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12) 点亮日历蜡烛,钩针垫布

(2009-12-01 11:49:57) 下一个
今天是 12月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要点亮这类有日期的蜡烛,每天点上几个小时,直到圣诞的到来:

同样从今天起,这里的小朋友可以每天得到一个小礼物,他们到了圣诞节还会有一个大礼物,这是多么快乐的习俗呀。

虽然这样的待遇已经和我无缘,不过今天居然收到了一份非常可爱的小礼物,就是朋友亲手钩织的花样儿,见图一:


这是丹麦的一种传统手工,挂在厨房里不单单有装饰作用,它们更是有功用的,当从烤箱端烤盘、端铸铁锅、掀烫手的锅盖时做来当垫布隔温用的。

照片中图二的几块是我用了快两年的,新、旧放在一起做个比较。:-)

这种垫子可以有很多漂亮的图案变化,相信心灵手巧的朋友们也会钩出来。

对子莲又开了一朵,这次是纯红色的,好灿烂:


风信子:

背景歌曲:Så Mörk Är Natt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婶的评论:
等我学会了,给你钩两副,一副可惜地用,看一副用地可惜,哈哈。
胖婶 回复 悄悄话 用这么漂亮的东东当垫布太可惜了吧?!:)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教导的评论:
问好教导!
你给大丫、二丫准备了什么好礼物啦?:-)

祝您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好!
教导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生活真丰富多彩啊。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放在昏暗的地方,微距、闪光灯,就这个样子了,哈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1?加了一张漂亮的风信子。我好喜欢风信子,可是味道太浓。
背景怎么弄那么黑?漂亮!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这个花儿长得很快的,我觉得至少会看到一个的。:-)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对子莲开的太漂亮了

我的还没动静,我怕是无缘见她了,555555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