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83)
2010 (205)
2011 (232)
2012 (104)
2013 (140)
2014 (157)
2015 (117)
2016 (181)
2017 (127)
2018 (271)
2019 (281)
2020 (359)
2021 (299)
2022 (409)
2023 (412)
2024 (412)
2025 (292)

又是新的一周了,时间过得真快,三月已经过半。
最近看剧比较多,做饭也常常看,现在的剧短的多了,20多集的很多,看起来也快,其实没觉得20多集的剧太短,太长了容易被弃剧。
最近记录看过剧的文多一些,其实有些剧都是去年看过的,当时没有时间就没写,否则就是啥也不干也看不了这么多剧:-)
过去的这个周末,星期六还行,暖洋洋的,星期天下雪气温白天都零下,今天暖和一点了,但雪还没化。
奥斯卡又颁奖了,记不清多少年没有看了,电影几乎也是没再看,喜欢的演员和题材没了。就像咱们的剧,如果只有古装的我也就不会有追剧的兴趣了,爱好这个东西真是每个人都不会一样的。电视剧颁奖我都得看,因为喜欢的剧都看过,获奖的一般也是我都看过的,这次颁奖我就一个《红石榴餐厅》没看过,后来补上了。古装剧除外。
在中国店买的脊骨,新鲜做出来就特别好吃,材料很重要,肉不好再有手艺也不行,除非一堆料去压味儿。外边的肉菜有时候当时吃还行,回来再热就难吃了,估计就是这个问题。
早年我们这里一家中餐馆,请来了一个加州的大厨,他做的菜特别好吃,材料都是加州寄过来的,那时候这家店生意特别好,周边的开车个把小时都来吃。
记得他做的鳝丝特别好吃,他跟我说,回家再热要加啥啥的,这就是厨师的经验。
后来他不在我们这里干了,又过些年,老板也退休了,店卖了。在我们这里吃到正宗中餐不容易。

Costco的鸡爪,真不贵,做出来也挺香的,就是我觉得比中国超市的肥一点,估计是大白胖鸡的爪:-)
Costco的烤鸡原来排队买,现在没有人抢了,就是报道过他们说没有防腐剂结果有。
笨想吧,这鸡咋能没有防腐剂,卖不完就得坏了。就像国内的预制菜规定不让有防腐剂,保质期要求不超过12个月,怎么保存?里面放啥了,能保存12个月,吃就不能想太多,想多了是不是很累,提心吊胆地吃,会对健康不利。
生活尽量简单,不馋,不懒,不贪,比较健康。当然了,人生的乐趣在于折腾,在于尝鲜,在于躺平。简单的生活并不是轻松的生活。
我们外出旅游,回国探亲,哪儿能不在外边吃吃喝喝,那出去干嘛?记得每次回国大家在外边聚会都先说,这会儿就别考虑胖瘦了,什么血脂之类的,好吃的多吃点:-)是这样的每次回去回来得胖几磅,但真是美食让你回味无穷,让你惦记着下次再去。
那时候还没有预制菜,其实,外边的饭菜你可以点清淡点的,也不至于一下就胖成啥样,我回国有时候跟朋友们出去就是喝粥吃点小菜,也不错的。
我常常一个人吃饭的时候就要半个酸菜粉,一个西红柿鸡蛋汤,一碗米饭,吃得也是舒舒服服的。不能贪吃,不贪吃就好很多,当然遇到饭局不多吃做不到:-)
最近发生一件事儿,一个网友把好多作家的作品揭露出来是抄袭别人的,多半抄袭了外国作家的。很多名家好几部作品被揭,搞得动静挺大的。但法律界人士说了,要想定为剽窃得原作者起诉才行。
贾平凹我挺喜欢的,其实他抄别人的那些段落并没有他的写作风格,也没有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说实话,如果是真的也真没有必要。
现在技术手段多了,很多原来很难的事儿,现在变得易如反掌,还是自己写最好,引用就要注明,说上一句,有人说,有句话说,老话说,这样作用是一样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观点,别说作家了,就咱普通人还不是满肚子的话,水平就是谁能把这些话组织好了说出来或写下来,让人觉得好听,耐读。不是吗?
我小时候常常听我爷爷说,之乎者也矣焉哉,安排好了当秀才。应当是古时候就有的说法吧,说得恐怕也就是这个道理,水平在安排上。以后估计大家会格外小心了,尤其是名人。
最近在看《风过留痕》,姜武演的,以前特别喜欢姜武的剧,我觉得他比姜文演得好,这剧里他不如以前了,是破案片,他白天晚上的戴着墨镜,十几集的时候才知道,他眼睛受过伤不能见光,这眼镜儿,他能看见外边。早点说多好:-)
编剧咋编咱咋看吧,哈哈。
祝大家周末愉快!
自己做太累:-)
晓青的爷爷说的太好了!赞赞赞!
唉,AI出现了,风险来了。
红烧的好吃,好看点:-)
生命树好看,老舅也好看,慢慢看吧,今年好剧不少。有几部剧是去年看的,没来得及写:-)
醋我这里有,但刚刚前段时间买了杜鹃推荐的还没吃完,那个酱这家店没有,回头去另外一家找找,我原来都是放六必居甜面酱。红烧肉我喜欢放点豆腐乳,味道不错。
亮妈新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