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六.一”了

(2013-06-01 07:17:24) 下一个
 

又“六.一”了

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是小时候非常喜欢的日子.记得那时去看场儿童场的电影都非常高兴.

想起N年前小儿两岁多时的“六.一”,我带着他去商场购物.他一下子就从一个大的玩具筐中抓住一个毛绒的小兔子,再也不肯松手.于是我就买下了那只兔子,作为他“六.一”节的礼物.那只兔子是棕色的,可儿子给他起名“小灰”.儿子每天抱着小灰睡觉,抱着小灰玩耍,觉着小兔子的个子也不小.可渐渐地就觉得小兔子越来越小.小兔子的身材并没有变,是儿子一天天长大了. 

昨天下班后是公司的投掷比赛(Corn Hole Tournament,有美味的BBQ食物,还有儿童的充气跳跃房子.比赛非常激烈精彩有趣,同时看到了若干童稚可爱的小脸,还有几个小小的婴孩.我抱了其中的两个小小孩,感觉真好.今天是他们的节日,也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高兴的日子.做父母的,做祖父母的,看到孩子们高兴就会感到快乐. 

小孩子跟小动物们一样,总是有一种让人怜爱,稚气动人的小模样.看到一位博主写着,这是他们自我保护的一种形态,非常同意.对小动物来说,他们的弱小可爱模样,会让动物的天敌心生怜悯,不去伤害他们;而小孩和小动物的父母则会因着他们的萌动可爱更加喜爱他们,想去保护他们,更小心地呵护他们.

最近看了若干人贴的小动物们的照片,都那么可爱,让人喜欢.上周末出去散步恰巧也遇到了小火鸡.我们这里大火鸡常见,小火鸡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看上去是几位母亲带着成群的小火鸡觅食,非常小心谨慎.一见到我,立马紧急撤退.虽是不小的队伍,但他们一旦打算跑起来,很快就没了踪迹,让我没有机会拍下非常清晰的近照.今早想起来,我有点于心不甘,于是冒着扑空的危险又到上次看到他们的地方转了一圈,果然无功而返.不过事后一想,过了一周了,小火鸡一定长得更大了,如果再次相遇,它们只会跑得更快.

闲话少说,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就是啊!估计不全是她的孩子。他们可能集体抚养后代:)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火鸡妈妈好给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谢谢红豆鼓励!也迟迟地祝你儿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小好!很喜欢你拍的小鸭子。估计现在正是小宝宝们出来玩的时候:)小火鸡好像是群养,不像小鸭和小鹅是家庭抚养。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遇见过,所以很有同样的感觉;拍太好看了!
迟来的祝福:儿童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么多小火鸡啊,太可爱了,火鸡的宝宝真多,火鸡妈妈辛苦了,要照顾这么多宝宝可真不容易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好!估计这是火鸡们的幼儿园,他们可能集体抚养下一代,与鹅或者鸭的家庭抚养不同。喜欢你拍的鹅的一家的片片:)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松,这小火鸡太可爱了!怎么这么多孩子啊?我昨天看见四五只小鹅,我现在想明白了,今年春天孵蛋现在都出壳了,就是这些小毛头了。顶松的片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好!四户大雁啊,一定非常有趣:)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都快忘了这个曾经令我们兴奋不已的节日了。

昨天在附近走走,看到4户大雁,他们家的概念很清楚,一对夫妻带着5、6个小孩,各自活动,绝不弄错,走乱,十分有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啊,晴,让我们都永葆童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祝大家永葆童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是啊,特高兴,小宝贝们都过儿童节~~~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问好小婷!我儿子已经不过儿童节了,真想让他再变小回去~~~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问好燕子姐!觉得这种扔沙包游戏看似简单,想赢却不容易。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好像我的队友也是。结果我们以18:21的比分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看了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比分都是咬得很紧地交替上升,竞争激烈啊~
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火鸡也过儿童节。真可爱。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火鸡的队伍好壮大呀。松松,你儿子应该还过六一节吧,祝你的宝贝六一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妹妹一下子遇到这么多小火鸡,太可爱了!前几天去朋友家Party,我也刚扔了corn hole toss, 象我们小时的沙包~~~

大小朋友六一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问好圓圓!和你一样喜欢小可爱们的照片,使劲握个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哈,桐儿小朋友,儿童节快乐!送你什么呢?愁死我了,送你一个音乐盒吧,伴着你动听的歌声过节~~~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动物们的照片,都那么可爱,让人喜欢”,同感。 松松的片片好温馨啊,谢谢分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火鸡啊,这么可爱,长大了让人烤了,人类真是残忍,哈哈。好文,让我想起了在国内我的童年和我女儿的六一。。。
祝松松小盆友儿童节快乐!阿姨送松松一颗大大的泡泡糖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哈哈,是啊,丽雅:)同祝大儿童们节日快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火鸡们也不寂寞,儿童节出来有幸庆祝。。。

向大儿童们致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小咪的评论:

问好潘小咪!欢迎来访留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问好粉玫瑰!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小火鸡。你们那的鸭妈妈真勇敢,敢带着宝宝们过马路~
潘小咪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火鸡哦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小火鸡,好可爱!

我家附近有一群鸭子,有时母鸭带着一群小鸭过马路,所有的车都停下让他们,造成交通堵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祝人来茶香“六。一”儿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问好花甲老翁!也是喜欢佛罗里达,气候温暖,阳光灿烂:)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当一天儿童,也快乐一下,这群小火鸡可爱!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早晨,周末快乐,刚才我方知道你是居住在佛罗列达的,
去巴哈马的邮轮停泊此地时,我在香蕉河游过船河,好地方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