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皮菠菜乳蛋饼

(2016-07-17 13:13:01) 下一个

无皮菠菜乳蛋饼

     最近我对乳蛋饼比较感兴趣,看到网上有人做无皮的,比较简单,于是也照样做了几次,很好吃呢。

材料: 鸡蛋5个,洋葱1个,冷冻的菠菜10oz(我用了一袋,16oz),炒菜油1汤匙,碎奶酪3杯(我用了一袋,8oz),1/4茶匙盐,1/8茶匙黑胡椒粉。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度。
2) 在9英寸的做派的烤盘上喷上一些油。
3) 切碎一个洋葱。
4) 将化好的菠菜挤去水分。
5) 炒锅放1汤匙油加热,放入洋葱炒约3分钟直到洋葱变软,然后加入菠菜继续炒,直到水分散失。
6) 在一个大些的容器中打5个鸡蛋,搅匀。加入1/4茶匙盐和1/8茶匙黑胡椒粉。再加入碎奶酪,炒好的洋葱和菠菜,搅拌均匀。
7) 把混合液倒入做派的烤盘中,放入烤箱烤30分钟,或直到鸡蛋成型。
8) 切开前,先将乳蛋饼冷却至少10分钟。

详情请观看下面的视频, How to Make Crustless Spinach Quiche。

 

图1 我做的无皮菠菜乳蛋饼。

    菠菜我用了16oz,而奶酪我用了8oz。这两样用量与原菜谱不同的原因是我买的包装一袋是这样的量,图省事同时也觉得菠菜多些奶酪少些更健康就各加了一袋。成品的味道好极了。

图2 我另一次做的,无皮菠菜蘑菇乳蛋饼。

    我在原来菠菜乳蛋饼的原料上又加了1磅的蘑菇。蘑菇洗净切片在开水中烫熟,然后捞出挤去水分后加在混合好的其他原料中。因加了蘑菇,我将盐增加到1/2茶匙,我的烘烤时间也延长了9分钟,共用了39分钟(也许少点时间也可以)。有蘑菇的多了一种味道,更好吃了。

     另外我的准备顺序与视频里的稍有不同。视频中一开始就烤箱预热,向烤盘中喷油。我将要烤的原料全都混合好后,才向烤盘中喷油,然后倒入烤料。烤盘放入烤箱后,我才开始预热,然后烤制。

     实际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向乳蛋饼中加入自己喜欢的蔬菜和肉肠等,根据量的不同自己调节烤制的时间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巧手!做的漂亮!学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周中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简单易做,小孩子都喜欢,谢谢松松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喜欢,周末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学做,营养好吃,赞松松巧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好! 嗯,可以多放菜:)
宝儿妈妈,周末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以让小朋友吃点菜,不错,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问好小婷,周中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学,营养又美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真不用谢,网上的方子,希望你女儿喜欢:)
菲儿,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xyz好! 他们喜欢这两样,你可真得试一试:)
cxyz,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 希望你们家的喜欢:)
闲闲客, 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贝卡好! 你过奖了,我这个也是照猫画虎:)
谢谢贝卡鼓励,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女儿来学,她现在就是吃鸡蛋,蘑菇她不吃,可以不放。松松太厉害了,谢谢方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分享。
我家那两个爱鸡蛋奶酪。 这个一定得试一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我家的会喜欢,而且会喜欢用jalopeno chees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无皮菠菜乳蛋饼”真是健康美食。松松,你什么都会做,厨艺精湛,佩服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 好欣赏你的能干和幽默:)
冬日, 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及时雨,我家里冻菠菜和cheese 都有,一定学,孩子肯定喜欢!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妈,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谢谢松松的方子。有时间学着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若妖好! 觉得喜欢奶酪的小孩子们都会喜欢:)
谢谢若妖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 就是觉得不做皮特省事:)
荔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好! 我在Youtube也看到了里面加面粉的制作视频,那种里面一般都加牛奶,烤制的时间就要长一些.我选的是较简单省时的做法:)
linmiu,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很简单的做法,可以试试:)
谢谢小小鼓励,新周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孩子肯定喜欢!赞手巧好厨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quiche, 有皮无皮都好吃,松松做的颜色很正。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我们这边晚餐吃这个,我一直是买,里面应加了不少面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漏了最重要的字 “好吃”

是:简单健康营养好吃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中西结合,简单健康营养,学习一下,一定也要试试:))
赞松松巧手,做的漂亮,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真是简单健康好吃呢:)
默默,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吃哦,又健康又简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很容易做,你试试吧:)
点点,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好啊!一定要试一试!谢谢小松分享!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 圓圓好! 对对对,我的菜就是你的菜,你真是很会起名字~
圓圓,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好久不见,一上来又见美食,你的菜就是我的菜,对不对,欢乐松?
对,我给你起了个新名字,欢乐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很欣赏你做的菜:)
婉妮,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学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这个其实比你做馒头,做发糕简单.请晓青随便吃:)
晓青,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太能干了,我学不会,就吃你做好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水沫上茶:)
嗯,很容易做,cheese 我用的是Shredded Mild Cheddar Cheese, 比视频中的Cheese颜色深些. 觉得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一种.
问好水沫,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跟着学学,感觉简单健康,鸡蛋是儿子喜欢吃的,CHEESE松松用的哪一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居然沙发,先坐上再慢慢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