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喱土豆

(2013-07-14 16:33:33) 下一个

 

咖喱土豆

 

前段时间吃了两次印度自助餐,结果咖喱的香味就屡屡萦绕于怀.偶尔在一小店看到印度咖喱粉就立即买下.不过直到今天才正式地试用了一下,从网上找的菜谱,做了一个咖喱土豆.味道还不错.
 

原料:
 

中等土豆三个切块,半个洋葱切丝.花生粉若干.咖喱粉一茶匙就可.
 

做法也不难.热水将土豆块煮熟,然后加入咖喱粉煮到颜色变黄.加一点盐,然后加入洋葱稍煮一下,再加入花生粉就可出锅.
 

做熟的咖喱土豆稍辣,香气四溢,非常可口.而且咖喱含有姜黄素,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
 

花生粉可自己做.生花生炒熟或用微波炉转30-60秒弄熟,然后磨成粉.我没有磨粉的工具,是用刀切碎后,再用擀面杖在熟食板上擀成粉的.
 

再送一个绿菜花木耳炒肉,给不吃辣的朋友.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赞清爽好菜!
我第一次做咖喱鱼片,凭感觉没菜谱的,加了椰奶,半夜食物中毒,惨啊。可能我加太多咖喱了。
印度菜我不是很喜欢,多数糊糊的不知道吃了什么:)爱吃泰国咖喱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也喜欢印度饼,和北方的一种烙饼没什么区别,我也会做:)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印度餐,尤其是那种饼,很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哈哈,清痕,看来好多人都对这个菜感兴趣,我原来以为主角更受欢迎呢:)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绿菜花木耳炒肉”,诱人~~也要试做一下~~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问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巧手松松,谢谢你分享的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一上饭菜就是贤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越发贤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看上你家的凉面了,夏天吃多带劲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看上你家的凉面了,夏天吃多带劲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问好心姐!新家都安置好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问好花甲老翁,回头我也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哈哈,欢迎美丽加入,一同分享美食:)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好啊,小婷,很高兴你和小儿都有喜欢的:)
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阿松有玩有吃的,开心啊:)))
我的电脑还是不好用,不常用的,特别扭,发个贴要费很多劲,所以,多看少说了:(
问阿心好,恭贺迁喜!
祝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松好,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试试无妨,即使无效,也不会带来太坏的後果,
但是知道自己是热底就不要试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倒是第一次听说。 以后试试。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可以加入松松美食同好, 哈哈。
今晚刚刚买了蓝花菜, 明天把松松这套, 凉拌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仅能干而且周到,咖喱是我儿子的最爱,我很少吃辣,这款西兰花炒木耳肉片太适合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谢谢粉玫瑰鼓励,觉得我是在班门弄斧~~~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甲老翁好!咖喱不仅味道香,对身体也有好处:)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小喜欢,新周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伴着美妙轻松的乐曲,真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咖喱好,是我的至爱 , 有时我的寒咳发作,一吃它便会痊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松松,辣的我不敢吃,就把绿菜花木耳炒肉端走啦~~~,松松的绿菜花木耳炒肉好漂亮,看着就想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 的评论:

谢谢饼饼捧场,新周快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馋得额!口水流啊啊啊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圆圆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 南方人的阿苏自己擀皮了,很能干啊:)
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手艺,香味飘千里!;)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而至,看着就好吃。

我今晚包的饺子,菜肉水饺,自己擀皮子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