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黎明之前》片尾曲《兄弟》

(2010-09-15 14:35:51) 下一个
我对儿女情长、家庭伦理、青春偶像、武侠、韩剧等题材的电视剧都没兴趣,再加上电视剧动辄半百的集数,所以如果不是朋友广泛地狠狠地推荐,我轻易不会去看的,不过有一类题材我很喜欢,就是碟战悬疑片,比如之前的《暗算》(尤其是第三部《捕风》)。

后来看了《潜伏》,感觉一般,兑了不少腻腻歪歪儿女情长的水,还有我不喜欢余则成那种憋屈劲儿。

《剑谍》呢,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一个间谍要到小镇去和潜伏在那里的一个化名“约翰”的间谍接头,他来到小镇酒吧向老板打听“约翰”,老板问是不是打铁的约翰、当裁缝的约翰,间谍都否认了,老板立刻兴奋地说,“我知道了,你是要找那个当间谍的约翰”。《剑谍》的编剧就是想给观众如此的喜感,一场接一场的闹剧,到后来全可以当乐子看了,要不是主演是吴秀波,我是不会坚持看下去的。

最近看了《黎明之前》,主演之一也是吴秀波,剧情进展快速,推理也丝丝入扣,很好看。巧的是上周五丹麦发生了一起爆炸案,作案人被抓后也是沉默不语,和剧中那个被第八局抓捕的报贩子一样,丹麦一家报社在看到该人的相貌特征尤其是鼻子后,判断和拳击有关,于是和比利时拳击俱乐部联系,很快获知了他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走到了警方的前面。

我常常喜欢拿看过的影视片当成背景音乐,边听边做其他事,此时对剧情已经不用关注,音乐、对白生成一种时空画面,带着我感受岁月流转各自成败之后、曾经的一个英雄年代。
 
顺便推荐一篇陈丹青的《新周刊》访谈:赳赳民国(点击进入)......



背景歌曲:《兄弟》,《黎明之前》片尾曲
作词:瞿锋. 作曲:刘思军. 编曲:王戈 演唱:任岩
风吹散
乱世中的尘埃
我们相遇在英雄的年代
一样不灭的情怀
沉默的期盼
岁月流转了各自的成与败

云舒展
黎明前的光线
我们却站在
相望的彼岸
一起吞下酒的暖
舔过剑的寒
分了天涯
你和我各走一半
同样是灿烂的繁星
也有不同的轨迹
落在哪里你我都是好兄弟
就算这一次远去
相隔千里
我们的心
还会再一次靠近
从此后
行走的天地
又多了一份孤寂
请别忘记你是我的好兄弟
时间弄皱了记忆
荒草萋萋
回眼望去
是我们洒过泪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沙果的评论:
沙果好!抱歉呀,文学城的留言无法显示老帖子,我才看到,不是故意的。。。这样是不是涂抹得够黑的啦,哈哈。

那里的人大多数我都喜欢,还真不排不出个“最”来,老齐、孙大浦也挺好玩儿的,关键之时他们多够朋友呀,连那个“死猴脸儿”我也不烦,瞧他做事多敬业、多认真。。。不说了,再说下去,我就反动了,哈哈。

小沙果 回复 悄悄话 阿飞好! 我刚看完黎明之前, 就知道你也会喜欢, 嘿嘿. 知道我最喜欢那里边的哪一位吗?
.
.
.,
就是俩小眼聚光的局长! :D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