是小不忍,则费辛苦,现今是悔不当初啊。

好羡慕能躺平的人啊,只是我福修不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躺平的资格。家里的活忙不完,家外的事也得做。赶上儿子要回家休假几天,家外的事从七月份开始又要增加了一些工作量(有些工作是可以提前准备的)。我立马就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旋转的陀螺,最近要忙个不停了。也是因为近几年一直只做两个人的简单饭菜,把自己都养懒了。儿子要回来,怎么也得多弄几个菜呀。家里也得好好大扫除整理一下,想干干净净地迎接儿子呀。

正叹息自己的忙碌呢,就读到落花飘零的文章《心态。当她参加铁人比赛跑得最艰苦的时候,因膝盖受伤的人羡慕她还能跑;当她说每天上班忙碌的时候,因病离职的人羡慕她还能每天上班;当孩子不听话时,有很多女性受了不少苦却没有如愿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当觉得自己年纪越来越大时,有人却还没有活到这个年龄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她的《心态》一文,让我顿时有种感恩的感觉,感谢现在我还有不少的工作要做,很多的家务要干。她谈的心态真是让我有了一个好心态。谢谢落花飘零!

有了好心态后,虽然现在没法躺平,那就尽力做事,努力做好就是了,但没想到却躺枪了。在圆府的猜谜活动中,一款心城送圆导的礼物被亮妈猜成是我送的。圆府猜谜不容易,很多时候就是凭运气,自然猜错了也没关系,躺枪也自然。但意外的是躺枪也能得奖。这样的躺枪奖让我梦里都笑醒了,这无所不能发奖成精的圆导也太能满足想拿奖成迷的奖迷的贪心了。这次除了躺枪奖,我还得到了劳模奖,加上上次猜谜得到的奖都一起搬回家。不管是怎样的付出,一得奖,我心里就忍不住乐呀。

