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3)夏日植物园、照烧鸡饭

(2010-06-03 12:01:24) 下一个
这两天天气实在太好,昨天下午早早地跑出去,顺路穿过植物园,湖面上依然飘荡着 Britt Smelvær 的 land art,随风飘摇,非常别致:





可以在她的网站上看到更多图片: Britt Smelvær(点击进入)

在湖边的长椅上坐了一会儿,看到一只小松鼠,它“讨要”了花生后,兴奋地窜到树上去,动作敏捷极了,我拿出第二颗给它看,它在树上看我:


这么好的天,不想在做饭上多花心思的,不妨做一个简单的照烧鸡饭:

鸡腿肉去骨,拍松之后用 Sherry 酒、少许酱油、盐腌制一小时。在这个时间里可以准备米饭,然后清炒或者白水煮一些蔬菜,蔬菜的选择范围很多,比如西兰花和胡萝卜,芦笋和香菇,今天我用的是芥兰、茭白。

平底锅加少许橄榄油,把去骨鸡肉皮朝下两面煎熟,然后加入一勺李锦记叉烧酱、两勺照烧酱(我用的是 Blue Dragon Teriyaki Sauce)、两勺 Sherry 酒烧开,让鸡肉裹满汁儿即可,切成块儿放在饭上,再淋上少许汁儿、配上蔬菜。

最后,考考你,这是什么树?

答案:Aesculus hippocastanum,欧洲七叶树,也称“马栗树”,果实很像栗子,圣诞节时可以用来装饰烛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一到夏天人就变得朝气蓬勃的,阳光带来好多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真好!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在那里可以认识很多植物,每次路过我都喜欢从里面穿行过去,这个季节坐在湖边、长廊里尤其舒服。:-)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植物园那两张太漂亮了,怪不得你喜欢往那里跑,land art非常的美。拍到小松鼠不容易,他们还是很警觉的。
照烧鸡饭俺要尝尝^^

那个树,别提了,开始我真的以为是栗子,乐坏了,遍地都是,那么大个头,后来朋友告诉我,不能吃的:(

今天内容好丰富,而且很美,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