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午餐:红烧鱼等

(2013-01-12 12:17:43) 下一个

 

红烧鱼等

 

 

材料:
 

罗非鱼肉 三片
 

葱, 姜, 蒜 若干
 

盐, 酱油, 醋, 料酒, 糖 若干
 

做法:
 

1. 鱼片洗净, 沥去水份,裹上干面, 在锅中略煎.
 

 

2. 然后鱼上烹醋. 之后加酱油, 料酒, 盐, 糖及葱姜蒜和水. 大火煮开后, 小火慢炖收汁即可.
 

 

 


搭配蔬菜 韭葱( leek) 炒肉.
 

 

锅中的样子.
 

 

盘中的样子
 


主食米饭,外加南瓜稀饭
 

 

稀饭全景.
 

 

稀饭近影.
 

为了卖相好看,将院中的花掐来几朵,增加色彩.
 

谢谢小声音收藏音乐: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一定做得更好吃,我喜欢班门弄斧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来吃鱼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过奖了,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营养的美食,能干的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藤蝉提供糖醋鱼的做法,我一定要试试:)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糖醋鱼块和南瓜粥都很健康美味啊,配上一些花朵,更赏心悦目。

松松下次可以试试糖醋鱼片,把罗非鱼切片,用盐、生粉、料酒腌一会,配料用黑木耳、青椒片、胡萝卜片,用个小碗配半碗糖醋汁,里面加入生粉调匀。鱼片葱姜爆锅盛起,再炒好配料,倒入炒好的鱼片,加入糖醋汁拌匀即可。

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那就给五哥端壶酒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鼓励,我的烹调技艺还是有待提高:)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没有花儿朵朵的帖漂亮,但俺更喜欢这个,实惠!
来壶小酒,更美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你的美文佳肴,好看有好吃,很佩服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非常好做:)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南瓜稀饭好, 一定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罗非鱼的英文是Tilapia,美国很常见,你肯定吃过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松,罗非鱼英文名字是什么?看着画,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吃过它们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厨房里的事务还得多向红豆学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没错~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爱心午餐,满满的全是爱~

南瓜粥真没有做过,要试试!
谢谢阿松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花是饭后甜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和小小握手:)这样两样我也很喜欢,也比较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红烧鱼也是我的最爱,我也经常煮南瓜稀饭呢,同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tern2鼓励,常在朋友的博客上见到你的倩影,也读过你的博文,很喜欢。今天听了你唱的京剧,真是太好了,非常佩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我其实读了你不少美丽的图文了。但是来你这里我的机器要经常freeze好一会的,我估计是我的系统老把你使用的音乐播放器 broken(别人只要用这个wxc的default player的我都有这个问题),所以,broken之前我就死等一会,这就是我没有留言,因为一提交还要 freeze,挺憋闷,hehe。
抱抱松松,你的文章很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欢迎tern2来玩,都是家常饭,还在努力学习提高中:)
谢谢鼓励,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是看了人家的摆盘,现学的~

也是喜欢南瓜饭,健康营养:)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奔着吃过来了,hehe。
好吃啊:)。松松还是个美学家, indeed。
问松松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点缀,好主意啊!

南瓜粥也非常可味舒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哈哈,林枫,想让他们更好看一点~~~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唯美的装盘~~松松巧心思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南瓜稀饭,都是老公点的~

祝大家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