图1

图2

图3

再次感谢出手大方,奇思无限妙想无穷的奖品奖项创造达人圆导,你的大奖会让圆府的活动越来越精彩,越来越热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谢谢鼓励,在你家潜过水,你那有很多好文呢:)好运周中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能人松松!每次逛你琳琅满目的家都受益良多,也猜到你是七仙女之一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不少人都跟我们一样呢,你的主意真不错:)边边节日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家干的活是九个人的活啊:厨师、园丁、搞卫生、洗衣服、收拾房间、买菜、购物”,我以为就我这样呢,原来你也在和我做伴儿。
我现在发现了一个能多躺平的秘诀,就是活还干,但频率减少,比如搞卫生可以相对时间间隔长点,太认真了就太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真希望我特别能干:)沫沫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又得这么多奖,好羡慕啊~~松松太能干了,草坪的事我从来不沾手,理所当然认为是男人的事,能者多劳,一直都是这样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松。祝厂周末阖家欢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周末快乐!合家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周末快乐!节日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国庆阖家团团圆圆平安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周中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嗯,我们一起躺一会儿:)红豆周中快乐!夏日安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陪阿松躺一会儿~~~
阿松,夏天阖家安好、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如今躺平好时髦,躺不平的也渴望躺平:)谢谢萤火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嗯,躺枪也得奖,前所未闻啊:)碧蓝天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艾粉好!精神奖励,不用上税:)艾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发现这篇放的这三个奖中,都有你啊,我们是一个圆壕里的战友:)亮妈新周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 !你用轻松幽默的笔触“躺平”又“躺枪”,让平淡忙碌的生活平添了几分润泽心田的温馨和风趣。谢谢分享。夏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玩了!躺平多令人羡慕啊!还居然能领奖!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圆導发奖上税了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篇很幽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好!谢谢你这么鼓励,其实我啥霸都不是,只能跟在聪明绝顶的圓导后面和大家一起开心地在圓府玩。猜谜猜对只是我运气好:)孩子回家真是很高兴。嗯,等忙完了一定要躺平好好休息一下:)圓导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以一当十,超人的节奏啊。在圆宅是学霸,在松宅是家霸,揽下了所有的家务,还要当草霸,可别累着了。不过为了迎接宝贝儿子回家,你累得心甘情愿是吧。;)
累完了,一定要躺平,休整,然后,卷土重来!圆宅的难题全靠你来解啦,一群渣渣盯着你呢,跟在你后面,一长串,蔚为壮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嗯,开心。大家都想躺平哈:)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哎哟喂,榜上有名,我和松松一样准备躺平!松松儿子回来了,好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哈哈,趁着躺枪的机会也躺下休息一下哈:)京妞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我希望我特别能干:)闻香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微躺也是躺哈:)蓝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真希望我像你那么能干,烤鸭、蛋糕你做得真是太棒了!心城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是呢,累也愿意:)厨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们一起羡慕能躺平的:)小C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好!我看得上别人干的活,我以后再不挑剔了,不能干还挑剔真是没好果子吃啊:)栀子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看来你很喜欢躺平奖啊,可圆导给的是躺枪奖:)杜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哈哈,我这瞎忙也挺像劳模哈:)生活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是呢,盼着忙完了就躺平:)小小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握手:)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嗯,能者多劳,但我这不能者也不得不多劳啊:)麦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一凡好!嗯,圆导体贴,躺枪也是躺哈:)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哈哈,你替圆导想出来了一个新奖啊:)冬日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嗯,活永远干不完,要适度休息哈:)弄弄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嗯,躺平奖纯属运气了:)王妃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嗯,都是一人干九人的活啊:)遐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嗯,能偷懒也要及时偷懒:)海风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躺枪挺好的呀,趁机躺平休息一下。 我好羡慕那只猫咪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那麽能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松松微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松能干啊!工作生活两不误!到底是学霸啊!没有啥事能难倒小松的!加油!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回家住几天,老妈再累也愿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特别忙,所以特别羡慕能躺平的。
+1
圆圆那只躺平猫真可爱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性格决定命运,有的人就是眼里可有活然后还看不上别人干的真是没办法,只能能者多劳了
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原来我也得了躺平奖,圆导贴心,躺平的猫咪好惬意啊:)))
儿子回来,松松忙碌着,但更多的是期待着,开心着,我理解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贴心哦,看松松忙里忙外,就发了一个劳模奖,加油!继续拿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最近又忙又累,不过,松松的宝贝儿子要回来了,松松是快乐的忙着,我都替松松高兴啊:))
等忙完了再躺平:))松松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握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能者多劳就是这样,但被人需要着就是幸福呀。我最近也是儿子回来休假,搞得和松松一样,忙上忙。松松学霸位置永不倒,加上劳模奖,那个躺枪也是奖,一人获三奖,大大恭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松松得大奖!:)干累了就歇一会儿,圆导就是体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获大奖!松松我们下次一起争取拿躺平奖, 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获大奖!活永远干不完,得心疼自己,留点活给明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松是好快乐,躺平奖其实不好得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松松一说,我想一下自己何尝不是在家干的活是九个人的活:)
松松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中枪倒地不能祝贺吧?不过荣获劳模奖是一定要祝贺的,你可是以一当九啊!虽说干得了的时候都是人生的好时候,能偷懒也要及时偷懒。星期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躺平还是舒服啊,但没条件躺的只好接着劳碌:)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躺平也有点四脚朝天的意思,未必好,劳碌点也沒啥,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有时心态好了,心情也会跟着好:)五月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嗯,有些事总也干不完,有时就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暖暖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点点上茶:)
哈哈,被人盯着看,那还是不要这样躺枪比较好:)
问好点点,周末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松松获奖!心怀感恩的人,很善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点点挤挤! 我读完了,松松啊,我现在两人人也觉得事情挺多的,我有时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否则家里的事真是做不完的。另外,换一个角度,工作忙说明工作稳定,家务忙,说明家里还需要我们:) 不过该躺平时还得躺平休息! 跟着松松学霸拿奖,师傅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躺枪的另一种解释就是“有人盯着你看”,总比没人关注的要强百倍。~~ 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