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我有两只鸭 /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2018-04-27 16:39:47) 下一个

假如我有两只鸭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漂亮又潇洒
雪白羽毛黄脚丫
走起路来噼啪啪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喜欢过家家
起名青梅和竹马
玩在一起萌哒哒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快乐又胆大
每天总是笑哈哈
什么东西都不怕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两个嗓门大
玩起水来哗啦啦
唱起歌来嘎嘎嘎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很快长大啦
一起游水捉鱼虾
一同上岸看晚霞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浪漫情谊佳
一起说着悄悄话
一起跳舞嘭嚓嚓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终于结婚啦
新婚之夜羞答答
发誓以后不打架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恩爱好顾家
下了鸭蛋孵小鸭
一共二四六七八

假如我有两只鸭
他们数学顶呱呱
出门带着小鸭鸭
一个不丢也不落

假如我有两只鸭
转眼变成一大家
两只大的八个娃
怎不让人美哒哒

小鸭很快又长大
然后又有小鸭鸭
鸭鸭长大又生鸭
鸭蛋数不过来啦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她穿得一点也不质朴
羽毛鲜艳赛过花布
自带光环实在幸福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她讲话从不粗鲁
虽然有时也会说不
更多时候喜欢耍酷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她很聪明还会数数
从第一数到第五
不用脚趾全靠领悟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好似闺秀从不出屋
偶尔摇摇身体跳舞
更多时间喜欢踱步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她也特别刻苦
想要学着说书
认为绌能勤补

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自认为很有觉悟
好像会说、唱、笑、哭
其实都是舌上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喜好!真高兴你喜欢我的拙作,刚去你家看过了,你的鸭鸭又美丽又可爱又能干,太让人喜欢了!网友们的留言也太逗太有才,真是欢乐无比:)
喜喜,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谢谢你这么欣赏和鼓励,我好喜欢你的知青系列:)
小溪姐姐,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谢谢你欣赏和鼓励,春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诗人松松,我太喜欢了。经你同意,我真把诗搬到我家去了。
注明了好诗出自诗人南山松之手。谢谢,谢谢,谢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450/201805/247.html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Wow,太喜欢松松的《假如我有两只鸭》,《假如我有一只鹦鹉 》,《假如我有一条金鱼》,敬佩你的美好意境,见诗如见人。大赞你童心满满,想象力丰富,诗意流彩。应该投稿儿童诗刊,或成集出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仅厨艺好,才华横溢,好可爱的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谢谢欣赏和鼓励,春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童心未泯,写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好!你这是在唱歌吗:)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很高兴你喜欢,谢谢欣赏和鼓励:)
小小,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好!谢谢你这么鼓励,好高兴你女儿儿子都那么出色,真让人高兴:)
燕子,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我不是诗人,都是为了完成网友留的做业:)
谢谢沫沫喜欢,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奶奶养了两只鸭呀两只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有才了,诗如泉涌啊,赋予小鸭子情韵,读着令人感动,欣赏佩服:))
松松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可爱的小诗,让我想起孩子们的书,松松快出专辑,真的让人手舞足蹈,跟着诗句一起想唱想跳~~~
松松出口成章,厚积薄发,令人佩服的美才女。春安快乐^_^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诗人诗意大发,一下写这么多诗啊,这两首好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谢谢点赞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开不了动物园,就是几个宠物而已:)小婷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你喜欢,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嗯,两只鸭子有伴,不孤单:)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Fanreninus好!金鱼已经写过了,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谢谢你一直的支持和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好!很高兴你喜欢,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谢谢鼓励,到时再定写什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带有稚气的好诗!小松大脑风暴啊。~~ 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松松家这是要开动物园的节奏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好喜欢松松这个假如系列,所有的动物都那么甜美可爱!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儿!赞!太喜欢松松的假如诗了。
两只鸭鸭好,成双成对的,有伴更幸福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有才,想象力丰富,写得真好!周末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松松这个假如系列,所有的动物都那么甜美可爱!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哇,太棒太棒太棒了!喜欢喜欢喜欢的不得了。重要的事说三遍。+1. 这两首太可爱了,读了一遍又一遍!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假如系列写得真好。不知动物写完了会写什么?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过奖了,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嗯,就是,就是,鸭子可爱又聪明:)
再次问好喜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真的不是诗人,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好!你不可以用喜喜的鸭子做:)
蓝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喜喜上茶:)
谢谢喜喜喜欢,你若想搬我觉得很荣幸呢~
喜喜,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确不同凡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因为它们聪明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为啥清静对鸭子情有独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棒了,松松是大诗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烤谁的鸭都行,就是不能烤我的鸭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棒太棒太棒了!喜欢喜欢喜欢的不得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松松,把你的诗搬我家去住住好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有两只鸭,全把它们做烤鸭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为抢沙发只敢写两个字。终于抢到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