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流水 – 差点被当成痴呆症

(2018-08-06 17:12:19) 下一个

回国流水 – 差点被当成痴呆症

    今年五月份我和儿子回国,老公让我给他的一个高中同学捎了一点东西。老公的弟弟正好要与他的一个高中同学聚一聚,结果老公的弟弟就邀请他的同学一家和我老公的同学一家一起来家聚一下。然后他顺便提起他同学的爱人是我的高中同学。这世界可真小啊。

    老公弟弟的同学,我是早就知道名字的,因为常听到家里人说起。但从不知道他的爱人是我的同学。于是赶快问,他的同学的爱人的名字。老公的弟弟说她叫YX。YX,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我的高中同学,我至少是应该知道名字的啊。我妯娌也确定地说YX说过,她就是我的高中同学。我问他们是否有YX的照片,如果是我的同学,我一看照片就应该能认出来。可是当时他们手头上正好都没有。

    难道我虽然还算不上年老,但已经提前得了老年痴呆症了? 那天儿子要弄清要来的几个人的关系时,一脸笑地说还有那个你不知道的同学。完了,这事不仅我怀疑,连儿子都怀疑我的记忆系统了。家里其他人虽然都没说啥,但没准跟儿子的想法一样呢。看来只有到了聚会的时候,才能弄清我是否已经痴呆了。

    聚会的时间终于到了,知道老公弟弟的同学一家进门后,我也迎了过去。看上去我还真是没有见过YX,感觉就是第一次见面。于是寒暄过后,我马上问她是那一届的?她一回答,确实和我同届,而且是同一所学校。然后她说,我是四班的,她是三班的。原来如此。

    难怪,我们俩同校、同级,但不同班。所以我不知道她跟老年痴呆没有半毛钱关系。我心里一下就云散天晴了。

    YX很开朗健谈,跟她聊起来之后才知道她跟我们班的一个女生关系特别好,那个女生曾经在她家住过,所以YX知道我们班上的一些人和一些事。我们高二时文理分班,YX就去了文科班,我们班的有些人也去了文科班,YX和这些去了文科班的人很熟悉,提起我们班去的,她都知道。

    亏了我们有了这次聚会,让我有机会澄清我还没有痴呆。不然,这阴影要笼罩心头多久啊。  

    这次真没有白认识YX。我以前没有加入高中同学群,YX自告奋勇地要把我介绍给从我们班去文科班的同学,然后让他们拉我进高中同学群。知道她很忙,我跟她说,这事我真不着急,等她有空再说。结果是,在我回美国后,我就被我们班去了文科班的一个同学拉进了我的高中同学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让闲闲见笑了:)问好闲闲,周中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原来老年痴呆症是忘近不忘远,长知识了:)
粉粉,周中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忘了也不是,老年痴呆忘近不忘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我也未必全记着呢,只是当时觉得中学同学的名字都应该知道,没有实际检验过:)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能记住中学时班里每个同学的名字,非常不容易啊,
我中学同学只能记住大部分,上次回国同学聚会,有个别同学我还真叫不上名字,很不好意思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对,记忆力差不同于痴呆。觉得痴呆的首要表现就是记忆力差了:)
花甲老翁,周中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十多年前,女兒便說我老人痴呆了,
到現在也沒事兒啊,記憶差不等於痴呆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你的朋友真是很会拍,不过,也是杜姐人美,怎么拍都好看:)
杜姐,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是的,世界真小:)
遐西,周中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阿松谢谢你这么说 !
昨天有妮子小朋友通知我“斯眉姐姐在文学城的好朋友也喜欢这张照片”建议我请帮我拍照片的秀珍朋友喝咖啡。哈哈,就猜到好朋友是说的你啊。

再问好
也问好这儿的所有朋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油墨~~世界真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自我保护能力强好啊~~ 我也是羡慕记忆力超好的人:)
园园,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见到你真高兴,读了你有惊无险的故事,烟花拍得太美了!看到亭亭玉立的你,好喜欢呢:)
杜姐,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是的,开心的相聚:)
亮妈,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真不是这样的,我在高中阶段真是很普通的一个学生:)
暖暖,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碧竹好!见到你来真高兴!原来遗忘是自我保护的功能,这个要学习一下:)
欢迎多才多艺的碧竹来玩,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鼓励:)
冬日,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们就记住重要的事就好:)
小C,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嗯,该忘的就要忘哈:)
蓝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是,人会暂时健忘的,即使一时忘了点啥,也没关系:)
小树,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是啊,多认识个朋友真好!
碧蓝天,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太会说笑话了,你那么聪明能干会思考,比我机灵多了:)
晓青,周中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自我保护功能特强大,啥都忘,特别羡慕城里记性好的父老乡亲,能把几十年前的事情详细地娓娓道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问好阿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学相聚好开心。问好松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松松比那个同学有名,隔壁班的,她认识你(至少知道你),你不认识她:)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遗忘是自我保护的功能呀!不过我有时候也觉得我遗忘的有点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松松一点都不痴呆,能写那么好的渔歌子!松松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也觉得自己越来越容易忘事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松松啥都记得。不过有时还是忘了的好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都会暂时健忘的,松松不要提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乐死了,松松好幽默! 多认识个朋友挺好的!同学群有各种信息,热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痴呆要是你这样,我想赶紧痴呆,还能比我现在机灵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是的,还真是多认识一个朋友:)
yy,新周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但没痴呆,还多认识一个朋友。好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好!我们高中的班也有50多人,进了群后,发现我都排50几了。总觉得名字应该不会忘,尤其是女生的名字:)
子燕,新周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写得像侦探小说,我也一路好奇的往下看。最后恍然大悟。
说实话,我高中同班有50个同学,我还真不会记得每一个人。几十年没有联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当时心里真是有些忐忑,万一真把同学的名字给忘了呢:)
沫沫,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我们的同学群比较安静,跟我们班原来的风气很像:)
一凡,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开始不知道不一个班,很晕啊:)
点点,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有松松独特的幽默~~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条理清楚,逻辑分明,哪里会痴呆 !:)
进了同学群,以后就有的是热闹了。松松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无可厚非。不跟你一班 你当然不认识了,这怎么叫痴呆呢?。小松也太自律了。~~ 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一点都不痴呆,能写那么好的渔歌子!应该放个片片,呵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