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15)糖杏仁

(2010-12-21 05:32:18) 下一个
一到圣诞季节,商业街都会冒出很多卖糖炒杏仁的商亭,街头弥漫着浓香的气味儿,把过往的行人吸引到一起又散开。我喜欢吃糖杏仁,一包在握,香脆可口,和这种感觉可以媲美的只有北京的糖炒栗子了。

在家炒杏仁和糖霜花生类似,以 500 克杏仁为例,先把杏仁烤熟或炒熟备用,取一只平底锅,加入250毫升白糖、50毫升水,2 tsp 香草糖粉(vanille,vanillesukker),2 tsp 的肉桂粉(cinnamon,kanel),中火加热(如果是 12档,开到 8 或 9),等糖水出现大泡时,把烤熟的杏仁倒入,然后翻炒让杏仁均匀地裹上糖水,一开始是亮亮的,好像加了油似的,渐渐地随着水分炒干,糖又重新析出来,出锅前撒极少的一点盐,拌匀倒入平盘里,摊开晾凉之后即可装瓶保存,非常容易。

此外,还可以自行发挥,比如撒少许可可粉,或是碾成粉末的巧克力饼干,甚至把水变成橙汁儿......反正你的杏仁你做主!:-)



如期初绽的对子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趣的评论:
谢谢京趣的鼓励!
今天烤了一只鸭子,我觉得挺成功的,一会儿就整理出来,欢迎你来看。
对子莲一个枝头会开四朵花,全开放后更灿烂夺目。
祝你节日快乐,一切都好!!!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我看飞扬制作的糖杏仁一定比北京糖炒栗子好吃,如期初绽的对子莲花长的也十分漂亮,我很喜欢谢谢飞扬,祝福飞扬节日快乐!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很容易做,之后还可以尝试加蜂蜜、黄油、橄榄油、柚子汁儿。。。等等,也都很好吃。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1?这个太有吸引力了。我也特别喜欢吃
一定要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