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学现卖: 用玉米皮包的几种粽子

(2015-06-20 09:56:27) 下一个
现学现卖: 用玉米皮包的几种粽子

     这个端午节本来没打算包粽子。当几周前在文学城看到第一批粽子出锅时,想包粽子的念头也在脑子里闪了一下。然后就想到要去很远的中国店买粽子叶,还要去超市找需要用的棉线绳。一想到这些,那包粽子的小火苗就无声无息地熄灭了。

     可偏偏临近端午节了,看到有位能人用玉米叶包粽子。这个创意就象一支升到高空的烟花,一下子就把我要包粽子的激情给激发出来了。

     于是也买了玉米,然后泡好各种材料,今天早晨一下就包了三种粽子。包完高压锅煮好,正好赶上今天端午节中午就能吃了。我用玉米皮包的粽子个小些,形状也不如粽子叶包得规范,但味道是好极了.

1 红枣花生粽子

2 鸡肉粽子,分开看到里面

3 红豆粽子

红枣花生粽子做法:
糯米,红枣,花生各泡水中一夜。早晨用玉米皮窝成倒三角,放入米,加入枣和花生,再放些米,然后封口。最后用玉米皮撕成的线捆扎粽子。包完后,放入高压锅中加水没过粽子。上气后再过30分钟关火。等锅稍凉后能打开锅盖了,粽子就能吃了。

4 红枣

5 花生

6 糯米

鸡肉粽子做法:
鸡胸肉切小块加少许盐,糖,酱油,五香粉,花椒粉,料酒,腌一夜。糯米泡水中一夜。早晨将鸡肉包在米中,然后与其他粽子一起高压锅中煮30分钟关火。

7 腌制好的鸡肉
 
红豆粽子做法:
糯米,红豆各泡水中一夜。早晨米和红豆混合包在一起,然后与其他粽子一起高压锅中煮30分钟关火。

8 泡好的红豆

9 玉米皮

10 用玉米皮做的捆扎线,可将几条系接在一起成一长线。

11 包好的粽子

12 刚出锅的粽子

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谢谢RosemaryCA分享不用粽子叶包粽子的方法.
RosemaryCA原贴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嗯,我们小时候吃的也是红枣的:)
问好手拉手!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创新!我喜欢红枣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没有高压锅煮的时间就长一些.我看网上有煮一两个小时的:)
闲闲客,周中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都醉了!包好的粽子嫩绿小巧,清新天然,可是没有高压锅咋办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点赞:)
美丽,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用这个词, 特合适了!
想着这粽子都香! 赞!
松松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玉米叶的确别有风味:)
亮亮妈妈,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erdong! 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粽子味道不错:)
小小,周日快乐!端午节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Cute的小粽子。玉米叶应该别有风味。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解答,这个方法我是一定要学做的!
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太有创新了,而且看着特别的清新可爱,吃起来也一定很清新的感觉吧?好奇:))
松松真是心灵手巧,祝端午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早餐愉快啊:)
小婷,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了三' 的评论 :
了三好!我是跟人家学的:)
欢迎了三来玩,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觉晓好!原来你早就用过这种方法,谢谢关心:)
觉晓,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uku24' 的评论 :
谢谢Kuku24的建议,下次按你说的试试:)
Kuku24,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 不是我的原创,跟人家学的,味道不错:)
婉妮,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包的粽子看上去就好吃,粘粘糯糯的,就当我的早餐啦~
周末快乐,松松!
了三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人儿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来时,向一个邻居学过这种方法,现在是怕麻烦。你是有心人。祝周末快乐,不要太辛苦。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谢端午节好文!玉米叶包粽子,好主意!糯米、花生、红枣都不用泡,包之前洗洗,高压锅40-50分钟,voila,还可以在糯米里拌少许baking soda (小苏打粉),味道更好,对胃也好。下次试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有创意。玉米皮的粽子一定有玉米的清新味道,应该很好吃。
祝松松全家节日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紫檀吧主点赞!
欢迎紫檀吧主来玩,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 我也是跟人家学的:)
晴,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erdong好! 我的玉米叶没有泡,直接剥下来就用了.感觉玉米叶比粽子叶要柔软一些,不是很容易压紧.粽子叶该是更好包一些.
欢迎erdong来玩,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松松,端午节愉快!玉蜀米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这个题目就进来了,好主意啊!
我也是到了昨晚才发现没买粽叶,也是不想跑远路单为了粽叶。
你的粽子包得太漂亮了!不知包的时候是否容易压紧?玉米叶要泡吗?有个包的过程就更好了。
谢谢分享这么神奇的方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的评论 :
云好! 我也是看了人家的创意,燃起了火花:)
云,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嗯,淡淡的绿,温馨哈:)
唤唤,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学到了。今年看到这么多的自制粽子,我这个从没包过的人也跃跃欲试了,后来还是嫌麻烦,只好作罢。看了松姐的分享,小火花噌地又燃起来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颜色真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你又包粽子了,好勤快!第一次见你包的时候,我还犹豫了一下,没想包.可今天还是包了:)
杜鹃,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是啊,有点玉米的清香呢:)
点点,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也觉得人家的创意很妙:)
美眉,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光溶溶' 的评论 :
问好月光! 是啊,跟人家学的创意,还省了汽油费和时间:)
欢迎月光来玩,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我俩不谋而合, 我今天也在包鸡肉块的粽子。我还加了香菇。端午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不是种子,是粽子!嘿嘿嘿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用玉米皮包的种子倒是显得更加的清新呢。祝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妙极了!玉米皮包粽子!
月光溶溶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省了买粽叶的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