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柠檬茄子、小红萝卜

(2012-05-14 15:33:32) 下一个
我尝试过两次用种子种韭菜,但是都不成功,今年春天又得到两包种子,可是天气一直挺冷的,达不到 15度以上的环境,有人建议先室内种,出苗后移到户外,并提议种之前用水泡种子,我没报什么希望,但是照着建议一步步做了,结果今天,哇,我都吃了一惊: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韭菜幼苗呢,像个回形针一样拱出土壤,好可爱!我一共种了五盒,居然全长出来了!

如果在种韭菜和养蝴蝶兰中选一个容易的,我选后者,每周放在加了营养液的水里浸泡一小时取出即可,就会花朵累累:
 

写两个简单但开胃的凉菜,两个菜都要用鲜榨柠檬汁儿。

第一个是把茄子切成片,用油炸透,放在大碗里层层码放,每一两层间加入蒜蓉、柠檬汁儿、海盐,喜欢辣的还可以放几只红辣椒,盖上盖子放在冰箱里第二天吃,茄子皮会变成诱人的浅紫色,蒜蓉会变成绿色,如果愿意还可以加入少许香菜,开胃可口:
 


这是用细长的茄子做的,放在一只圆形的碗里,上桌之前倒扣在盘子里:

这个更容易,小萝卜前放只筷子,切片但是别断,撒上盐腌大约半小时,然后沥去水分,加入鲜榨柠檬汁儿、蜂蜜拌匀即可,慢慢地萝卜皮的红色会渗到柠檬汁儿中,看上去很好看。

我顺手做了一只好玩儿的大耳朵小老鼠,你发现它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沙果的评论:

先哈格一下亲爱的!:DDD 蝴蝶兰很好养,我是放在明亮但不是太阳直射的地方,每周用一个大盆装上水,稍加一些营养液,然后把蝴蝶兰坐进去,一小时后取出即可,平时不用浇水,蝴蝶兰最忌讳盆内积水。

花等开败后,从顶端开始向下剪去两节,以促进新枝的萌发开新花儿。

蝴蝶兰挺容易养的,花期还特别长,快试试吧!:-)

小沙果 回复 悄悄话 这俩菜我都特别喜欢,端走啦~~~蝴蝶兰真的那么好养吗?我特想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