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知客从何处来

(2016-04-16 06:00:09) 下一个

不知客从何处来

图1 鹅

图2 鹅

图3 鹅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区中来了一只鹅。某天我在小区中走步时听见响亮地鸣叫声由远而近地从头顶掠过,然后一个矫健的身影一下子就又从远处的房子后面消失了。这身手敏捷的,不让人多看一眼。在我们居住的区域里,我见过成群戏水的野鸭,见过优雅从容的丹顶灰鹤,见过气宇轩昂的火鸡,也见过双目炯炯有神的猫头鹰……但鹅还真是第一次见。对我而言这鹅就是稀有动物,稀有新鲜的东东一如既往地激起了我拍下照片的欲望。

    机会终于来了。这鹅有一天便在我们家后面的水边出现。只见他时而徘徊,时而站立,悠闲自得的样子给宁静的风景增加了生气。我赶快拿了相机,生怕他一振翅就立时消失。

    然后他就成了我们这块儿的常客,见他在附近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他依旧或在水边,或在草地上潇洒地漫步或静静地站立,时而东张西望,怡然自得。大家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后,不知怎的,他好像看上了我家的后阳台。

    某日见他在我家的后阳台呆着,时卧时立的。有时卧着小睡,有时站着假寐,有时四处观望,有时踱上几步,偶尔他也会哼叫一两声,扭扭脖子……他潇洒豪爽地不把自己当外人,我们也欢迎他来我家后阳台玩,只是他的不拘小节让我意想不到。

    原本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位客人把我家的后阳台既当客厅,又当卧室,这也没有关系。只是他还把阳台当成了洗手间,竟然有要肥沃我家阳台水泥地面之势。只可惜水泥地面无花无草,他的无私贡献只白白地增加了一块块任意抛洒的灰白或褐黑色之物,让人心里不爽。

    原以为他只是一时好奇,在我家阳台上逗留一下便去。但后来发现,他已经把这当成他的一个办公地点了。他经常来此视察工作,并留下到此一游的工作凭证。有时早晨天不亮的时候就能听到他到来时的鸣叫,有时在我们吃完晚饭后他才姗姗离去。当然,他也不是一刻不离地整天待在这里,他也根据自己的心情也会去别处溜达溜达,但好像总忘不了光顾这里一下。

    我虽一心向往,终究没有炼成透视前生今世的法眼。任由我苦思冥想也捉摸不透他是来寻仇的,还是来叙旧的。我也辨不出这鹅到底是“他”还是“她”,这也让我无法判断他是来找我老公的,还是来寻我的。虽然有一天早晨他在窗外一叫,我老公立即就起床,但我并没有发现其他的蛛丝马迹和真凭实据。其实我也弄不明白他的来访到底是偶而路过还是因着某世的因缘。

    能让鹅看上的阳台,或许也是一块风水宝地。但我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和他沟通,让他明白此处可用作书房、客厅、卧室、办公室、休息室、观景台、冥想地、打坐处、放松地、狂想屋、联想间、幻想处……就是别当成洗脸间就行。

    谁有高招能让鹅不在我家阳台上随意出恭,请不吝赐教,我先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还是冬日聪明啊~
问好冬日,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咋就一个呢?晓青那边很多,赶快牵根红线,问题就解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小圆饼好! 嗯, 它要真走了, 也许也会想念:)
欢迎小圆饼来玩, 新周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这鹅太可爱了,它若真走了,会不会舍不得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 这鹅到目前为止一直都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 谢谢你提醒, 我见过鹅骁勇善战的视频. 反正我是好女不和鹅斗, 免得吃亏~
叶子,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 抱抱宝妈~ 这是2016年最动人的话了吧? 你要到我家来,我肯定待你如同对待公主一般:)
宝妈,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祝出差工作愉快:)
小小,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支持, 新周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这只鹅看上去还挺温和的。
不过,松松,你要小心啊,前几周,我的一个朋友被她家的鹅咬到腿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做你家的一只呆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这周要出差几天了,祝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高招。 支持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唤唤,等我学会鸟语了,我一定让鹅到你家找你去. 然后你想让他去你哪个哥哥家, 你就派他去那个哥哥家~
唤唤,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特高兴, 小心粉粉找你对质~
特高兴, 新周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爱吃鹅蛋,要不然把我加地址给鹅,松姐姐就不烦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这确实不像你干的事。

