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端午感怀

(2020-06-25 07:41:53) 下一个

2020端午感怀

是否吃粽子?昨日问三遍。老公没兴趣,不做倒简单。
已是空巢时,喜欢少纷繁。并非人想懒,只要遂心愿。
疫情波难平,数字让人烦。从前佛州好,如今风向变。
若要去纽约,隔离十四天。不怨人要求,谁不想康健?
原想夏天来,病毒会不见。哪知今日况,世道也变乱。
病亡已不少,枪响几日前。北京疫再现,很多门又关。
还是微信好,节日祝康安。亲朋与好友,问候似雪片。
从前端午节,吃粽祭屈原。而今又过节,怀古祈安全。
今年不寻常,前路艰且难。盼众多小心,各自保平安。

祝大家端午安康!

下面是我2019年做的粽子。做法链接:懒人电饭锅版大圆粽子

下面是我2015年端午节做的粽子。做法链接:现学现卖: 用玉米皮包的几种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谢谢鼓励。你跑到这里来查台面判断,也是够厉害了:)周末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松松。诗文舞艺厨技样样高强,赞。这里的台面还让俺确定你是如风了。厉害了我的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你过奖了:)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我读过了,一看是另一首新的,松松出口成诗,把生活变成诗,就这样,粽香里飘着诗,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水分很大呀~ 周末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好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玉米皮包的粽子真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蓬莱阁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手真巧! 最后一张的粽子们似乎透着清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嗯,各自保平安。绿色的花哈:)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碧绿的玉米皮的粽子是第一次见到。漂亮! 松松能干! 学习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端午安康,各自保平安。2015年的粽子像一朵朵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端午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巧手,赞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鼓励,周中快乐!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你的留言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否极泰来。如果事情坏到极限,那以后就要往好里走了:)思韵,周中快乐!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我这其实就是有棕叶,其他原料可以凑,但包了一个人吃也没意思,还怕吃太多又长胖。干脆就不做了:)生活,周中快乐!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是啊,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期盼着早日平安:)小小,周中快乐!端午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粽子香,诗歌美!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诗怎么反而把我逗笑了?是我麻木了吗,竟觉得各样乱象带出点喜感来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对你的大粽子还记忆犹新,端午节又到了。今年我也不想包粽子了,尽管各种食材都有。祝松松节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期盼着早日平安!
端午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
嗯,来美后我还没包过正宗的粽子呢:)问好菲儿,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松松的端午诗包罗万象,粽子也都太有特色了,哈哈哈。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