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的一刻

(2015-02-15 15:15:32) 下一个
幸福的一刻

《何以笙箫默》14集观感

          人生的四大喜事有金榜题名时,   洞房花烛夜,   久旱逢甘露,   他乡遇故知。可我看了何以琛和赵默笙的结婚照,   觉得他们去领证结婚拍结婚照也是他们非常幸福的一刻。 

图一  何以琛和赵默笙的结婚照

          《何以笙箫默》10集结尾时赵默笙回答何以琛的求婚时说,  “我结婚了。只这一句足以让何以琛陷入极端的痛苦和绝望加上工作繁忙以致胃出血住院。他对赵默笙彻底的失望导致他要和默笙断绝一切关系。直到默笙等在他家的门口想挽回他们的爱情时痛苦不堪的何以琛质问赵默笙,“你要我做什么? 在中国的秘密情人, 还是你见不得人的外遇?”  默笙解释她已经离婚了以琛继续恨道,   “你凭什么认为我何以琛会要一个离了婚的女人。他拒绝给与默笙任何同情和安慰,  让无望的默笙决定离开他家自己回去。

          为了撇清两人的关系何以琛要送默笙回家免得默笙万一出事他就可能被当成嫌疑犯永远说不清两人的关系。这大概是经验丰富的律师办事严谨的一种表现吧。可他在把赵默笙送到默笙家的楼下时最后还是对默笙说,  “明天我给你答复。

          伤心绝望的默笙回家后独自流泪可骄傲的酷酷的心里狠狠的何以琛第二天等在默笙的楼下以命令的口吻叫默笙带上所有的证件下来。不知所以然的默笙上车后问何故何以琛回答去民政局领结婚证。 

          何以琛终究抵御不了爱情的魔力他不关心默笙的前夫是谁不关心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他不追究默笙的过去只要允许只要能够,   他还是选择了与默笙结婚而且不给默笙申辩迟疑拖延的机会。他的执着和坚定他的果敢和强势让他大男人的魅力有增无减。 

          于是两人面部表情严肃地到了婚姻登记处还让那里的办事员误认为他们是来办离婚的。在摄影师的提示下表情僵硬的两人开始微笑并拍下了结婚照。这该是他们非常幸福的一刻了。 

          赵默笙终于不用担心被拒绝被轻视被排除在何以琛的生活之外她可以拥有她心中一直朝思暮想的何以琛。何以琛也如愿以偿的得到心中的最爱赵默笙。 

          两人之间的磕磕绊绊终于可以在此画上一个句号。拍结婚照领结婚证宣读结婚的誓言多么幸福感人的一刻。若没有意外发生他们该是从此可以幸福到永远了。 

          可惜在第14集电视剧结束前和赵默笙假结婚的前夫应晖忽然改变主意他单方面向律师提出撤回他和赵默笙的离婚协议并以夫妇两人的名义向他们共同的在上海的母校捐款。他定了回国的机票。应晖和何以琛之间怕是将有一场非同一般的较量。何以琛和赵默笙的幸福啊虽在领证的时候闪现出漂亮悦人的光芒却还要经受些意想不到的波折才能最终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哈哈,问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油兔油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谢谢小和尚妹妹的推荐,有时间我要看一看:)
小和尚妹妹,新周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偶是比较挑剔。天平座的本性。松松你大人大量啦。
何以的故事情节我也很喜欢滴。

你如果是喜欢钟汉良的话,建议看<来不及说我爱你>和<最美的时光>。他在里面都很深情的呀。那两本小说我都有看过,写的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小和尚妹妹好!喜欢你分享你的观点.估计你的审美更现代,更挑剔,而我可能更容易被故事情节打动.因为喜欢他们的故事,所以喜欢他们的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也蛮喜欢钟的,不管是演技还是颜值还是为人。让我一直出戏的是他的发型和过黑的皮肤,要不我说要打造型师傅的屁股呢。

另外顶着锅盖讲,大学时代加分开的七年,男主最多三十不到,钟那造型看上去就是四十出头的成功人士有没有。再加上唐嫣的锅盖头和扑克脸。我宁可两小演员扮大人。吐舌,溜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这个剧好像很有争议,有人喜欢,有人不爱,众口难调啊~
点点,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原来小和尚妹妹不喜欢钟汉良演的何以琛啊,我怎么觉得他酷酷的~
两个学生时代的演员我也喜欢,非常青春可爱:)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给松松拜年。何以的小说很早就看过,很喜欢没,即使看过多遍也一样很感动。电视剧不敢看。钟汉良在“来不及说爱你”里和李小冉是绝配,但演何,太老了。出场时的那汉奸头真是太糟蹋小说里的何,那造型师该拉去劳改一百年。

倒是演两人大学时代的两个小演员,选角相当好。本色出演,就像钟汉良自己说的,让人想起自己的年轻时代。很感动。小伙子很帅啊,小默笙也很不错,就是那样的阳光和死缠烂打才会让何冰山动心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情节曲折,令人唏嘘。祝小松春节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羊年大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问好翛然!
祝翛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祝松松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问好娃娃乐!
祝阖家万事如意,新年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子!
祝贺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问好日落云霞!
祝阖家春节快乐,羊年吉祥!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俺的意思是让酷酷的男主多微笑,少扮冷酷:)向松松拜年啦!祝松松羊年喜庆洋洋,阖家幸福!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评论很精彩,期待下回分解。

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这部剧没有看,但刚看了你的剧评,其实还挺喜欢看这种纯情剧的。
祝松松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圓好!
好久没见了,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
家mm,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那我下次多帖漂亮照片:)
娃娃,新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春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我爱看。谢谢松松分享美好爱情故事。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这样笑眯眯的多好啊!喜欢松松贴的这张照片!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刚读了你的"迈阿密国际游艇展",很不错的白富美的日子啊:)
好吃,好玩,好看,真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约美眉好!我现在这个剧都看不过来,更没时间看别的剧了.
以前看过"乔家大院",挺好看的,但是很早的剧了,你可能早已经看过了.
纽约美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喝白开水健康好! 挺琼瑶的一个剧,我挺喜欢的:)
喝白开水健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赵默笙和应晖的婚姻是为了合法收养一个朋友的孩子做的假结婚,只有婚姻之名,并没有真正的夫妻生活.不过还是挺复杂的:)
小小,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你好像看的集数比我还多呢:) 我最近看的速度太慢.
雪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不过是比较琼瑶一些罢了:)
粉粉, 新周快乐!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城头一篇诽谤《何以》的,差点吐血。来这里感觉好多了。
我现在是剧荒阶段,等你推荐好剧呀。
新周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被你这么一描述,我也应该去看看。问候山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曲折复杂的爱情故事,好像默笙还没和前夫离婚就和以琛结婚了?那更复杂了~~~
还是挺有悬念的,松松好评!
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一半,后面看看有没有心情看吧。还好有松松的剧评。。。。呵呵,谢谢松松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14集观感更觉得狗血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好! 哈哈, 还是你明察秋毫:)
美丽, 新周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结婚离婚, 的编剧导演折腾人, 严重批评
哈哈, 问好松松, 我没机器, 借儿子机器上来一下, 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我上周也没多少时间看,只看了4集.电视剧就是需要时间,慢慢看吧:)
菲儿, 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快成了中国的 Roger Ebert 了,以后就专门写 movie review 吧。:)我武媚娘还没看完呢,网络最近突然不怎么work 了。回头看这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