估计是粉粉干的,但他把你家的地址给了人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那是不可能的, 没干过收钱不干活的事~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当然有关系。你收了人家的钱但没给介绍成对象,人家找你说理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特高兴好! 我没有在在婚姻介绍所工作过: ) 这有什么关系啊?
特高兴,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Blue-Crab好! 我阳台外面有花有草的, 倒是有了有机肥料了. 送入烤箱是不行的, 我们既没那心, 也没那胆:)
欢迎Blue-Crab来玩, 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你仔细回忆一下,以前是不是在婚姻介绍所工作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换一个角度思考吧,如果你在阳台上种些花花草草,你不就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有机肥料吗?另外,虽然不知道那些鹅从哪里来,但是烤箱一定不是个坏去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哈哈, 真不知道这鹅与我是善缘还是恶缘~ 这鹅的胆子很大, 一点儿也不怕人, 也许稻草人更有威慑力量:)
谢谢小婷帮着想办法,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谢谢你推荐和鼓励;) 用小风车的办法也许还真管用:)
谢谢小小支招, 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好! 谢谢你欣赏和鼓励,那鹅的确有趣:)
家MM,周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松松果真不想让这鹅把阳台当作洗手间,试看看在阳台放一假人人,如稻草人的效果,估计这鹅不仅不会在阳台解手,也不会再光顾松松家的阳台料。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与这鹅有缘呀,善哉善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客人,看着很可爱啊,松松抓拍的真清晰:))
要不松松在阳台上放一个小孩玩的小风车试试,它可能就不轻易乱来了?哈哈。
松松好文,推荐上首页啊,让更多朋友看到,看看有什么高招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松松文笔好,一只鹅也变得有人情味道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哈哈,有趣: )
欢迎tiger00来玩, 周末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鹅我想请也请不到啊.今天下午看搞笑片就拿我们加拿大鹅开玩笑.
刚狗了一下, 鹅是除老鼠以外复数多的动物:
The male is the gander, and the eggs hatch into goslings. When in flight the group are called a 'gaggle of gees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 桐儿好!看来我还任务艰巨呢~
谢谢桐儿提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 嗯, 这鹅一点儿也不怕人, 他是真喜欢和人相处: )
梅子, 周末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松松太幽默了。
速成班是个好法子,只是等你会了鹅语,可别让这支鹅帅哥把你当成同类,对我们的松儿含情脉脉滴,那我损失就大了,更不要说你家先生了。小心,切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鹅也爱与人相处呢,可爱的鹅与人共享这世界的美丽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 嗯, 客人的确可爱, 除了不拘小节:)
晴, 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客人好可爱,我们每天去的池塘也来了四位这样的客人,它们和鸭子们一起吃我们带来的面包,很客气的,呵呵。
松,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在水泥地上种花, 妙极, 妙极!~~~
谢谢李哼的高招, 周末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这样 你在阳台种花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不知道啊, 原来大雁也可以错把他乡当故乡~~~
尼斯,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 这雁的确可爱得紧. 我已经打算去报名参加一个鸟语速成班, 计划学成之后对他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 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 免得让人觉得我以大欺小胜之不武~~~
桐儿,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好! 人家是可以自由翱翔的大雁, 真不敢据为己有做宠物:)
菲儿,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谢谢你这么详细的介绍. 我们这附近有片树林, 她若是真要孵小雁安家的话, 我强烈推荐她去树林安家, 我也顺便可以观看小雁成长的快乐:)
晓青,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只鹅是不是走丢了,我瞎想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鹅鹅鹅可是真可爱呢。现在松松有对策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把它当宠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它也许在找下蛋孵小雁的窝,一般它选择安静安全的地方,离水得近。那样它孵完小雁直接带到水里,一只雁要生十几年的蛋,一旦选定地点,终生不变。以后它不生了,子女回来接班用这个窝。如果你们不喜欢还是不要让它在这里安家,不然将来很麻烦,一旦安家来生小雁你就不能随便驱赶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嗯, 荔枝也说这是加拿大野雁. 我们的阳台就挨着草地, 草地那边就有水, 都很近的: )
看了你写的菲儿茶馆, 太有才了!
水沫,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CANADA GOOSE吧。小松写得非常有趣。好玩,它居然喜欢上你家阳台~~~我还以为它一般好像应该喜欢有水或者有草的地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跟邻居聊了一会儿。她也奇怪为什么这只鹅早晨老在这儿叫。她问我有没有喂食物给他,我告她没有。因为知道最好别喂野生动物来保证他们不会因此生病或依赖喂养。她知道鹅不是因喂食物而在此逗留对我放了心。我问她鹅是否也在她家阳台留下东西。她说她有篱笆,鹅进不去。我说鹅可以飞进去啊,她说鹅需要空间才能起飞。我立时明白了,就像飞机起飞需要跑道一样,鹅没有足够的空间飞不到她家的院子里的。
她说这鹅看上去像是雄的。她曾见过两只鹅在一起。也许他在找他丢失的伴侣。她说鹅通常都是成对旅行的。我们都弄不清是否这是丢了伴侣的鹅。但我在小区见到鹅时,只见过一只,从没见到过两只在一起。
若这鹅真是因为失去了伴侣而在此寻找,那就是挺伤感的一个故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 嗯,这儿的自然环境挺好的,其实看见动物们也挺高兴的,就是没想到这次会遇到卫生问题:)
婉妮,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圓圓好! 估计他最终是要走的.我还没敢喂他,若要喂他他怕是要待得更久了:)
圓圓,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 听你说他会走的,我就放心了:)
谢谢荔枝支招,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嗯, 回头我搜搜, 也许能找到办法:)
点点, 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环境真好,人与禽类和谐相处,就是随地大小便不太文明。问好松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和松松有过相同的遭遇啊。我一开始好奇,还喂它,这下可好,它就驻扎在我的阳台上了,把我的阳台搞得惨不忍睹。后来我威胁它说,你再来,我把你杀了,吃了!它吓得跑没影了。。。
实际上,我真不记得它后来是怎么离开的。。
松松,要不,你双手叉腰,怒目圆睁,威胁它试试,看看有没有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加拿大野雁,看上你还是看上你老公,取决于它是雄的还是雌的 :)

你住在哪个地区,它可能是在北上的路程中,会走的。如果你家阳台不很大的话,可以用什么塑料布暂时盖一盖,不让它有落脚之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原以为是远方来客给小松带来了愉悦,不曾想却给小松带来了烦恼。上网查查,估计有招。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就是, 看上去挺温和有礼的样子:)
默默, 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这么可爱的鹅也干坏事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