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康营养小窝头-奶香红薯窝头

(2013-12-07 13:51:50) 下一个
健康营养小窝头 - 奶香红薯窝头
奶香红薯窝头
          最近老有吃吃喝喝的事情,不是说有这样的事情不好,而是想说我的心太软。一看见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品,立马就被搞得柔情万种,很容易有一吃起来就欲罢不能的感觉,结果我前段时间努力瘦身的成果有慢慢失去的危险。为了不前功尽弃,我准备开始做些更为健康美味的食品。当然还要继续修炼抵御美食诱惑的不惑八卦功。
          一开始寻思健康食品,那玉米面做的小窝头的清丽画面就不知不觉地在脑海浮现出来。于是玉米小窝头便被选定是今天的美食主角。
          主角一确定,立马从网上找了一个方子- 奶香红薯窝头,于是开始照猫画虎,结果还不错。
          我的用料:
1.        1.  生红薯 550克(或者大个红薯一个,中等两个,小个三个)。
2.        2. 玉米面2 杯。
3.        3.  奶粉 2 大勺(table spoon)。
4.        4. 白糖 1 大勺(table spoon)。
我的做法:
1.        1. 红薯蒸熟。
2.        2. 在蒸熟的红薯中加入糖和奶粉后,立刻加入玉米粉,用叉子和不锈钢勺拌匀。这个动作要快,使玉米粉有烫面的效果。
3.        3. 等面团不烫手了,分成16等分做成小窝头放入锅中。
4.        4. 等水开后,蒸20分钟就可出锅。
(1)         蒸红薯

(2)         用叉子和勺趁热搅拌

(3)         分成16等分,可用不断对半分的方法。我把先分好的8个做成窝头状放在屉中,留出地方分后面8个。

(4)         做成窝头形状后,放入屉中

(5)         水开20分钟后蒸熟的样子

(6)         出锅后装盘, 我比原配方少放了些糖,觉得甜味已经够了按照原配方放的奶粉,觉得奶味不够浓,也许跟奶粉的牌子有关,下次还要多放些奶粉
谢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这几天没出来,一定是在家忙着贤惠呢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没出来,你又贤惠了一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好燕燕! 小时候在妈妈的单位食堂买过玉米面做的发糕,觉得是那么好吃.后来去婆婆家吃婆婆做的玉米面豆面混合做的窝头,也是非常喜欢.这次是第一次自己做,觉得还不错:)
燕燕,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估计是因为我掺了红薯,给玉米面上了些颜色.加绿豆面也是很不错的,也很有营养.
雪影,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红薯窝头,做得真小巧,松松做很多健康食品,以前忆苦思甜,现在看看苦的时候吃的都是健康的啊。问好朋友们,冬安(^.^)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
哇,这个一定要学!
前一阵子我从网友那儿学的做窝头,很得意:)
但我做的窝头参了绿豆面,做出来没有你这个这么金黄。
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过奖,知道你是多面巧手,厨艺也高强:)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好! 谢谢鼓励:)
看了你的"雪痴",诗写得太好了,意境优美还合辙押韵.音乐也雅致动人,好欣赏!
"圣诞节的家居心情+几件毛衫",节日的布置,美丽的衣衫,好有气氛.我也该把圣诞树搬出来了~
祝红豆周末快乐!圣诞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金灿灿的窝窝头,太可爱了,也来尝一尝,松松巧手,烹调高手啊!

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窝头做的很俊儿~
我要试试,与阿松一切提升~~
阿松,周末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问好美丽,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哪天试试,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 不过是比葫芦画瓢~~~
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松松真手巧,做得真好,健康食品。
问号楼下桐儿姐姐和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问好tern2! 你的动作这么快~
给tern2上茶问候:)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窝头我爱吃,还是甜的,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