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心(图)

(2010-08-07 12:40:39) 下一个

花心

          嫩绿柔黄幼蕊新,   爽人心目清逸沁.

          曾叹初绿随春去,   谁知八月藏花心.

          
                       八月的花心 - by 小临川

          七月的你

          在水边复习春天的故事

          绿色田田地梳理你未及笄的容颜

          静静,是你听风讲八月的传奇

          夏虫的欢唱,共鸣你的万语

          在波浪里,催醒浮萍的等.

          等你初装时,亭亭玉立

          等你出浴时,含情脉脉的眼睛

          半开半合地升起的弯月

          挂上你走出闺阁时

          一帘的仰视


          八月的我

          天涯海角地寻找你的笑

          从紫薇崎岖的谜语里

          我猜不透你的心思

          在丝鹭惊飞的兰舟里

          剪优雅的荷裙层层地叠起

          相思的山峰,即使

          登上焦急的云梯

          无缘的红尘,调戏人间的鸟瞰

          载不动一池的烟雨

          为你裁缝翩翩起舞的轻纱

          婉约你窈窕的风姿

          水湄处,你在哪里


          在镜里,有我欲言又止的犹豫

          寄给你,那一瓣瓣的相思

          开放得很累

          倚靠在一起,重复了一个夏季

          脚步声里

          没有你的频率,目光里

          陌生了你身上散发徽墨的凉意

          一池春水清到夏季的急雨

          浑浊了一时梦中的惊喜

          醒来的风,传来立秋的更声

          一点点下落的水位,模糊

          你来舀水洗墨时,突突心跳的记忆


          擦肩是你我的宿命

          留在季节的记事本上

          是我寻找的日期和场地

          是你楚楚动人时没有我看你的日子

          还有你的心一声声的叹息


1


2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特乐很有诗意哈~~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曾叹初绿随春去, 谁知八月藏花芯.zt

特乐又酸上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同学,你就跟着五帝吧,特高兴是痴心~~~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俺不会诗,就跟着五帝花心吧,其实,这个应该跟特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小临川又写了这么长的好诗, 那我就继续搬运到上面去~~
图片随你挑:)

"没有忧伤,多的是欣喜" 那是因为额记性不好,一转眼就忘记了悲伤~~~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里没有忧伤,多的是欣喜,让人很羡慕:))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再写几句,希望你喜欢,也想得到你的一张图片:))

八月的花心

七月的你
在水边复习春天的故事
绿色田田地梳理你未及笄的容颜
静静,是你听风讲八月的传奇
夏虫的欢唱,共鸣你的万语
在波浪里,催醒浮萍的等
等你初装时,亭亭玉立
等你出浴时,含情脉脉的眼睛
半开半合地升起的弯月
挂上你走出闺阁时
一帘的仰视

八月的我
天涯海角地寻找你的笑
从紫薇崎岖的谜语里
我猜不透你的心思
在丝鹭惊飞的兰舟里
剪优雅的荷裙层层地叠起
相思的山峰,即使
登上焦急的云梯
无缘的红尘,调戏人间的鸟瞰
载不动一池的烟雨
为你裁缝翩翩起舞的轻纱
婉约你窈窕的风姿
水湄处,你在哪里

在镜里,有我欲言又止的犹豫
寄给你,那一瓣瓣的相思
开放得很累
倚靠在一起,重复了一个夏季
脚步声里
没有你的频率,目光里
陌生了你身上散发徽墨的凉意
一池春水清到夏季的急雨
浑浊了一时梦中的惊喜
醒来的风,传来立秋的更声
一点点下落的水位,模糊
你来舀水洗墨时,突突心跳的记忆

擦肩是你我的宿命
留在季节的记事本上
是我寻找的日期和场地
是你楚楚动人时没有我看你的日子
还有你的心一声声的叹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OK,没问题:)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提一个小小的建议:下次拍照花卉时,可不可以拍一张全身照,花朵枝叶齐全,多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对,五弟五哥,就是花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有小临川来访,我不愁不知道花名:)

看来我还得将"花芯"换回"花心"啊,又学习了~~

我倒是有爱花之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谢谢鼓励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诗,可是觉得很美。
就是花心呗。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通常说的花蕊就是花心,和花花肠子的花心不知怎么联系起来的,呵呵!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芯”字你查查,好像用在植物上,只用于“灯芯草”;表示草的茎髓,读xin(一声),有“ 芯铁,芯线”等词组;读四声时,表示物体的中心部分,如:岩芯;型芯,芯子。

好像没有“花芯”这个词组,倒是有“花心”一说:你花不花心?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又拍的是野花,像乌拉圭黄花水龙,分类种名:Ludwigia grandiflora,英文名:Creeping Water Primrose,Uruguayan primrose-willow。
5忧 回复 悄悄话
诗美花美松更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就是娇嫩啊,不知探长是否花心~~~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娇嫩呀娇嫩:)
花心也很好,嘻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谢谢特高兴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欢迎红豆红来玩:)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曾叹初绿随春去, 谁知八月藏花芯.

很美!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干干净净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谢谢天涯觅路喜欢,我得将"花心"换成"花芯",呵呵:)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芯,‘曾叹初绿随春去, 谁知八月藏花心’.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