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伦之乐

(2019-09-30 15:19:41) 下一个

天伦之乐

在国内的我二舅和二舅妈正忙着照看他们的孙子。小孙子还不到一岁,可他的爸爸妈妈,也就是我的表弟表弟妹却在国外忙着打拼,顾不上照顾自己的孩子。孩子是我表弟妹回国生的,生下后就留给了我二舅和二舅妈照顾,我表弟妹又继续出国工作。这两个年轻人也真不容易。

我二舅妈当年退休时还对大家说,谁的儿女谁照顾,她不管的。我二舅家有一女孩一男孩,我表妹是老大。结果当年我表妹的孩子就是表妹他们自己请保姆照顾的。没想到,什么人什么命,多年过去后,我二舅妈最后还是要照看儿子的孩子。当然他们现在是请了保姆一起照顾的,两位老人都超过70岁了,只靠他们自己怕是要太累了。

他俩虽然辛苦,但看得出他们是非常开心。这两日在家族群里他们发了些小孙子的视频,可爱的婴儿的独自表演、以及和爷爷奶奶的互动,看了真让人高兴。

虽说自己的孩子自己带好,但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也只能麻烦老人帮忙。前一、二年我二舅还因病做过手术,现在含饴弄孙,心里高兴,身体也是越来越好了。人也真是活个精神气。看着可爱的孙子一天天长大,即使有些辛苦,心情也愉快。

这几日的视频有一组分别是:小小子学会摇头晃脑了,他在啃自己的脚趾头,他高兴地挥舞着小手,咯咯咯地笑出了声,两条小胖腿欢快地蹬来蹬去。我二舅妈在旁还有悦耳的画外音,听着也好亲切。

看了这几个视频,我一高兴,就给我那可爱的小外甥打油了一首。

摇头晃脑啃脚趾,招手咧嘴笑出声。
小腿踢踹很有力,幸福D D 格外萌。(D D 是他小名第一个拼音字母的简写)。

另一个视频,是我二舅假装咳嗽清嗓子,怀里抱着的孙子听到爷爷的咳咳声,就乐得咯咯咯地笑。旁边我二舅妈说,“小傻子。”这小子看着我二舅假装咳嗽,乐得不行。看到他这样,我二舅和二舅妈也是忍不地住笑。好温馨快乐的天伦之乐。看了这个视频,我又忍不住打油了一首。

爷爷清嗓咳咳咳,臂中孙子乐呵呵。
奶奶笑评憨孙儿,合家尽享天伦乐。

这个视频,我二舅看着还特别像我大舅,群里不止一个人说他俩看着像。他俩也真不愧是亲兄弟,老了老了,怎么还越长越像了。

人生不易,而血脉相连的亲情编制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祥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美眉好!嗯,越带越有感情:)
石美眉,周中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带就舍不得离开了。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也就是打油诗,谢谢鼓励。嗯,他们带孙子的日子,辛苦也快乐呢:)
暖暖,秋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诗,二舅二舅妈含饴弄孙,幸福着!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嗯,中国人特别注重亲情:)
墨墨,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你说得真好:)
小树,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国内的不少老人们特别愿意为儿女付出:)
尼斯,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同学好!这事由不得我呀:)
粉同学,周中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注重亲情,一家人在一起,蛮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有趣,天伦之乐就是生命开花后的生命之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国内奶奶姥姥抢着看孙子和外孙子,松松说得对啊,人生不易,而血脉相连的亲情铸就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祥和。

问好松松!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啥时候抱孙子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是啊,有条件的话,自己带最好。但忙不过来时,也没办法。
蓝蟹,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你这么鼓励:)
菲儿,秋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算不上诗,打油吧。嗯,不少中国老人愿意帮子女带孩子;)
晓青,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好!谢谢鼓励:)
田姐,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现在也是想着谁的孩子谁自己带,但到时候就不知道是否是想的这样了:)
菲儿,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点点上茶:)
嗯,处在拼搏期的年轻人真是不容易,帮着他们的父母也不易:)
问好点点,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得自己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特别喜欢松松的打油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张口就是诗。老人就是享受天伦之乐最快乐。尤其咱们中国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俏皮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哈哈哈,松松等着以后也含饴弄孙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不易。现在的父母们就更加的不容易了。“人生不易,而血脉相连的亲情铸就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祥和。” 小松最后这句话说得太在理了!祝新的一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