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 一只小兔 / 两银行 / 一只天鹅

(2018-05-02 17:23:34) 下一个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有明亮的双目
脸上总是一副天真的画图
活泼可爱性格淳朴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喜欢门前的橡树
也喜欢树下的泥土
常把橡实埋在土里藏储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非常熟悉小区的道路
若带着他散步
他欢跳着乐不思蜀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身手不凡特别酷
不论是飞奔还是上树
他都有非凡的灵巧与速度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不仅从不发怒
也不会心里发堵
时光与他都是动人楚楚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还达理知书
知道有些东西不可碰触
若弄坏了主人心里会不舒服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天生就爱吃素
只要属于植物
生熟都不在乎

假如我有一只松鼠
他会战略部署
把窝建在树上高筑
可以高瞻远瞩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有红色的眼珠
不是他爱嫉妒
而是天生美丽如初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从来不会撞树
与守株待兔非亲非故
他做事仔细从不马虎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喜欢行走于江湖
身子不大却心怀大度
遇事从不糊涂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强敌都对他佩服
正如人说狡兔三窟
他家有三处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也会做精心的掩护
出门时把洞口遮住
让敌人找到不入室的门路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会中华武术
俗语中的动如脱兔
便是他的反应速度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也喜欢手机美图
照片选成样式复古
美得让人认不出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还喜欢写诗把情抒
然后配上自画的美图
才情让大家有目共睹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还学过医护
如果有人不舒服
他能药到病除

假如我有一只小兔
他还会加减乘除
只要给他几个数
他马上就能把答案算出

假如我有两银行

假如我有两银行
粉粉特别想来抢
买了黑衣又买枪
要把自己好武装

假如我有两银行
里外都已做护防
粉粉闻风着了慌
兵尚未发已投降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美丽羽毛黑色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喜欢绿水清波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有时引颈高歌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做事契而不舍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心胸豁达开阔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办事认真负责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崇尚扬善除恶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不会对敌示弱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从不喜欢骄奢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气质非凡独特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有太多的美德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不让须眉巾帼 
假如我有一只天鹅,她能够摄人心魄 

相关链接:

假如我有两只鸭/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

假如我有一只小猫 

假如我有一条大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油菜花了,+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我可没有删留言啊~ 知道松鼠肯定祸害了你的园子了,要好好找它算账:)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厉害特有才!我留言了呀怎么不见了,再来一次:我对松鼠比较敏感,看到松树,我要找它算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qun0好!真能开就好了~
qun0,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你过奖了,谢谢喜欢黑天鹅那首:)
一凡,周中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
小松家里开银行
文城网友都沾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写诗举重若轻,太有才了!最爱美丽的黑天鹅。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好!你太过奖了,实在无法跟人家比。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谢谢你喜欢和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你还挺知道劳动人民的辛苦啊~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你过奖了,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尼斯好!还得你亲自出马呀:)
尼斯,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现在喊啥都晚了,谁让你瞎出题的~
问好粉粉,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谢谢你这么鼓励,粉同学让你一说,赶快就出来了:)
小小,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谢谢点赞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银行这诗是粉粉留的作业,于是就把他写进去了:)
yy,周中快乐!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松松是曹植转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信手拈来皆为诗~~

假如我有两银行最好玩:)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松松愿望实现,天天埋锅做饭。
这得多少张嘴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现在是命题作业阶段,松松提笔成诗,佩服佩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这次我弟艾粉半服,你要继续啊,打个彻底。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亲姑奶奶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心地善良美好,系列的“假如我有”描绘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向往:))
“两银行”写的幽默风趣,吓的粉童鞋都不敢露面啦,哈哈!
问好松松。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想像力真丰富,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有两银行 这诗怎么好像有故事,就像天鹅一样。

你的韵律感非常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好喜欢你的小说。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原来菲儿是已经有天鹅的素材了呀,等着欣赏你的天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种动物我都喜欢!小松,你赶紧写童话故事吧。赶紧的。~~ 祝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滴妈呀,松松太油菜花了,我明天就做天鹅帖,太谢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要的已经加到上面去了:)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本来没想写这么多,可老有人留作业,结果就不停地写:)周中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个假如我有系列好玩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估计大家都看烦了,周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天鹅啊,这个好高级:)
菲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好!你这是要对付鬼子啊~~~
蓝蟹,周中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黑天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准备出集子里!松松再写个天鹅吧,我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有两银行,\n知道粉粉回来抢,\n造了地雷埋地雷,\n不见粉粉不挂弦。\n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