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野生动物们的一封信

(2009-03-28 05:47:52) 下一个

给野生动物们的一封信









          曾经有一个学期我选了一门数字摄影课, 有一次课程作业的内容就是要拍野生动物的照片. 当时我觉得要拍出好的动物照片实在是不容易, 摄影师除了要有好的摄影技术外, 还要有一定的运气. 由于有点缺乏信心, 我就忍不住给动物们写了一封信, 想让动物们能与我友好合作, 使我能顺利地完成作业. 下面就是我当时写的信. (请大家千万不要因我上过课就去过高要求我的照片质量. 虽上过一门课, 我的摄影技术还是业余入门级别,请各位千万别高标准严要求,谢了.)

亲爱的动物们,

请你们不要害怕. 当我走近你时, 我只想成为你的朋友. 我保证我不会伤害你. 如果你愿意和我合作的话, 也许我还能让你的倩影永远地留在历史上.

我亲爱的伙伴, 请你也不要伤害我. 你看, 我只是一个无害的人类, 一位女性, 温柔善良的那一种. 我没有武器. 我手里拿的东西只是一架照相机, 它能照出好的照片. 也许还有一个三条腿的家伙跟我呆在一起, 但那只是一个三脚架. 它能将照相机紧紧地固定住, 而不会发射任何子弹. 而且, 我不会拿他当棍子一样地打任何东西. 如果我把它弄坏了, 我还得花钱买一个新的.

我可爱的生灵, 别惊慌, 请安静地呆着. 你不想留下一张模糊的照片, 对吧? 当然, 如果你想动一下, 也可以, 但千万别跑开.

如果你喜欢, 你可以摆出优雅的姿势对着我的相机. 我知道你能够做到的. 你很聪明的. 你知道什么是美丽, 什么是魅力, 对不? 千万别紧张, 我知道许多生灵面对相机时都会有些不自在. 但请你务必完全放松. 你要知道, 你越自信, 我就越有机会拍到好的照片, 你就越有机会永留史册.

我亲爱的朋友, 勇敢一些, 向我走来, 但别太近. 我相信我不是一个胆小鬼. 为了达到一个良好的摄影效果, 我们之间需要有一定的距离. 如果你离我过近, 你会使我心跳加速, 也许我还会冒出冷汗, 希望我不会发出尖叫. 你一定要知道这是一个人类的正常反应. 这不意味着我不信任你.

我美丽的朋友, 你要知道, 能给你拍照是我的荣幸, 我也希望你能在做我的模特时得到乐趣.

我可亲的朋友, 请呈现你最优美的姿态, 好不好? 但是如果你选择逃跑, 我不会责备你的, 因为我理解你就象了解我自己.

我衷心地希望我能很快地见到你.

你的朋友, 南山松.

: 遗憾的是那时我没有机会遭遇大的野生动物,只有可爱的小动物很给我面子做了我的模特. 我还真拍了一些动物园的动物照片和别人的宠物的照片,但发觉还是去拍野生动物有更大的挑战性和乐趣. 我那次做作业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发现了一个爱的故事,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63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嗯:)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给小动物们写信是个好消遣哦~~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我这文章让很多人见笑了.:)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童心浩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的诠释真把我乐坏了.你真是善解人意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他们把信都收到了,也认真读了,领略了你一颗温柔的心,所以在片片里面的动作和表情都自然极了 :))

嗯,真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最好是想法找到支撑的地方.若没三脚架又不能利用周围的环境,就用自己的身体和左手来帮助稳固相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我在拍照按快门的时候时手容易抖。你说,怎么才能让手不要抖?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把小动物的可爱表情都抓拍下来了,太可爱了,喜欢那个爱的故事,生动极了 :)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小松,你你你真可爱!100%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小松,你你你真可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