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烤鱼片和自制鱼肉松

(2008-12-07 11:28:21) 下一个

烤鱼片和自制鱼肉松

     公公去钓鱼从来没有空手回来过,这样使我们再吃同样方法做的鱼时,有人就不那么喜欢了.于是我们开始尝试其他的方法.

     前几日老公试了一个简单的烤鱼片的方法,做好后很受欢迎.方法很简单.鱼去鳞去主刺片成鱼片,加入少量盐,平铺在电烧烤器内加热约12分钟,便可取下入盘.这样做的鱼片味道十分鲜美.

     昨天我又试了一个自治鱼肉松的方法,效果也很不错.用简单的一句话描述就是:在锅内加入少量的油,将切成小块并加入少量姜末,红糖,酱油和盐的鱼块炒至成松状即可.做法虽简单,但我炒了近20分钟才有了肉松的样子.这是我按照从网上搜来的方子做的.原方子的网址是: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e512ee401000kiq.html与她的方法略有不同的是我没加胡椒粉,加的是姜末,又加了点盐.而且炒之前已将鱼块切小,觉得这样会省些时间吧.

     两次做的鱼早被吃光,没有拍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原来我们的情况类似啊.:)
其实我很少钓,都是他们钓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也不是天天有鲜鱼吃,经常吃倒是真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屁涵的更好一些.老实地说.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夏天也有很多鱼吃,公公很喜欢钓鱼。

PP:你可以到大马去钓鱼吗?不过钓到的鱼可能过不了海关。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滴滴地流,天天有鲜鱼吃,小日子真让人羡慕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的很不错啊,松的也很好的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有空试试吧,真是很简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给了这么多这么好的做鱼方法,真让我感动.
谢谢你,我回头要好好按你的方法做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不说你了.你就是个起外号的高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是最近因公公钓回来才知道.这是在网上搜的一个图.
http://www.acfishing.com/fishid/pigfish.gif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怪管你叫牛肉松你不乐意,原来是喜欢鱼肉松。:)
回头我也试试。:)

100% zt

好看好看!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pigfish 没听说过,不过这名字我喜欢.
刚刚放狗去搜了一下. 碰巧看到了一个CATFISH的食物谱,贴给你哈:
catfish怎么做?

红烧清蒸都挺好。
红烧无非是剁成两三块,把水擦干净,里外抹点盐。用油中火两面煎一煎。
把鱼取出来,大火下葱姜末,(豆豉,干辣椒) 造 炒,放鱼块,加料酒去腥
加酱油,糖,(蒜头),酒放的少就再加点水,淹过鱼,盖上盖子大火煮个5分钟,
再中火炖一会儿,再开盖大火略微收干即可。中间可以翻一次。今天我煮鱼的时候把昨天BBQ 剩的两块
烤猪肉切切放在里面一起煮,倒是意想不到的好吃。

清蒸就要鱼新鲜,最好是活鱼。两面划几刀,里外抹一点点盐放在大盘子里。
葱姜切成细丝,铺在鱼的两面,肚子里也放一点。 介 榄油(绝对比别的油效果好),料酒,(蒸鱼豉油),用
保鲜膜包好,微波炉高档5,6分钟(时间根据鱼的大小
微波炉功率不同,试试就知道了)。吃之前浇一点醋。也可以同样的配方用烤箱烤
375F,20-30分钟(一样要自己试试),鱼不会变干,味道也很好。

如果是买的去皮去骨的,也可以加点盐,牛奶,cheese,烤烤就行了,也很好吃。

catfish炖豆腐

今晚的catfish安照前面网有的介绍吨了豆腐,味道很好的说:-)gg赞叹不已。
我是这么做的:
1。把鱼两面切记道,用盐和料酒抹上宴一会儿
2。鱼下猪油略炸
3。汤锅下香菇,海米,
4。鱼,豆腐下汤锅小伙吨15-20分中
5。盐,味精,户较
宴鱼时盐不可多放,一点点而已。

豆瓣Catfish

我买的也是两条,呵呵
把鱼洗一洗,两面都划几道,抹上盐yan1(找不到字)一阵下油锅炸到两面差不多浅黄色,把鱼铲到锅一边
锅中间放豆瓣(酱),以及 末蒜末和葱花,炒出香味后下点儿汤,把鱼刨进汤里小火煮五分钟,还可以放
糖中途如水不多可以把鱼翻个儿翻一两次
起锅时先把鱼盛盘子里
锅里加兑好的淀粉和醋,再加点葱花
然后把汤浇到盘子里的鱼上面
爽啊,做起来也不费事,特下饭
catfish基本上没什么小刺,吃来很方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难怪管你叫牛肉松你不乐意,原来是喜欢鱼肉松。:)
回头我也试试。:)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pigfish是什么鱼?没见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又换图片了,两只鸟看上去很亲密呀.:)
烤鱼片的鱼是猪鱼(pigfish),做肉松的鱼是猫鱼(catfis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其实烤鱼片的鱼不是很大,是扁平形状的鱼,去鳞后一条鱼片下两片鱼肉.:)
没拍照是因为吃的时候没想到拍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下次要补照,我下次来要好好吃。:)-- 90% ZT
你们用的是什么鱼啊?

PP. 回复 悄悄话 能做成鱼片的,应该是大鱼吧. 你公公真棒,吃鱼贵在一个鲜字,羡慕呀!你那里钓鱼的地方真多, 新加坡这破地方,有水的地方都写着钓鱼罚款的警告.切!
两次做的鱼早被吃光,没有拍照.--是因为吃光了才没拍照还是因为偷懒? 难道说拍了照的都是不好吃剩下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周末过得挺好.
全家去逛了街,公公婆婆钓了鱼,然后就想变着法地吃鱼.:)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下次要补照,我下次来坐沙发好好吃。:)

松,周末好吗?忙着吃鱼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喜欢属猫的.呵呵.:)

如果下次做得很好看,就拍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鱼,看了很馋。zt

出去点菜,我好像点来点去,都是点鱼吃,看来真是属猫的:)

下次要拍照呀,就让我们过过眼瘾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公公婆婆在这,我们有鲜鱼,等他们走了就只好去超市买鱼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有空试试吧,这两法很简单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BD.

看来坐沙发和板凳的都有属猫的嫌疑 :))

你们好像四季都有鲜鱼吃,过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我也喜欢吃鱼,看了很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